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伟壮老改新系列:观山云隐,铜官山脚下的隐世民宿,美醉了!

icon 2021-10-25 18:05:22
icon 0

摘要:观山云隐位于铜官山北侧,一个藏着行云流水,踏足便是山野雅客的闲雅之地,整个改造的总面积2035㎡,其中室内面积905㎡,室外面积1130㎡,分别以“观山楼”“云隐居”两栋楼组成。由中国著名老改新设计师由伟壮全权规划设计。

观 山 云 隐


观山云隐位于铜官山北侧,一个藏着行云流水,踏足便是山野雅客的闲雅之地,整个改造的总面积2035㎡,其中室内面积905㎡,室外面积1130㎡,分别以“观山楼”“云隐居”两栋楼组成。由中国著名老改新设计师由伟壮全权规划设计。

铜官山,是常熟市海虞镇福山境内的七山之一。唐天宝六年(747年)改名常熟山,乡民们一直称其铜官山。因其人杰地灵的地理环境,拥有着福港观潮、桃花渡、七峰山茶叶、聚福塔、大慈寺、石船等地域标签。也涌现了为林则徐提供戒烟丸的名医曹仁伯、以及曹南金、曹善诚、陈必谦、褚不华、褚祚、褚圻等名人。附近不仅有成为小红书、抖音苏州地区游玩人气排名前三的网红打卡地平巷里花海,2016年以来,海虞镇先后启动了铜官山生态保护修复、成为年轻人休闲旅游胜地。

设计师由伟壮“寄情于景”将铜官山的茶田、花海、农宅等大自然风情和人文情怀和当下中国人喜欢感受山野乐趣的生活方式相结合,呈现出一个幽静、清新、现代、愉悦、有趣的改造项目。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身在“观山云隐”之地,出门见山,也见人烟和景点,到了傍晚,美丽的日落令人迷醉。设计师将占地1130㎡的庭院打造成为一个户外聚会空间,供人使用的休闲座椅到处可见,洁白无瑕的外墙壁和黑色窗框巧妙结合,些许绿植加以点缀,如同一副水墨画般江南画面让人们从身心上得到放松。

办理入住的前台将现代主义和传统元素有机结合起来,塑造了一种悠闲自在的活动氛围,摆放的木质高脚椅,充满文艺气息的壁画,简单而不普通的灯光设计,为接待区和休息区增添了安静的艺术美感。

公共休闲区兼有大堂、书吧和早餐的多重功能,生动有趣,室内布置穿插了本地文化图案、特色老物件、特色植物,带给人一种轻松舒适的体验,三五好友相约,侃侃而谈无不是一件美妙无比的事情。除此之外,细心的设计师还专门设计了一间私密的会议室,供游客使用。

整个民宿最大的特点就是,每间客房都拥有推窗皆可见的铜官山和村里农户乡间生活的美景。真正让游客感受到归家般的舒适,伴着山风而眠的愉悦。设计师将整个民宿的客房设置了不同的主题,有枫染、观潮、霁林、磐石等14个主题客房,大床、双床房、亲子房皆有,每个主题房间的设计各有特色,令游客流连忘返。

枫染与观潮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枫叶美不胜收,“枫染”主题房的设计融入秋天的诗情画意,暖色调的床品和枫叶色彩相得益彰。“千里波涛滚滚来,雪花飞向钓鱼台”,“观潮”主题房间里面的空间尽显清新大气,高级而又有格调。

霁林与磐石

灰色和湖蓝色的墙纸设定了“霁林”主题空间的整体格调,棕色系的木质地板和深灰色床品,也让坚毅的“磐石”主题尤其凸显。两间房间的整体配色淡雅温和,简单而不失格调的陈设,大面积的落地窗,实现了引景入室的效果,保证了室内的通风和采光,为客人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松翠与素净

