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佛山打造智能家居集群;苹果、Facebook竞争或涉智能家居;Vispek完成千...

icon 2021-11-21 22:29:05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News

智能家居集群化发展

佛山高新区打造智能家居产业集群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积累,佛山的家电、家具、陶瓷建材等家居产业集聚了一批知名品牌企业,成为全国家居产业和企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近年来,凭借不断的技术创新及研发投入,借力数字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佛山家居产业逐渐从底蕴深厚、规模雄厚的传统优势产业集聚“裂变”出细分领域发展迅猛、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巨大的智能家居特色产业集群。

目前,佛山高新区已经形成以家电、陶瓷卫浴、家具为支柱产业,智慧照明、智能门锁、智能安防监控等为特色产业,科研院所、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服务平台为配套的特色创新型产业集群。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中,由佛山高新区申报的佛山智能家居产业集群顺利入选。

News

北交所开市 12家专精特新公司中长虹能源市值居首位 业务涉及智能家居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81家公司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其中12家专精特新公司此前已入选SGI指数目前,12家公司中市值最高的为长虹能源,其业务涉及智能门锁、智能家居产品、医疗器械产品和电动工具等领域。


News、

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批复

聚焦智能家居、家电


近日,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正式通过工信部批复,将聚焦家用电器高端化、智能化、场景化的发展方向,重点在本体技术、智能技术、安全技术、场景技术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提升我国高端智能化家电行业技术创新水平和产品竞争力。

主要股东单位为海尔、山东产研院、澳柯玛、方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美的、海信等行业龙头企业和上下游合作伙伴。

News

中兴联合中国电信发布多款智慧家庭新品


11月15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中兴与中国电信联合发布Wi-Fi 6+路由器、云路由器等在内的多款智慧家庭新品,为用户提供千兆高速网络、云服务等丰富体验,共同助推智慧家庭业务发展与深化。


News

Aqara正式发布全屋智能调光Pro


11月13日,全屋智能家居品牌Aqara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全屋智能调光Pro方案。该方案涵盖轨道灯、射灯、灯带、驱动器和控制器等新品,旨在为用户打造更加舒适的全屋智能生活。

据了解,Aqara全屋智能调光Pro是去年“Aqara真无线全屋调光”升级版本,与传统的智能调光设计方案不同,Aqara全屋智能调光Pro是一个独立完整、可个性化定制的智能家居调光方案,通过搭配Aqara调光系列产品,为消费者实现渐明渐暗、无极亮度色温调节、万千色彩等各种调光效果,并搭配丰富的传感器与智能设置,实现室内灯光在特定时间、情境与场景下的感应自动调节。


News

总投资220亿元 山东21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涉及智能家居领域


11月16日上午,平度市南村镇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奠基仪式举行,21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220亿元,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额170亿元,集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额50亿元,涵盖了文旅、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家居、现代物流、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


News

威视佰科Vispek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日前,深圳市威视佰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视佰科”)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禧筠资本、中洲铁城、相关产业方头部机构及某头部互联网公司合伙人,沧海资本Ocean Capital担任长期独家战略融资顾问。


News

不止于隐私竞争

苹果与Facebook正在酝酿智能家居等领域的竞争


目前,苹果公司与Facebook母公司Meta之间的较量看起来主要集中在隐私领域,但是双方围绕着增强现实(AR)、可穿戴设备以及智能家居设备展开的竞争似乎正在酝酿中。

外媒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上线了最新一期《Power On》栏目,比较了两家公司在AR、智能手表以及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的计划。此前,苹果发布的隐私更新影响了Meta的业务,引发了后者对苹果App Store政策的批评。古尔曼认为,随着双方在其它领域开始竞争,冲突还会升温。

News

控客智能工厂预计明年1月正式投产运作


11月14日,瑞安市政府与控客完成“控客智能工厂项目”的签约仪式。据悉,控客智能工厂项目投资规模达2亿元,工厂总面积超3万㎡,预计2022年1月正式开始投产运作。

随着控客运营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攀升,对产品质量及供应链要求逐步提高,为进一步优化企业管理及生产效率,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控客与瑞安市政府携手,共同打造控客智能工厂。

据了解,控客深耕智能家居行业十余年,是业内唯一一家集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交付为一体的全链路闭环企业。控客智能工厂集研发、生产、组装、测试、实验、仓储于一体,利用物联信息系统将生产中的供应、制造、销售信息实现数据化、智慧化,最终达到快速、高效、个性化的产品供应;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升级,打通从原材料供应、生产加工到中转流程的各个环节,真正实现智能智造,自动化、智能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弗兰卡上海双店齐开,带来轻松高效的全新厨房体验论道·设计价值与价值设计 朗生集团携手广州设计周联合举办新商业空间设计师(深圳)私享艺术涂料十大品牌排名,蔻帝艺术漆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涂料品牌蔻帝入选十大艺术涂料品牌,公认的艺术涂料十大排名排行榜艺术涂料十大品牌排名榜,蔻帝入选十大艺术涂料品牌排名家电周刊⑤|家电巨头拆分;苏宁声明破产谣言;各地通报家电抽检结果;美的被罚9万…HD智友汇 | 独家采访快住集团:从酒店数智化到全系智能家居之路家电快讯| 国家统计局:1-10月份我国生产天然气同比增长9.4%家电快讯| 全球仅1台!美的×鸿蒙智联首款带屏智能油烟机亮相家电快讯| 永康市海丰五金电器厂召回部分电热锅家电快讯| TCL华星:2-3年内将在OLED领域与韩厂同场竞技舒适家居快讯 | 三星中央空调携手美国华盛顿餐厅营造烧烤用餐环境握住与互联网协同互动的发展格局,走好门窗“工业4.0”之路门窗品牌突破发展限制,数字化、智能化是关键弗兰卡上海双店齐开,带来轻松高效的全新厨房体验论道·设计价值与价值设计 朗生集团携手广州设计周联合举办新商业空间设计师(深圳)私享「一线」㊾|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联手百日 数字化升级“双十一”大考战绩斐然艺术涂料十大品牌排名,蔻帝艺术漆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涂料品牌炬森荣获「人气产品奖」和「新媒体整合营销最具行业影响力奖」阿那亚·三亚,雷士照明点亮山海间的精神角落广东伟业集团入围佛山企业百强、制造业百强榜单门窗快讯|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常委候选人会议暨党支部揭牌仪式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