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晶乐道·实话十说| 对话梦天屈凡军:共话设计主导权

icon 2021-09-30 13:29:30
icon 0

摘要:本期《晶晶乐道》将围绕“设计”,对话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共话“设计主导权”。

  作为木作行业领先企业,梦天先后制定智造战略、水漆健康战略、木作战略、云战略等核心发展战略,夯实了梦天在行业中的制造优势、健康优势、产品优势,在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梦天又在设计师渠道上不断发力,从木作美学到格调样板间,梦天不断从设计渠道为企业发展进行布局。在梦天的设计渠道战略布局中,梦天木作将有怎样的经验,促进行业正向、稳健发展?

  作为对家居相关领域的企业家及企业作全面深度的报道的栏目,本期《晶晶乐道》将围绕“设计”,对话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共话“设计主导权”。

01. 谈产品升级逻辑:用户装修需求不断升级

  王晶:大家都知道梦天从木门已经延展到了全屋的木作,在这个产品延展的过程中,梦天木门到梦天木作的产品升级的逻辑是什么?

  屈凡军:随着梦天在高端市场的精耕细作,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梦天用户不再仅仅满足对梦天木门的需求,已经从木门延伸到护墙板与柜子。因此,产品升级的逻辑背后即是用户装修需求升级,我们称之为门墙柜一体化。

  正如梦天董事长余董所说,梦天要做一家时代的企业,随着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不断实现自我迭代。

  在变革迭代的过程中,木门属于一个比较标准化的产品,而当木门、护墙板到柜体等家居立面空间时,它需要通过设计的力量,把完整的木作解决方案去呈现给用户。因此,从梦天木门到梦天木作,我们对设计要素的依赖程度会变得更高。今天我们聊的话题就是设计主导权,它本质上来讲,是重新定义了用户的家居生活方式。

02. 谈设计主导权:重新定义家居生活方式

  王晶:梦天不断从设计渠道上为企业发展来进行布局,包括我们今年和梦天一起打造的《格调样板间》栏目,全方位展示了梦天全系列产品。对于您提到的“设计主导权”,应如何理解?对于行业来说,设计主导权意味着什么?

  屈凡军:回归到最本质的问题,家居建材行业所存在的价值,是为了去满足用户装修一个家的需求,即“所见即所得”。在用户装修一个家的逻辑里,我们会发现,它需要通过设计的元素与手段去呈现出用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因此,设计主导权的本质,是用户结合自身生活方式和装修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家装材料,完整地展现自身生活理念的装修解决方案。

   

03.谈《格调样板间》与“设计主导权”的关联性

  王晶:今年梦天木作和新浪家居共同开启了《格调样板间》栏目,邀请了著名设计师方磊、李楠做客,对梦天样板间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那么格调样板间和设计主导权有着怎样的关联性?

  屈凡军:我们非常的荣幸与新浪家居合作《格调样板间》栏目。在整个栏目中,我们大致定义了梦天新经典、梦天新中式和梦天新现代。在新现代里,我们又分成了“简”和“奢”两个方向。我们重新定义和诠释了梦天产品的风格,呈现出不同风格之下梦天木作解决方案,以满足当下用户对市场上不同主流家居风格的需求。

04.谈市场风格:呈现去风格化

  王晶:梦天目前有着自身的产品风格定义,有新中式、新现代、新经典等风格,对于风格而言,梦天是如何看待市场主流风格?

  屈凡军:当下,我们不能用一种简单的风格来去定义用户对空间和产品需求。我们发现,用户实际装修中呈现出一种去风格化的状态,或者是各种风格的混搭。所以,我们与设计师方磊老师、李楠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发现,装修的风格,反映出用户对生活方式的诠释,以及对人文美学的情感共鸣。

  作为全国性的品牌和规模化的企业,梦天需要满足不同用户对品质生活的想象和诠释。我们尽可能结合设计师的设计方案,满足不同用户对不同产品风格与生活场景的理解。

05. 谈产品:打造品牌年轻化

 王晶:围绕设计主导权,从产品端来看,梦天是如何重新定义自己的产品的?

  屈凡军:在大的时代背景下,作为老牌的家居企业,梦天正在进行品牌年轻化,去迎合当下年轻的消费群体。

  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几十年,我们经历了一个赶超和模仿的过程。在90年代,大家对家居产品的理解仅限于欧式美式,我们对国产品牌与产品的认知还缺乏了解。近年来,产品年轻化的本质,是我们的产品能否顺应当下用户的偏好和潮流。譬如,在全球范围内,现代风格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趋势。


06. 谈用户:以用户需求为推力

  王晶:围绕设计主导权,从用户端来看,梦天是如何重新定义自己的用户?

