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蓝皮书|装饰公司篇》

icon 2022-05-25 17:28:00
icon 0

摘要:装饰公司在装修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又是最直接接触消费者的角色,装饰公司作为规划施工的环节,交付过程十分复杂繁琐,存在于无形却影响着消费者的使用感,而消费市场在近些年也发生着巨大变化。

 装饰公司行业消费者口碑调查综述:

       装饰公司在装修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又是最直接接触消费者的角色,装饰公司作为规划施工的环节,交付过程十分复杂繁琐,存在于无形却影响着消费者的使用感,而消费市场在近些年也发生着巨大变化。

       当下国内消费市场主力消费人群是谁?当第一批90后早已步入30岁,90后也逐渐成为这个时代的消费主角。随着这群Z世代的成长,装修这件事儿,他们想要的是花钱买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同时也不想太过于操心。设计、便捷、省心、实用都成为消费市场衡量装饰公司的重要维度,面临消费市场专业度、完整度、信息化的巨大变化,装饰公司的表现如何,又有哪些企业可以抢占先机,赢得市场青睐。

       为了深度了解消费市场变化,进一步提升装饰公司的服务水平。新浪家居携手中国质量新闻网、CCTV品牌责任于3月30日起,全面开展《中国好家居——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消费者网络打分阶段为期10天(3月30日-4月8日)。截止到4月8日24:00,家电综合品类累计有效问卷达6.3万份。最终上榜品牌总分以调查评分(40%)、专业评审(30%)、产品力(15%)、舆情得分(15%)加权得出。网络调查打分阶段收官,专业评审即将开启。其中,大部分装饰公司在交付及服务方面得分普遍较高,而售后等调研环节分值相对较低。但随着装饰公司的不断完善与进步,我国家装行业也在逐步成熟,以业之峰、东易日盛、名雕装饰、今朝装饰、圣都家装、华浔品味装饰等为代表的装饰公司的消费者反响较好,凭借落地交付、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22装饰公司消费者口碑上榜品牌”总榜

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细分维度企业上榜品牌

1、设计规划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设计规划口碑上榜品牌》中的有圣都家装、东易日盛、今朝装饰、博洛尼、名雕装饰、尚层别墅、业之峰等多家企业。

       其中,圣都家装作为贝壳旗下一家集“圣都家装、圣都精工装、圣都金义产业园”等服务于一体的个性化整装品牌,20 年深厚积淀,圣都家装已成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及部品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CIDA 理事单位、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业委员会会员、IFI团体成员。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被亚运会授予圣都家装: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被亚运会官方装修服务供应商。目前圣都家装现已在全国范围内100多家分公司累计开设近百万方整装体验场景,品牌建材区囊括近百家主流一线品牌,结合各新零售生态平台,为客户提供多触点、便捷化的多元场景消费解决方案。

       博洛尼作为深耕行业30年的品质企业,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国家庭的生活方式,并不断发展壮大。博洛尼源自意大利设计基因,联手五位国际设计大师,以生活方式为出发点,为中国家庭提供世界前沿家居风格之选,效果图还原率可达100%;采用纯德系工艺和国际辅材,在“环状给水系统结构”、“排水地漏组件”、“墙面及地面防水布”、“楼板隔音结构”等七项上取得国家专利认证,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心的居住品质;实行行业唯一医疗级标准GB/T18883,从开工到竣工,6大阶段环保监测,36个污染节点层层把控,并把四大环保承诺写进合同,为消费者提供最健康的居住体验。据统计,博洛尼2021年工地开工数量为3175,较2020年同比增长34%。所有完工工地都已通过CRM系统以及客服电话回访进行调研,2021年客户满意度为74%。未来,博洛尼也将继续秉持初心,在“为一亿人幸福居住”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为消费者打造理想之家。


2、落地交付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落地交付口碑上榜品牌》中的有名雕装饰、今朝装饰、爱空间、尚层别墅、业之峰、齐家网、名雕装饰等多家企业。

