家居设计潮物谈|美克家居葛承康:美好生活的进阶,是品牌与用户的双向驱动

icon 2021-08-19 09:57:23
icon 0

摘要:作为居士文化和家居行业的领导者,美克家居专注于提供家具、家居和酒店/工程类的全品类产品,此次入驻家博会5.1号馆,带来系列品牌产品亮相,提供多种风格的生活方式选择,为用户打造极致卓越的生活空间体验。

  9月25-28日,第48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一直以来,家博会致力于打造全国家居设计首选平台,呈现极致设计之美,输出前沿设计理念,向更多人传递家居的无限可能。其中,5.1号馆作为新锐设计品牌高地,将以高品位、高颜值的特色家居设计打造吸睛亮点,引领潮流家居趋势。新浪家居作为5.1号馆媒体顾问,携手中国家博会(上海)共同开启“家居设计潮物谈”系列访谈。

  作为居士文化和家居行业的领导者,美克家居专注于提供家具、家居和酒店/工程类的全品类产品,此次入驻家博会5.1号馆,带来系列品牌产品亮相,提供多种风格的生活方式选择,为用户打造极致卓越的生活空间体验。近日,新浪家居采访到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聊了聊当下设计潮流以及家居品牌未来方向。

  以下是采访实录:

  01

  打造精细化整体家居服务,提供一站式购买体验

  【新浪家居】:此次家博会,贵公司将带来哪些设计新品?相比往年,有哪些亮点?

  【葛承康】本次展会A.R.T.矩阵的A.R.T.经典、A.R.T.西区、和A.R.T.空间都将带来全新的产品系列。A.R.T.经典将呈现具有法式优雅浪漫的“图尔乐章”,以及以探索为灵感,呈现新塑造主义风格的“心旅”两个系列产品。A.R.T.西区则从斯堪的纳维亚风格与艺术装饰风格出发,寻找自然材料生命的纹理和温暖的肌理感,打造最本真的自在世界。A.R.T.空间将呈现全新研发的固定沙发、功能沙发、模块沙发等主打产品,坚持北欧设计现代风格的产品定位,结合不同顾客不同阶段的人居环境需求,推出了不同系列产品,打造出中高端家居市场的优越性价比优选品牌。与此同时,在本次展会上还将推出全新卧室系列,为消费者打造精细化的整体家居服务,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购买体验。

  【新浪家居】:此次家博会中,贵公司整体展厅设计有哪些特点和亮点?

  【葛承康】:本次展会我们所在的5号馆外立面主要以适合展会的简洁、通透的设计思路进行设计。同时加入了A.R.T.品牌的“草原派”元素,推崇简单、自由、整体的设计,强调生活方式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室内是按照各自品牌的定位以及产品风格来设计各个品牌区域,室内装修摒弃了复杂的硬装造型,用更直接的直线,曲线形成空间,弱化空间突出产品,以产品为中心。希望通过考究的细节、舒适的视觉感官,与产品的陈列融为一体,最终呈现贴近自然,纯粹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随着国际化的深入与多元文化的交融,家居市场与产品也变得多元化,市场竞争激烈。原创设计是品牌的差异点,也是核心竞争力。那么,品牌在原创设计方面发展得如何?如何不断提升自身的原创设计?

  【葛承康】:首先熟悉A.R.T.品牌的消费者可能对我们的企业实力也有一定了解,美克家居20年发展,背后的积淀是全产业链整合能力和全屋整体服务的模式,原创设计本身作为我们的服务优势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不止体现在产品设计的原创层面,对于空间的软装搭配设计,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竞争力,这是我们始终重视也将持续重视的硬实力之一。每年的产品迭代效率、新品发布的影响力、设计师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带给我们的启发等等,可以看到我们在原创设计上的努力和成果。

  其次,家居行业发展至今,服务模式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家具产品供应,到产品+服务的升级,再到如今我们已经成为生活方式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远远超出产品层面。如今,A.R.T.已经开始从生活服务的视角,引领某种城市的潮流趋势,而这个过程,我们是和消费者共同成长的,设计师是真正深入到生活之中、了解消费者需求而创作,所谓原创设计的灵感和消费者是紧密相关的,美好生活的进阶,一定是品牌和消费者双向驱动、不同的角色分配共同成就出来的。

  02

  稳固发展品牌矩阵,满足多元化设计需求

  【新浪家居】:我们注意到,当下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视野更为广阔,审美品味不断提升,对产品的功能性和设计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新的消费趋势下,进口品牌有什么对策?应如何平衡设计与功能,设计与市场的关系?

