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1872个家居品牌参与调查,有效问卷2.1万份|消费者口碑调查Day①

icon 2022-03-30 20:59:59
icon 0

摘要:3月30日《中国好家居——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问卷打分全面开启!

  新浪家居讯 “洞悉口碑消费之下的价值驱动,用消费口碑见证品牌力量”。新浪家居携手中国质量新闻网、CCTV品牌责任于3月30日起,全面开展《中国好家居——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活动已于3月30日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6大协会全程指导,乐居商学院和家页智库为本次活动提供研究支持。>>点击参加2022消费者口碑调查问卷

  本次消费者调查问卷活动一经开启,就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反响,众多消费者积极填写调查问卷,并将得分结果生成海报转发至好友、朋友圈等让更多的消费者填写。截止3月30日20时,「2022中国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第一日共收到有效调查问卷2.1万份,累计1872个品牌参评,参评品牌持续增加中。

  首日智能家居品类表现优异,受到众多消费者关注。从首日得分数据来看,如华为全屋智能、三翼鸟、京东云、欧瑞博全屋智能、UIOT超级智慧家、如影智能等品牌的得分情况来看,不可否认,都逐渐成为了耳熟能详的大众品牌,并且无论从产品设计方案、产品质量、产品功能、产品外观与设计等多个维度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但在调查过程中,也不难发现,当智能家居品牌越来越多的同时,其痛点也更多地展现在了消费者面前,如产品功能、售后/投诉响应时长以及维修收费的满意度尚有待加强。

  除智能家居品类外,定制家居品牌也成为打分热点,其中前三甲的好莱客、玛格全屋定制、索菲亚柜类定制得分均在85分以上,前两者更是得到90以上的高分值,结合定制品类的特殊性来看,成绩大大超出预期。在调研中划分的全部细分品类中,定制家居作为最“非标”者是当之无愧的“投诉集中地”,从下单到设计、生产,再到交付、安装及售后,定制家居产品从工厂到最终出现在用户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极易产生人为主观问题:测量误差、设计不满意、生产误差、交付延迟、安装水平参差等情况在家装市场中经常出现,每一个步骤的一个微小失误会造成消费者对整体产品的不满。然而,最为非标的定制品类首日出现平均分及最高分双项位居前列,足以证明目前定制行业的整体水平正在飞速提升,且头部定制品牌在产品品质及服务水平方面均得到了市场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头部带动腰部力量的共同发展下,定制行业将迎来更为高质的发展。

  本次消费者口碑调查覆盖家居全品类,通过新浪家居高效分发系统进行全网用户覆盖,同期入驻主流卖场线下采集消费者调研样本。调查问卷涉及消费者对品牌认知、销售过程评价、安装交付、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6大方面。活动结合专业评审研讨会、企业巡礼等活动,并根据调查结果,最终于5月发布“中国好家居——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品牌榜”、《2022中国家居消费蓝皮书》及《2022中国家居质量先锋志》,以此对优质消费口碑典型案例及示范企业进行表彰。

  活动全程与消费者深度互动,尊重行业专家的意见,内容触点下沉到企业的生产线和实验室,力求公正、透明、详实的向公众展现参调品牌的完整风貌,用丰富的、具有自传播价值的内容,呈现出中国家居人通过“中国创造”、“中国质量”和“中国品牌”为美好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3月30日 第24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开启百日倒计时行业·咖说:同频共振 聚享未来“设计觉醒”设计馆:新国潮出圈,风尚正当时“白盒子”设计馆:聚焦门窗等建材品类“不止‘原创’”设计馆:以“万物生”秉承千年文化底蕴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王梦醒:携新品参展2022年中国建博会(广州)欧派衣柜营销副总经理任建军:以最强家居解决方案参展2022年中国建博会中国建博会负责人华谦生:聚合展会优势资源,引领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政:用有温度的服务保障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安全举办中贸展总经理刘晓敏: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将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第24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倒计时100天吹风会广州举行敬请期待丨第24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倒计时100天吹风会老板电器发布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集43年技术之大成,让科技厨房的起点更高中广电器集团向吉林梅河口市捐赠的抗疫物资,正在路上!海尔智家2021年报:智慧家庭全球结果,营收、利润再创新高家电快讯|老板电器高起点入局集成灶:全方位性能突破,塑造集成灶市场全新格局舒适家居快讯|发改委等部门工业、建筑、农业、畜牧业领域推广热泵等电代煤、电代油舒适家居快讯|欧博空调一季度订单量增长50%舒适家居快讯|同心战“疫”,东元柜式空调杀菌光系列助力健康空气舒适家居快讯|日立水源多联机助力青岛海天中心斩获全球高层建筑大奖!舒适家居快讯|格力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贡献奖家电快讯|飞利浦空调紧急驰援全国方舱医院!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