“松翠”与“素净”顾名思义,一个是以青松翠柏为题,淡雅别致的水墨山水画带给人们无限遐想,其色彩搭配尽显优雅知性,透过落地窗,可以静心欣赏外面的美景,让人心情舒畅。另一间“素净”主题房间墙体打造成灰色格调,大大的落地窗让阳光照进房间,浅色系的搭配,让空间看起来朴素而大方,充满着禅意之美。

疏影与栖霞

设计师借助光影的效果,巧妙地营造了一种若隐若现的氛围感,透露出了“疏影”这一主空间主题。“栖霞”则是以暖色系的床品摆放,让空间中弥漫着落日余晖般的暖意,让客人心神荡漾在“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情境中。 

秀橼与听涛

“秀橼”主题房间以一种名为“香橼”的植物为灵感,拼色的木质地板配以黄色床品尤其亮眼,床头柜上复古的镂空灯饰充满着文艺感。“听涛”主题房间中西结合的设计,别出心裁的拱门,和造型慵懒的软体沙发,更加符合追求国际化和舒适感的年轻人!

雪舞与雨萧

“雪舞”与“雨萧”顾名思义,展现了两种气候。一个深沉冷静,一个是浪漫飘溢,两个空间在古朴精致的摆件和简单柔和的灯光的衬托下,展示了集时尚和东方禅意的居住环境。

暗香与采茶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暗香”主题房间洁白无暇的墙面上用寥寥数笔的梅画图来烘托意境,粉红色调的装饰配色让房间充满了诗意。采用榻榻米的形式的“采茶”主题房,偏日式的设计,带给人一种轻松自在的感觉,绿植的点缀于细节处无不展现着浓浓的禅意,让人心境自然。

设计师介绍

Designer

设计师由伟壮

大墅尚品装饰连锁机构创始人

大墅尚品—由伟壮设计团队总设计师

翁布里亚软装陈设创始人、软装总监

意大利威罗涂料艺盟创意平台特别顾问

  公司简介 

苏州大墅尚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工装设计、专业家装设计、专业施工、专业软装配饰为一体的全国性装饰品牌。

公司拥有设计国家乙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大墅尚品品牌创始人由伟壮先生,旗下设有由伟壮设计、大墅施工、翁布里亚软装、大墅高端研发中心的专业机构。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公司以专业级的设计、标准化的施工、人性化的服务、环保级的优质产品,开创出6C全托管装修方式,使得最终的装修效果与前期设计达到完美还原。

公司拥有全国30多家门店,资深设计师近百名,各类管理、技术、施工人员千人,累计装修近千套别墅大宅,自创立起连续十年荣获全国以及地区各类设计大赛、公益类大奖、行业大奖和公众大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快讯| 惠而浦(600983.SH):格兰仕家用电器已完成增持5%的股份 持股达56.10%快讯丨我乐家居黄兴辞任独立董事职务家电快讯 | LG Display广州工厂OLED电视面板生产成本今年将下降快讯:松堡王国朱阁亮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快讯:松堡王国蒋淑玲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快讯:松堡王国李锋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快讯:松堡王国王晓红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快讯:松堡王国范锦雨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经理100强立成科技陈汀法:专注技术,再创“未来人”家电快讯| 新宝总裁曾展晖: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抓住机遇智能快讯|CSHIA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智能快讯|2021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大会即将开幕越睡越上瘾的豪华睡眠枕品牌DOLOMIA带你感受王者降临门窗快讯|徽铝获得2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探索城市设计,2021设计中国巡展&论坛广州站圆满成功!家电快讯| 惠而浦(600983.SH):格兰仕家用电器已完成增持5%的股份 持股达56.10%快讯丨我乐家居黄兴辞任独立董事职务MEGAHOME|奢华厨房新维度,Poggenpohl博德宝2021新品家电快讯 | LG Display广州工厂OLED电视面板生产成本今年将下降千川木门骆柏韬当选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MEGAHOME|MisuraEmme,高级美感,用衣柜读懂生活快讯:松堡王国朱阁亮提名参选2021中国家居经理100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