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家居消费者口碑蓝皮书《卫浴行业篇》

icon 2022-05-22 20:13:57
icon 0

摘要:在本次卫浴行业调查中,共收集问卷59523份,参与调研企业共计102家,其中,大部分卫浴企业在产品质量环节得分与物流安装交付普遍较高。

  一、卫浴行业消费者口碑调查综述: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传统卫浴已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多元消费诉求,智能化、跨界化、整体解决方案等成为发展的关键词。“整装”“全卫定制”也成为了行业的大热赛道。不断呈现出新的行业热点,导致卫浴行业的竞争正进一步加剧,也迎来了新一轮产业变革。伴随着产业集中化和环保压力带来的淘汰落后产能与消费理念的转变,卫浴行业迎来了产业升级,正从价格竞争转向研发竞争、技术竞争、增值服务竞争。行业正从渠道之争回归行业本质,也就是产品品质,物流安装交付,以及销售服务能力。

  榜单综述

  在本次卫浴行业调查中,共收集问卷59523份,参与调研企业共计102家,其中,大部分卫浴企业在产品质量环节得分与物流安装交付普遍较高。就目前而言卫浴行业正在转型升级,稳步提升,以恒洁卫浴、九牧卫浴等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开始展露头角,凭借产品质量方面的优势,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二、“2022卫浴行业消费者口碑上榜品牌”总榜

  三、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细分维度企业上榜品牌

  (1)产品质量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产品质量满意度上榜品牌》中的有九牧集团 、恒洁卫浴 、箭牌卫浴 、浪鲸卫浴 、和成卫浴 、心海伽蓝全卫定制 、惠达卫浴、TOTO 、科勒微装 、东鹏整装卫浴等10家企业。

  其中,作为卫浴行业的领军品牌,恒洁深知只有通过贴近中国家庭实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带来安心的守护,才可谓真正的"新国货"。因此恒洁每一项技术的创新研发,也都离不开消费者实际需求的身影。也正是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恒洁在2021年重磅发布了多项领先行业的科研成果:五金水净技术全新涂层,运用于花洒及龙头产品,高效疏水不积水,高效抗污不留渍;木合金板材技术与御水生态木技术,运用于浴室柜系列,防水防潮更抑菌,充分解决了中国消费者实际生活中的痛点。

  以创新攻破行业难题,并赋能产品提升消费者的卫浴体验,这是恒洁持之以恒的追求,也是品牌的初心。同时,总面积超6000平方米的3大研发中心,也为恒洁的技术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支撑。如今,恒洁已累计获得近千项卫浴核心专利技术,为中国卫浴行业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这也成为恒洁不断破圈前进的底气所在。此次恒洁上榜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产品质量满意度TOP10,再次筑牢品质基石,以长久的技术领先,引领卫浴行业未来发展。

  同时,九牧行业首创健康安全标准,主导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00多项。先后建立实施7大管理体系,不断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打造了从研发、采购、生产到售后等全流程的100%品检质量闭环。九牧产品质量远超国家标准,水龙头使用寿命超100多万次;淋浴增压技术行业领先,节水率50%以上。自主创新智能马桶,在健康、安全、节水、智能质量国际领先优势。凭借着对质量锲而不舍的追逐,九牧已经成为质量管理行业标杆企业,2012年至今九牧连续获得全国卫浴行业质量领军企业,也是行业唯一获得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此外,浪鲸卫浴为更好服务消费者,建成500亩的智造工厂,坚持精准投入,注重有效研发,追求技术突破,为持续的自主创新打下坚实基础,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设备和体系,配备了全自动隧道窑、数智化管理自动生产线等设备,全面提升产品智造的效率和品质。

  (2)物流安装交付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物流安装交付口碑上榜品牌》中的有九牧集团 、恒洁卫浴 、箭牌卫浴 、浪鲸卫浴 、和成卫浴、心海伽蓝全卫定制 、惠达卫浴、TOTO 、安华卫浴、东鹏整装卫浴等10家企业。

  其中,箭牌卫浴北京家居1号店去年已成功亮相,在京服务进一步升级,延续安装售后服务的同时,将针对部分旧房焕新、产品升级的消费者提供无需出门的线上预约服务:24小时完成响应,72小时出焕新效果图,送、拆旧、装1天同步搞定,浴室产品全配套,满足消费者一站式省心焕新需求。