  【葛承康】:美克家居依托家具制造业走向国际市场,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多品牌、多渠道和一体化的国际综合家居消费品的代表性公司。我们在美国有分公司和研发中心,有来自全球的优秀设计师,来确保国际化的视野,始终保持在设计时尚的最前沿。同时,美克家居也是一家植根于中国的家居公司,是中国品牌。

  长期以来,美克家居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高品位、一站式的生活方式体验,多年来给予居室文化的深刻洞察,对创新和品质的不懈追求。

  90及00后为代表的新消费势力崛起趋势明显,抓住了他们的偏好就等于抓住了企业发展的未来。A.R.T.及旗下副线品牌中,有许多产品是在传统经典的家居设计理念中融合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让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能够更好的得到满足,从而保证了企业稳健发展。

  设计与功能,设计与市场的关系是所有的家居品牌、设计师都要综合考虑的问题。根本还是在于对消费者使用习惯的洞察。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我们会考虑到千禧一代的喜好,他们对于功能和设计,对于置家的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而及时调整战略。

  【新浪家居】:展望未来三年,企业会有怎样的战略布局和规划?

  【葛承康】:品牌的发展取决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外部环境,也就是外因,在一定程度上,外部环境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只能去积极适应、拥抱变化。而另一方面,也是我认为影响更大的一方面,就是内因。近两年面对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我们选择坚定初心修炼内功,从设计、产品、服务三方面进行升级。

  接下来,美克家居A.R.T.会稳固发展品牌矩阵,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我们做消费者调研、设计潮流趋势的研究。我们在A.R.T.经典的基础上,推出A.R.T.都市、A.R.T.西区、A.R.T.空间等副线品牌,之后,多品牌阵营又吸纳了Jonathan Richard、yvvy,营造了多维度的艺术空间图景。如此之多的副线品牌创立,主要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审美需求,让消费者在选购时能够拥有更多的选择面。坚持多品牌发展战略,另外,我们今年还会大力推出A.R.T.品牌的全屋定制业务,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全屋软装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在成都正在建成的品牌旗舰店,将加盟品牌集合起来并设置多个功能区,真正实现新零售、多业态的消费体验,这也是我们美克家居从品牌馆的家居体验,到洞學館的艺术体验中心,企业所倡导和追求的目标。

  海报设计:孙劲阳

  采编内容:沈梦思

  统筹:陈婉璟

  扫码预先登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集成灶市场扩张背景下,线下经销商的痛与歌心有微光·助梦远航——创域设计 20 周年&星河第三空间 IDS 设计公益系列活动乡村美学久盛新品|穿越时空,只为投入你的怀抱绽放·向未来 华帝家居品牌升级四周年城市建造家丨诗意韶山民宿,聆听稻田里的流水与蛙声 上海中建设计方案快讯|立空间六面一体化系列采访走进维他设计以匠心守初心 传奇今生打造中国美业品牌新标杆走近优秀工长汪军权、刘跃进:坚守“品质”,以质量打造口碑。设计、共享和可持续性是等待我们在(安全的)supersalone发掘的关键词揭秘!奥运冠军家的厨房是什么样子?嘿,这是沉浸式麻生活,我的!城市建造家丨上海中建设计:他们把工厂做成了音乐主题的旅游盛地优惠享不停!百安居818购物狂欢节优惠到“沸点”可喜安电位温热治疗仪床垫的购买价值分析岩板应用革命|东鹏发布 “四新”墙面岩板普及战略源自欧洲古国的建筑气息,柏厨新品蓝调家居带您探寻蓝白交汇的秘境十大品牌科恩质造节,国潮品质抢免单集成灶,疯抢千万壕礼!集成灶市场扩张背景下,线下经销商的痛与歌德国杰森:为美好而来,积极打造采暖绿色生态环境超养眼的壁灯,给墙面变个灯光小魔法!心有微光·助梦远航——创域设计 20 周年&星河第三空间 IDS 设计公益系列活动乡村美学“叁颂”品牌携健康检测智能马桶鼎新面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