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盛宴⑦丨地板顶墙产业如何跨越单一性?

icon 2021-12-17 11:33:13
icon 0

摘要:从头部企业开始的组织变革、制造变革,将会蔓延至整个行业,推动整体行业持续向前。

  由乐居家居、新浪家居主办,CCTV·大国品牌、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家页传媒、大国中居协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共同指导的《智见·2021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暨金致奖颁奖典礼》——『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已于12月13日正式开启。

  12月16日,「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⑦」《跨越单一性 地板顶墙成长曲线大会》圆满落幕,大自然家居副总裁兼地板集团总裁佘嘉浚、四川升达家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毅明、安信地板总裁卢奕开、乐迈石晶亚洲总裁陈梅、浙江晶通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会斌、德尔地板副总裁兼营销创新中心总经理董莹、新浪家居地板顶墙行业主编刘磊等嘉宾,就地板产业的未来发展路径、大家居发展过程中的资源整合、用户价值开发、“双碳”背景下的企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沟通。

  大自然家居副总裁兼地板集团总裁 佘嘉浚就“大自然家居对供应链进行了哪些方面的整合,对大自然的产品一体化带来了哪些积极影响”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佘嘉浚表示,生产基地、供应链和产品,驱动着大自然家居在整体家居领域持续发展。面对新市场的需求,大自然一直秉承初心,以开放的态度来拥抱变革,做健康环保的产品,为市场提供更具体验感的大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四川升达家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毅明就“如何在‘大家居’和‘大地板’之间找到平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赵毅明表示,地墙一体化是未来趋势,升达也一直在做相应的尝试。产品设计、交付、服务流程都在深度推进,来自市场的倒逼会让地板领域不断向大家居的深水区试探。

  安信地板总裁 卢奕开就“如何说服消费者相信,做得好地板的品牌一定能做得好家居”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卢奕开表示,地板品牌做大家居有天然优势,地板产品给市场带来的居家温馨感能很好地传导至大家居产品。但不可否认的是地板标准化生产与大家居非标制造之间会有冲突,企业在制造设计服务流程上的改变势在必行。

  乐迈石晶亚洲总裁 陈梅就“石晶地板如何与年轻市场打交道”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陈梅表示,年轻消费者更追求自我,这与石晶产品的特性不谋而合。在国内市场“新兴”的石晶产品,鼓励DIY,鼓励消费者为生活方式注入活力。后疫情时代,工作和生活的边界模糊,给石晶品类产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我们希望所有同行能够抱团,共同开发更多的产品应用场景,围绕用户价值进行创新,推动整个产业高速高效发展。

  浙江晶通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会斌就“如何培养中国市场的消费习惯”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戴会斌表示,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方案开发,“以人为本”是不变的核心。关注新消费时代下的市场需求和生活方式,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调整产品架构和解决方案,是必然的趋势。年轻人需要整体方案,单一的品类很难在未来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整屋家装的落地,是必须顺应的趋势。

  德尔地板副总裁兼营销创新中心总经理 董莹就“双品牌战略对企业最大的挑战和最积极的影响”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董莹表示,德尔地板深耕地板领域数十年,以往的发展,坚持以地板产品为圆心,进行产品和方案的延展。德尔在推出定位于全球高端原木地板品牌的Der·1863时,也面临着团队重新构建和资源分配等问题,但是这都是企业持续发展,面对消费分级与升级变化过程中必须经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要持续以消费者为中心构建全流程竞争力,同时针对未来地板行业的发展路径,还提出产品需要不断适应场景的变革,来应对更为复杂多元的行业变化。

  从各位嘉宾的观点中不难看出,无论是传统的木地板品牌,还是国内尚属“新兴”的石晶地板品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判定都有类似的观点——围绕用户价值进行创新,以消费者为中心构建竞争力。从市场需求衍生而来的变革,往往会让企业重新思考全流程的资源分配和运转逻辑,在跑通了这部分逻辑后,从头部企业开始的组织变革、制造变革,将会蔓延至整个行业,推动整体行业持续向前。

  2021即将落幕,这一年,家居行业所面对的诸多挑战同时也为家居人带来了无限思考与借鉴,而这些宝贵的财富也将通过这场思想盛宴化作2022年行业启程的坚实地基,促进消费市场不断修复完善,推动行业恢复健康有序的发展进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业内唯一!恒洁智能马桶再度摘取中国高端家电红顶奖快讯|圣都家装王玉伟出席2021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发表《2021中国整装消费研究报告》家电快讯|荣耀举办2021周年庆家电快讯|小米获卷曲屏相关专利授权家电快讯|格力电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11.44亿元家电快讯|长虹美菱董事会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陈晔辞职喜报,帅丰荣获新浪家居2021集成灶行业“十大领导力品牌”和“年度匠心产品”双奖殊荣家电快讯|美的空调荣获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全国首家科技创新实验室家电快讯|关于《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修订)意见征求家电快讯|三星电子正式成立机器人业务团队家电快讯|增资35亿元!海尔智家成立智慧生活家电产业平台家电快讯|TCL华星t9项目主厂房封顶暨洁净工程全面开工仪式圆满举行柏厨家居拾景:以艺术诗意构建家空间的生活美业内唯一!恒洁智能马桶再度摘取中国高端家电红顶奖荣耀时刻丨航标卫浴揽获行业三项大奖。快讯|圣都家装王玉伟出席2021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发表《2021中国整装消费研究报告》门窗快讯|王力智能锁跻身中国房地产十强家电快讯|荣耀举办2021周年庆家电快讯|小米获卷曲屏相关专利授权门窗快讯|临沂市召开木业板材无醛化升级推进会A.O.史密斯「瀞」油烟机:“静”“净”地用爱守护幸福的家家电快讯|格力电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11.44亿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