  同时,TOTO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卫浴领域先进的技术和更加智能的卫浴产品设计,目前已经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32个网点。其中包括6个生产/销售网点,13个销售网点以及13个生产基地。主要负责生产销售配套的卫生陶瓷、龙头花洒、浴缸、梳洗台、水箱配件、智能产品和相关感应产品。并与多家酒店管理集团进行相关商业合作。

  此外,东鹏整装卫浴在去年将原有服务体系全新进阶,推出智能马桶“5年包换”服务政策,践行三大服务承诺,重新定义了智能马桶的售后服务标准,解决消费者购买智能马桶产品的“后顾之忧”。原厂正品换装指的是5年内有质量问题,全新正品保证原厂配送;24小时响应则意味可通过两大平台,一键报修。申报后,售后人员24小时快速响应,一对一问题跟进服务;免收服务费用则包括专人上门维修,5年内有质量问题,部件费&人工费用全免。这三大服务承诺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概念,而是一个沉甸甸的坚守,更是基于消费者痛点的全方位品质升级。

  (3)销售过程服务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销售过程服务口碑上榜品牌》中的有九牧集团 、恒洁卫浴 、箭牌卫浴 、浪鲸卫浴 、和成卫浴 、心海伽蓝全卫定制 、惠达卫浴、金牌卫浴 、科勒微装、东鹏整装卫浴等10家企业。

  其中,心海伽蓝前期通过丰富有趣的新媒体内容及具有现代化风格的门店形象来吸引潜在客户前来消费,门店采用K6店面管理系统,从顾客进入门店就能体验到五星级购物体验,全国门店经过总部统一销售培训,通过专卖店管理规范、销售激励系统、终端销售工具、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精准促销模式5大门店销售课程,培养出一众多具有专业性的销售人才,且门店专门配有专业的全卫定制设计师围绕顾客卫浴空间进行“量身定制”通过效果图案例呈现,让顾客户看到效果,真正以顾客为中心,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围绕顾客需求开展优质服务。

  惠达卫浴则实施全球化运营战略,构建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营销网络遍及中国3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国外销售遍布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销售网络,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综合卫浴解决方案。

  同时,作为全球著名的的卫浴生产厂商及全球最大的单体静音马桶生产商之一,和成卫浴享“世界十大卫浴厂商之一”的美誉。如今,和成已经成为专业领导及多元化经营的现代企业,领导卫浴、橱柜及给水铜器等制造业界,横跨建筑、精密陶瓷、瓷砖、炉具及住宅设备等生产领域。

  四、小结

  本次卫浴行业上榜品牌评选,就常见的家居消费场景,分别从4大关键消费环节与20个家居消费实际问题出发,通过对59523份问卷调查的集中统计,综合多个家居消费维度,筛选出一批得分总体较高的企业。整个评选流程坚守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通过消费者和家居从业人员深度参与,最终入榜企业都将是经过市场严苛试炼的优质消费者品牌。预期,通过本次消费者口碑评选,在反省行业缺失与不足的同时,以上家居企业的典型案例和示范精神将被更好的展现、传承,成为卫浴行业日后发展的坚实地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hin有料丨冠珠520城市告白曲《以梦为名》MV重磅上线,用爱唱享中国美好新生活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举办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林海闻受邀参加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 并获得“设计之都•年度榜样人物”殊荣爱力蒙特TREND HUB盛大揭幕,中新设计交流IP首发亮相设计趋势人物丨朗联RONGOR秦岳明:以“理”服人的行动派美林设计机构:运营思维驱动全产业链布局箭牌家居卢金辉: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提升消费者体验透过门窗,看到未来——“设计·师说”沙龙佛山站圆满开幕5分钟,重温2021广州设计周激荡的“青春”!新中源陶瓷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榜诺贝尔瓷砖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榜蒙娜丽莎瓷砖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榜门窗周刊31期|2022 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定档8月31日在深圳举办卖场周刊 | 2022年家居零售新业态,多方波动下的市场该如何把控?视线 | 2022年家居零售新业态,多方波动下的市场该如何把控?诺贝尔岩食餐厅-测试7大品牌520集结引爆家装狂欢,520为爱发声直播圆满落幕520我们约惠吧!惠达卫浴总裁直播狂欢夜圆满收官精致和实用果然缺一不可,海信联合周生生520活动完美收官!创新营销品牌赋能,天赐福首届o2o模式突围分享会即将启动美大集成灶:集成灶到底怎么样?怎么搭配装修才能如意?定制快讯|“大变局下家居业如何穿越周期—家居行业渠道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