  屈凡军:用户,是所有的企业发展的推力和推手。梦天木作的口号是,“高端定制 完整木作”,始终围绕着是一批追求品质家居的用户群体。这批群体希望品质生活能去匹配他们对生活的理解和认知。

  我们分析过梦天的用户群体,一般属于通过自我奋斗实现成功的精英阶层。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有品质追求,但不需要过度修饰的风格。在这个维度里,梦天一直坚持提供更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去呈现这个用户群体的生活方式。

07.谈企业:走“专而精”发展之路

  王晶:围绕设计主导权,从企业端来看,梦天是如何重新定义自己的企业?

  屈凡军:尤其这两年,随着梦天木作的升级,我们正在逐渐升级创新产品,满足一些大户型以及改善型的用户需求。在帮助消费者甄选合适产品同时,做一个专而精的产品系列,是我们梦天未来发展的方向。

08.谈用户、设计师、品牌:对用户怀有敬畏心

  王晶:目前用户风格喜爱多变、设计师设计风格也在变化,品牌的产品也在不断迭代,从您的角度来看,您如何看待当下用户、设计师和品牌三者之间的关系?

  屈凡军:对于设计师和品牌商而言,大家都在共同服务用户。我们的原点源于用户需求,终点来源于用户口碑。

  在整个过程中,设计师与品牌需要去思考如何完美地交付产品,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我认为三者之间并不矛盾,而是一个利益的相关体。我始终强调,在利益相关体里,大家都要对用户怀有敬畏之心。

  于品牌和厂商而言,从产品研发、材料升级到工艺改善,都围绕着满足更多用户对不同家装风格的需求。同时,能够去修炼内功,把控材料、工艺、制造成本,把更好的利益让渡给终端用户。

09. 谈设计师渠道建设:与设计共生长

  王晶:梦天一直在做设计师渠道,从木作美学大师汇到格调样板间,梦天都在做一定的布局,那么,从梦天的角度来看,对设计师渠道的思考是什么?对设计师群体有何建议?

  屈凡军:设计师,是梦天的战略合作伙伴。大家一起去想象,一起去定义,一起去满足用户装修一个品质之家的需求。因为,设计师在帮助用户做方案时,会面临如何实现交付的难题。作为品牌商来讲,融入到设计师的工作流程和业务流程,是保证交付的关键要素。

  未来,梦天会加强与设计师群体的合作,向用户提供完整的木作产品解决方案。我们内部提出了两个概念——用户的选择权和评价权。

  用户选择权,是指在装修时,用户能首先想到梦天的产品、木作解决方案。其次,梦天更重视的是用户的评价权。在选择后,用户对梦天产品和服务是认可和肯定的。梦天,本质上是一个产品公司,根本目的是要赢得用户的选择权与用户评价权。因此,梦天的发展逻辑非常清晰——“先做强,再做大。”

10.谈回馈消费者:水漆木作,让消费者享受健康生活

  王晶:接下来,在“金九银十”的装修旺季,梦天有没有福利活动回馈到消费者?

  屈凡军:在9月份,我们推出了梦天“水漆健康节”,因为梦天以主打健康的水漆产品为主,提倡“即装即住”的概念。在“金九银十”的装修旺季,我们更多会推出公司主打健康的产品与套餐产品,让用户在装修中更好享受到梦天健康产品的解决方案。

  王晶:今天也非常谢谢屈总,希望梦天产品可以走进千家万户,然后让我们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用梦天优质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原材料涨价 成本压力大 非意承诺珠海装修价格十一期间不涨价!杭州市民注意啦!老板电器中国洗碗机普及计划洗碗机百天免费试用来了空气净化,德希卡带领集成灶进入守护清新厨房领域,更高视野,更多体会!热烈庆祝粤固质量万里行启动大会及清远站首发活动圆满成功设计共生之旅 | 品东方印象,寻行走灵感红蚂蚁丨姑苏区首家民营企业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床垫产业背后的高端品牌发展逻辑​6重大礼贺国庆,博勒美居扮新颜新姿态,新超越----海格用实力诠释当代“质享生活”浦力适自烘干洗地机×《中餐厅5》:吸拖洗一体,餐厅清洁更便捷!智能锁行业的清流:谁能做到免费2年包换5年质保?亦美亦家国庆活动来袭,赋能实体店线上线下一体化原材料涨价 成本压力大 非意承诺珠海装修价格十一期间不涨价!杭州市民注意啦!老板电器中国洗碗机普及计划洗碗机百天免费试用来了富安娜董事长林国芳与陈国红经友好协商后宣布离婚空气净化,德希卡带领集成灶进入守护清新厨房领域,更高视野,更多体会!热烈庆祝粤固质量万里行启动大会及清远站首发活动圆满成功设计共生之旅 | 品东方印象,寻行走灵感红蚂蚁丨姑苏区首家民营企业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床垫产业背后的高端品牌发展逻辑东易日盛董事、总经理杨劲因个人原因辞职东易日盛:陈辉杨劲夫妻关系解除,杨劲辞去公司职务,股权发生变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