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快讯|TCL加速清理奥马电器互金业务

icon 2022-01-14 15:48:14
icon 0

摘要:2021年经过多种手段博弈,TCL家电集团终于成功入主奥马电器,但TCL也并未等来“高枕无忧”的日子。

  去年8月,奥马电器公布半年报。尽管营收净利双双增长,出口冰箱业务依然位居行业第一,但去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46亿元,同比下降5043%。金融科技业务板块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净额为-9.32亿。尽管奥马电器已对金融业务进行剥离,但上半年该板块近1.5亿元的亏损足以反映隐患未除。

  更为重要的是,奥马电器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告》称,赵国栋等时任奥马管理层主导的金融业务相关9个事项,累计对奥马合并报表潜在减少约19.78亿元净利润,潜在增加现金流出9.77亿元,可能将对公司的资产状况及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在较早8月10日TCL业绩交流会上,TCL创始人李东生表示:“现在这个阶段我们支持奥马冰箱团队把核心业务继续做好,我们收购奥马,是因为奥马冰箱业务一直很健康,在业界冰箱这个行业也很有竞争力。奥马电器的问题是一些互联网金融的业务,一直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们当务之急就是把互联网金融业务剥离、清理。”

  12月15日,奥马电器公告称,为聚焦冰箱主业,终止金融科技业务,公司拟出售金融科技业务四家子公司股权;初步核算本次出售增加2021年净利润约9万元。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的审计报告显示,截至10月31日,交易标的模拟合并报表的总资产为1.48亿元,总负债为1.49亿元,净资产合计-9.32万元。

  由于交易标的已经完全停止开展各项业务、资不抵债、净资产为负值,经公司与受让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价格为1元。12月31日午间,奥马电器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即公司以1元对价向惠州智锋转让公司四家全资子公司的100%股权。

  有业内人士认为,自TCL入主奥马电器后,对其金融业务的处理速度也在加速,尽管在挑破脓肿时必然会流血,但从长远来看,TCL想要整合奥马电器,为其白电业务加上奥马电器这个引擎,也必然要快刀斩乱麻,为奥马电器切除肿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视线 | 绿色美好新人居消费者指导手册TOP品牌图鉴家电快讯|沪抽查风暖型浴霸,这16批次不合格陶卫快讯|欧路莎卫浴荣获中国公益节“2021年度责任品牌奖”定制快讯| 索菲亚和海尔集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千帆过尽强者胜|2021年木门行业年终盘点家电快讯|容声冰箱“探路者”节能环保活动将于1月14日启动从10亿到20亿,纯米科技2021年的逆势进击家电快讯|5成降噪耳机降噪量不足 存在听力损伤风险陶卫快讯|归零勇战激变新征程 马可波罗瓷砖2022年经销服务商年会隆重召开家电快讯|上海发布按摩器监督抽查结果 “南极人”牌肩背按摩器等被检出不合格智能快讯|乐视发布带猫眼智能门锁新品S7M,支持指纹、密码、钥匙等7种解锁方式家电快讯|四会制造基地正式投产,志高“一体两翼”发展提速定制快讯|古诺奇全案定制2022年经销商年会落幕海尔新成立电子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含新材料技术研发等定制快讯|2022飞墨定制工厂全面升级视线 | 绿色美好新人居消费者指导手册TOP品牌图鉴定制快讯|欧派1月13日融资净偿还54.65万元定制快讯|曲美家居赵瑞海承诺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家电快讯|沪抽查风暖型浴霸,这16批次不合格陶卫快讯|欧路莎卫浴荣获中国公益节“2021年度责任品牌奖”定制快讯|金牌厨柜建潘集团质押690.93万股新标门窗全力布局经销商培训体系,以强大品牌势力稳筑行业标杆地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