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张传喜:“四高”家居零售终端会更有生命力

icon 2021-11-09 16:44:36
icon 0

摘要:张传喜:“四高”家居零售终端会更有生命力

  被精装房和上游业态截流,被电商分流,传统家居卖场正陷入“无人之境”,常常出现店员比客人多的窘境。未来家居卖场应该以什么样的形态继续生存发展?11月9日,全国工商联装饰业商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轮值主席、中国高定展和高定俱乐部创始人张传喜的一席话,对上述问题做出了解答。

全国工商联装饰业商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轮值主席、中国高定展和高定俱乐部创始人张传喜全国工商联装饰业商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轮值主席、中国高定展和高定俱乐部创始人张传喜

  家居卖场需另辟蹊径

  当下行业在不断变化,竞争激烈,家具建材市场都在升级,这主要源于消费端的变化。

  张传喜指出,消费端的变化,造就了两种产品路线,一种是靠电商或直播平台带火的低端、低价产品;另一种则是高品质、高档次、注重体验的产品,后者是线下家居卖场应该走的中高端方向。

  他认为,这两年的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使得家居零售又有了更大商机。精装房政策,对中高端家居品牌而言,反而是机会。

  张传喜指出,未来零售终端方向一定是以中高端形式呈现。

  他认为,简爱家居把家居品牌以集合店的形式引入百货商场、Shopping Mall的模式,这几年发展不错,因为它不同于过去家居建材卖场的专业市场形式。

  未来零售终端将以中高端形式呈现

  张传喜表示,未来线下零售终端,除了类似宜家走低价、平民化的路线,那些需要通过销售服务商或中间商去做服务的,都要走中高端。

  他强调, “中高端”指的是合理的高价格、高颜值、高品质、高服务。

  此外,品牌除了要求高品质、合理高价,还需具备产品的独特性、稀缺性,包括自己品牌历史传承部署,以及产品颜值设计上讲究高级审美或多极形态。比如,除了讲究功能上的完整性,还要注意品牌赋予的身份和社交属性。这也是未来从事家具建材行业乃至其他领域,在追求零售渠道发展时,需要注意的几大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品牌官票选DAY9 | 火力值全开,总票数破300万,前三甲均破十万大关!红星美凯龙:以6.96亿元出售美凯龙物业80%股权坚朗五金:拟开展票据池业务,额度不超过8亿元顶固集创: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品牌官票选DAY7 | 老板电器两名大将上榜前十,或成最大赢家!品牌官票选DAY6 | 风口地位热度不减!定制家居品类两位品牌官跻身前十品牌官票选DAY5 | 排位之争愈加胶着,依诺岩板于记重回榜首!品牌官票选DAY4 | 票数破百万!中国联塑冼炳淳反超依诺岩板于记首次登顶阳光照明:常务副总经理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02%正泰电器:回购公司股份资金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年度钜惠来袭,给自己一个健康舒适家!DANDI HOME | 新古典主义实景别墅大宅,独具格调的诗意居所穗城有囍| 双喜电器家博会盛况直击!【璀璨绽放】国达陶瓷安福旗舰店盛大开业荷兰蔻帝艺术涂料双11全国联动+全程线上直播大奖等你来撩!重装开业斩获73单!荷兰蔻帝艺术涂料这家专卖店为什么这么火?家电快讯| 喜德瑞再度亮相进博 贡献绿色低碳“新思路”柏厨家居无醛添加橱柜进入批量工程项目,带动精装房品质腾飞别让你家的瓷砖掉落 让你的品质生活掉价AMZOO阿木佐家居,让寒冬“家”倍温暖!精英工匠集结完毕,总决赛“打响”!智能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致敬可靠的家居伴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