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海尔智家成HCA联盟成员;浙江新增省级产业项目涉智能家居;知存科技获2亿融资

icon 2022-01-31 09:00:00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News

海尔智家成HCA联盟唯一中国成员

1月24日讯,在2022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海尔智家、三星、American Standard(美标)等智能家居头部品牌成立HCA联盟(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 家庭连接联盟),致力于解决家庭智能设备间的互联互通问题。作为HCA联盟创始成员中唯一的中国企业,海尔智家此番夯实了其国际标准领域话语权,展现了其原创科技的全球引领性。


News

浙江新增2个省级产业项目,涉智能家居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公布2021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第二批)名单。平阳县2个项目入选,计划总投资超24亿元。此次入选的项目数量温州全市最多,占全市总数的四分之一。

据了解,平阳县此次入选的2个项目为实施类项目。其中,温州文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台套数码印刷装备及功能性薄膜印刷卷材项目为引领类项目,浙江乾鑫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年产2500套高端全屋定制家居生产建设项目为示范类项目。

News

到2025年底 安徽将建设不少于1万套智能家居示范住宅

近日,《关于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新兴产业聚集地的意见》已在安徽下发。据了解,安徽将推进智能家电(家居)与住宅产业融合发展。初步目标是:到2025年底,全省建设不少于1万套智能家居成套系统标准化示范住宅,覆盖住宅面积100万平方米左右

News

嘉兴市首个县级木业家具(智能家居)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成立

近日,浙江嘉兴嘉善县木业家具(智能家居)工程技术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成立暨首次评审会启动仪式在嘉善信息科技城拉开帷幕。本次评审会议采用封闭式,且评审流程全部在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完成。会议分为评议组会议和评审会议两个阶段,经过专家对29位参评人员的相关业绩进行综合评议和评审,最终,16名参评人员顺利通过评审。通过评审人员名单会在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上进行公示。


News

维意获评中国家居业首个《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维意定制的智能制造基地,被评为“全屋家居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成为中国家居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News

欧派家居拟发行可转债募资20亿 用于投入智能制造项目

1月24日,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公告指出,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按面值发行,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票面利率的确定方式及每一计息年度的最终利率水平,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国家政策、市场状况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扣除发行费用后,欧派家居拟将募集资金净额全部投资于欧派家居智能制造(武汉)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25亿元。

News

知存科技获2亿元B1轮融资,产品应用于智能家居

近日,知存科技宣布完成2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领航新界领投,天堂硅谷、瑞芯投资跟投,老股东讯飞创投、清控招商、普华资本、科宇盛达基金继续跟投,指数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计划用于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产品线扩充及芯片量产。AI芯片将应用于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移动终端、AR/VR等市场。

News

飞利浦发布新品智能灯

近日,智能照明公司Philips Hue推出了三款智能庭院灯:Inara壁灯、Lucca壁灯、Resonate壁灯。据悉,三款新品将于今年3月在美国上市,并在 Hue APP上推出两种新的照明效果,室内照片产品也可以使用这些效果。

News

涂鸦智能与全房通达成合作

近日,涂鸦智能与全房通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集合各自在技术、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不断优化住房租赁管理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升级。

News

富森美家居与老板电器达成战略合作

1月18日,富森美家居与老板电器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终端布局、店态升级、大店形象、联合营销、智能家居等领域深度链接,共创全新增长空间。

News

雅观成为天猫精灵“AIOT金牌猫芯伙伴”

近日,雅观与天猫精灵合作升级,成为天猫精灵“AIoT金牌猫芯伙伴”。这是继2019年雅观获天猫精灵“AIoT星级合作伙伴”授牌之后,双方在AIoT领域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News

亚太天能任命黄志彬为副总经理,公司致力于智能家居产品研发

近日,亚太天能(833559)发公告称,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2年1月26日审议并通过:任命黄志彬为公司副总经理,任职期限至第三届董事会期满结束,自2022年1月26日起生效。据了解,亚太天能所处于智能家居行业,主要面向社区及家庭用户,致力于以智能门、智能锁为核心的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除夕夜 贺新年 庆团圆 | 家居企业除夕海报大赏洞见2022丨心海伽蓝董事长张爱民:2022年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个性化服务智能快讯|艾拉物联智能设备被广泛应用于防疫点智能快讯|CSHIA Research:《2022中国智能家居产业链生态图谱》重磅发布智能快讯|UIOT超级智慧家联合定安联海实业有限公司打造定安智慧人居新地标智能快讯|时擎智能完成B轮融资陶卫快讯|东鹏控股2021年预计营收75.16-85.90亿智能快讯|艾拉物联2021年全国渠道破900家,成智能家居行业黑马陶卫快讯|帝欧家居2021年度净利润预计为2.72-3.69亿洞见2022丨森德(中国)品牌市场部总监 邓辰:在国家双碳战略中,森德砥砺前行陶卫快讯|东鹏瓷砖《为冬奥添砖加瓦》TVC重磅登陆CCTV-1智能快讯|物芯科技入选2021深港澳科创新锐企业百强榜单除夕夜 贺新年 庆团圆 | 家居企业除夕海报大赏洞见2022丨心海伽蓝董事长张爱民:2022年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个性化服务视线 | 居然、顾家、东方雨虹等30家家居上市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OFT年终报告丨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智能快讯|艾拉物联智能设备被广泛应用于防疫点智能快讯|CSHIA Research:《2022中国智能家居产业链生态图谱》重磅发布智能快讯|UIOT超级智慧家联合定安联海实业有限公司打造定安智慧人居新地标智能快讯|时擎智能完成B轮融资定制周刊|定制行业近半年合作事件榜;好莱客发2021年度业绩预告;......陶卫快讯|东鹏控股2021年预计营收75.16-85.90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