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六位巨匠同行,开启传统艺术研学之旅

icon 2021-10-13 15:00:18
icon 0

摘要:11月2-5日首都北京,欧哲门窗联合新浪家居主办的 [哲思创意学院],“以传统脉动,启设计新生”设计进阶课第二期即将开启!

2020年,我们在古都西安,聚焦当下设计迭代重要路径——跨域思维和设计内容整合;

2021年,我们在首都北京,专注立足传统,放眼国际——颠覆认知局限,解锁流量密码。

11月2-5日首都北京,欧哲门窗联合新浪家居主办的 [哲思创意学院],“以传统脉动,启设计新生”设计进阶课第二期即将开启! 

四天三夜

小班制闭门课程

国际名师权威授课

深度参与非遗文化传承计划

室内、建筑、学术、品牌四大专业领域著名专家

助力设计师在认知、技能、管理上快速进阶


这一次,

我们在历史尘埃与现代摩登交融中

在传统文化与国际理念的碰撞下

探寻中国传统在设计中新生

Part1设计进阶课

孙云丨授课方向:《诗意空间营造》

开拓多元视野,探索设计更多侧面

孙云 

内建筑创始人/设计总监

Hyssop,Cornerstone服装品牌创办人

设计有局限吗?设计没有局限,但设计师有局限,那么我们又该如何打破局限?对孙云来说,设计从来都不只有一面,从舞美设计师到与沈雷搭档室内设计,从室内设计到服装品牌创始人和家具设计师……孙云从来不局限于设计本身,而是触达生活中的各个层面,他用独特的视角,完成了阿里巴巴总部、宴江南、杭州音乐学院、光线传媒总部等一系列经典之作。

课程中,他将以最精华的设计智慧,带领我们穿行于一个个陌生领域,让我们在熟悉的日常中,探索陌生与新知。

(孙云作品:阿里巴巴集团滨江总部)

(孙云作品:杭州音乐学院)

(孙云作品:Cornerstone 2021春夏系列)

闵薇丨授课方向:《揭秘甲方思维下的设计思考》

揭秘甲方思维,打破认知局限

闵薇 

Spark思邦建筑中国区总经理

在设计中,有个无法绕行的关键点是挖掘甲方真正想法,如果我们能够读懂甲方思维,那自然事半功倍,那么甲方思维是什么?乙方思维又是什么?

SPARK思邦建筑是横跨欧洲、亚洲、中东三大版块的跨国创意建筑设计公司,作为国际知名建筑师事务所SPARK思邦建筑中国区掌门人的闵薇,还曾任职于万科负责设计管理工作,她带领团队用甲方思维与国际视野完成一个个国内创意项目,广州船厂地块城市设计、苏州青苔中日工业设计村等代表之作。

这次,闵薇将透析甲方思维,让设计沟通变得高效、顺畅,全面提升设计效率!

(闵薇作品:广州船厂地块城市设计)

(闵薇作品:苏州青苔中日工业设计村)

唐克扬丨授课方向:《发现传统东方美学》

阅读传统中国,发现建筑之美

唐克扬 

著名策展人

哈佛建筑学博士

中国传统建筑如何新生?

著名策展人唐克扬是2010年第12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还策划过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典藏文明之光”展,与德累斯顿国家收藏馆合作,在位于萨克森的皮尔内茨宫的举办“活的中国园林”展……

除此之外,他还是哈佛大学建筑学博士、北大文学硕士、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博导以及高产的作家。他的著作《洛阳在最后的时光里》、《从废园到燕园》、《美术馆十讲》、《访古寻城》在豆瓣收获了极高的评分。

他在课程中,把艺术创意、学术研究和城市实践融汇一炉,从人类城市发展的“变形学”来讨论城市的命运——城市总是从无到有,从旧到新,再从“新”返回“旧”的实践。

(唐克扬作品:第12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

(唐克扬作品:“活的中国园林”展览)

(唐克扬作品: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

(唐克扬博士著作)

王建军丨授课方向:《网红设计师IP运营法则》

解锁流量密码,突破上升瓶颈

王建军  

设计行业资深策略专家

你还在为个人及公司发展所苦恼吗?

设计师或设计公司不可避免会遇到上升瓶颈期,“设计公司整体化管理系统”倡导者——为20多家设计公司担任过企业顾问的知名策略专家王建军,基于对行业的深度观察与设计公司品牌与管理运营实践,在《网红设计师IP运营法则——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建立设计师品牌》、《经营⼀家设计公司你必须了解的26堂课》 两本书中,全面剖析了中国设计行业现状及中国设计公司,以及设计师个人发展中所存在的痛点,并以全新视角为设计师解锁流量密码,帮助设计师突破上升瓶颈。

(王建军著作)

Part2超燃沉浸体验之旅

艺术现场,对话中国橱窗艺术第一人施扬

施扬 

UPLAN楼上品牌创始人

橱窗与美陈装置艺术家

历任中国室内装饰设计协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橱窗设计协会会长

走访楼上橱窗创意公司,与施扬及核心创意团队交流,见证艺术与创意诞生。自创办以来, 2019年,施扬主创,并带领团队为东方商厦打造的《缘起东方》系列橱窗作品,荣获意大利A’Design Award 室内与展示空间类金奖,让世界看到中国国潮复兴。