       其中作为面向高端客户的装饰龙头企业,名雕装饰在交付及服务上拥有高人气和良好口碑,自成立之初,名雕装饰即通过一个个精品项目建立并扩大“名雕”品牌影响力,业主二次选择装修及推荐成交率领跑家装行业。多年来,名雕装饰致力于装饰业务一体化发展,始终以设计与品质为核心、以材料和工艺研发为驱动、以人才培养和信息化为支撑,为家装消费客户提供集原创设计、工程施工、材料选购、家私定制、软装搭配、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家居综合服务价值链。同时,通过吸纳、整合国际环保理念和技术标准,结合自身多年家装行业的经验积累和沉淀,推出“名雕TQM”质量管理体系,并在施工项目中严格执行,全方位、严格保障每一项工程的交付品质。

       其中作为老房装修专家,今朝装饰在交付及服务层面一直收获不错的口碑。北京总部拥有20+ 设计分部,500余名精英设计师,200余名自有工长,实现了百家今朝装饰巧装家老房装修社区店覆盖,服务范围延伸到6环外。2017年进军适老装修领域,今朝装饰敢为人先,联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居住建筑设计研究工作室专门针对现代老年人的居住环境辛勤研发,业内首发适老装修标准,出版发行《中国适老装修指南》,推动我国适老化装修进程,让老人老有所安。 今朝装饰始终坚持“低调、务实、勤俭、诚信、开放、尊重、给力、共赢”的企业精神,秉承“为别人着想的人,成功才会有希望”的服务宗旨,努力为客户打造一站式整装家居解决方案。

       爱空间在交付及服务上也有着不错的口碑。强调标准化家装,是把复杂家装产品化, 采用平米计价、一价全包的方式,从毛坯到精装, 包含设计、施工、主辅材、厨卫、水电的一站式家装服务, 从本质上解决传统家装不确定的问题, 给出确定的价格、确定的品质、确定的效果、 确定的工期、确定的服务。使装修变得省时省力,通过自建供应链、信息化系统、产业化工人的系统化运营,确保品质交付的保障。


3、售后服务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售后服务口碑上榜品牌》中的有东易日盛、圣都家装、靓家居、住范儿、居然装饰等多家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25年来,东易日盛集团一直专注家装产业的创新发展。公司家装业务对工艺材料进行了全面升级,还将质量保证期由国家标准的工程2年、水电5年均延长至10年。凭借25年的金字招牌、品质服务,开启“东易日盛超放心家装”全新战略,推出的改变家装消费,改变行业、改变工艺的家装新物种“新零售大店+三好整装”,打通线上和线下,实现一体化,通过好设计、好价格、好品质的家装服务,在数字化设计、数字化生产、数字化交付、数字化施工管控、售后服务等全流程的数字化系统支持下,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家装新体验。


       在变换莫测的市场环境下,相对于许多企业的“败退”,家装市场头部企业以及一些新兴企业不断突破,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中,依旧良性发展。依托创新的技术与出色的落地交付能力,大多数装饰公司的消费口碑都在稳步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化的创新运营也开始逐步成熟,相信在面临消费市场的巨大变革中,装饰公司将以务实求新的姿态稳步向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博净嵌入式集成灶相比于传统灶具的优点有哪些?智能快讯|5月24日智能家居板块跌幅达4%一切以用户需求为先 万家乐服务团队用点滴小事赢得信任美菱全球发布两大解决方案,攻克生物安全世界难题爱阁工房全新活动上线,小红书爆款团购价超值享,更有红包惊喜!美大A股上市十周年,看集成灶行业开创者的奋进之路门窗快讯|陕西省加大力度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装修效果图丨17组卧室装修图片 看完还不会装修卧室来找我门窗快讯|赤峰红山区公布24个老旧小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施工开标结果门窗快讯|江山欧派经营范围新增金属结构销售、金属制品销售门窗快讯|山西发布《山西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鼓励节能降碳门窗快讯|富煌门窗幕墙荣获十项实用新型专利产业互联网时代,数字化如何赋能五金行业?Z世代的家居,在美食社交中守望幸福全友618 福利抢不停 省薪正当时家用中央空调什么品牌好?松下重新定义智能家居生活5月直播 ▏共建直播生态,赋能营销新赛道定制快讯|「Z知灼见——诗尼曼智慧整装发展论坛」顺利举办浪美新材写入清新区政府工作报告,上规达产带动产业发展维意定制再获消费者认可,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榜5月直播 ▏共建直播生态,赋能营销新赛道解决老房装修痛点,全包圆给出整套方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