(楼上橱窗作品:万象城开业橱窗)

(楼上橱窗作品:《缘起东方》)

(楼上橱窗作品:skp新年橱窗)

揭秘非遗工厂,独家探访中华高奢国礼品牌孔氏珐琅钟表工厂

此行,设计师还将参观中国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珐琅技艺传承工厂,看中国传统文化如何走向世界!孔氏珐琅表以其独特的“中国风”在世界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演绎并诠释新的“中国制造”。

珐琅从元朝传入中国以来,即为皇家所专享,解放后,珐琅制品被评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常作为国礼被赠送给外国元首政要。

中国知名手表品牌孔氏珐琅腕表作为国礼,曾赠送给德国总理默克尔、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哥伦比亚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多位外国政要……还获得荷兰梵高博物馆授权,设计、制作世界上首枚以梵高《花瓶里的十五朵向日葵》为素材的珐琅表,被瑞士国际钟表博物馆收藏。

传承宫廷技艺,国宝级微缩珐琅工艺师团队首次对外亲授非遗技艺

除此之外,孔氏拥有国宝级工艺大师国家一级技艺大师、国家高级工艺大师、中国目前唯一全面掌握景泰蓝全部工艺的专家、景泰蓝制作点蓝泰斗、景泰蓝制作工艺、国宝级大师王瑞瑜,50年从艺生涯中,他设计、制作的景泰蓝作品曾拍出600多万天价,其以细腻的描绘风格和高超的制作工艺而著称,被誉为“珐琅王”。

设计师将在国宝级大师团队亲自教授下,参与到非遗文化传承计划中,共同完成原创设计的珐琅艺术品,制作完成后可带回收藏,助力中国传统文化持续焕发新生!

珐琅表制表难度极高,其核心在于珐琅盘的制作,大致要经历研磨,掐丝,点蓝和烧制,打磨这五个步骤。在掐丝过程中,孔氏珐琅师要用仅0.04毫米厚度的金丝在表盘上掐出图案,能否精准地将金丝固定于既定位置是最大的难点,若稍有偏差,便无法展开下一道工序。对于细节丰富、纹理多变的画面而言,则更加复杂,考验珐琅师专业水准。

在这里,你将获得最具价值设计课程,

在这里,你将实现思维从1-10的转变,

在这里,你将收获独特文化与创意体验,

在这里,你将完成对中国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在这里,你将打破局限,重新开始新的设计征程。


席位有限,报名从速!

报名请联系:梁智安(180 2813 7552)

关于哲思创意学院

2020年,OEZER欧哲门窗、新浪家居联合成立[哲思创意学院],致力于为青年设计师搭建可持续性学习、交流平台。[哲思创意学院] 一直专注于携手国内外建筑、室内、产品、品牌等不同领域著名专家导师,向寻求突破的业内人士提供独家精品课程服务,为中国设计的长足发展贡献品牌势能。欧哲门窗亦是如此,自成立以来,致力成为设计师首选品牌,仅以2021年为例,欧哲门窗就有多起行动,包括大投入参展广州设计周、举办年度别墅设计师奖项并进行全国推广活动;与IDC未来之家设计大赛合作,打造门窗产品极具未来性和多样性的应用案例。欧哲产品卓越的表现力和创新力,为设计师们提供了巨大的发挥空间。

同年,设计研修班第一期于西安举办,青山周平、方磊、许东亮、黄信景担任导师,以建筑、室内、灯光、品牌为基点,打破设计师认知局限。

点击“设计迭代 跨域新生”查看研修班第一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NCA新商业空间大奖启动,大咖们如何看待新商业的当下与未来?设计师高定!一场邂逅东莞国际设计周的米其林家居研学之旅2021NCA新商业空间大奖启动 | “脑力者”云集、疯狂“输出”商业设计新脑洞设计公益丨创域设计20周年&星河第三空间IDS设计公益系列活动拍卖会圆满举行WAD X广州罗浮宫 | 福建优秀青年设计师广佛游学之旅近日成功举行NEWS丨OFT设计x HKIDW 激活香港设计力论坛预告丨首届香港室内设计周3日论坛议程抢先看最后召集!!! - 香港室内设计周-论坛!​网上同步直播感恩相遇YaYahome感恩相遇光亚展|我们明年见WAD X广州罗浮宫 | 湖北设计研学团考察活动来袭躺平观察室 | 让人欲罢不能的“躺平展”,你打卡了吗?WAD X广州罗浮宫 | 设计研学考察团第一期圆满举办质美中国丨品鉴憩水之城,恒洁与设计师相聚深圳大梅沙意大利大师级·高定厨房Master Kitchen|于优雅厨间,享受智慧烹饪解读家庭中心离幸福更近一步,柏厨家居新品客厅带来时尚新体验百善孝先行丨重阳节这样送礼,体贴又体面!竞合者说|奥华副总裁方正波:以用户为中心 构筑生活美学火星人集成灶:产品为先,深耕技术创新赛道高甜与摩擦并存 万和电气陪你来一场《机智的恋爱》倾听新声,空间巡游 | 2021 intertextile软装设计城市巡展正式启幕赋能行业新动能 2021智慧节能建筑与数字化应用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召开推动行业新发展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新名正式启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