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趋势·新电商·新增长——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举行

icon 2022-06-11 15:58:37
icon 0

摘要:2022年6月10日,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和人民日报华南分社联合主办,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的2022新趋势·新电商·新增长——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

  2022年6月10日,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和“人民主播“广东筹委会联合主办,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的2022新趋势·新电商·新增长——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顺利举行。

 政府重视

  疫情的背景下,电商行业给传统经济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广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广州市副市长陈杰、广州市商务局局长洪谦、广州市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易兆会、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方建华、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强等政府和行业协会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在会议现场,针对当前的发展形势,广州市副市长陈杰为大会作出开幕致辞,他提出:有关政府部门会与行业协会协作,发挥社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广州品牌企业探索全新的增长路径与销售通路,为广州消费复苏带来新的消费动能。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方建华作为协会代表发言,他指出:广州在“直播+”“内容+”“生态+”等新浪潮下,需要抓住机遇、引领变局,同时加强多方合作、提升合作层次。

  行业关注

  广州作为全国知名的直播之都,本次大会作为电商行业的盛会当然也受行业极大关注,吸引了包括:巨量引擎、腾讯、辛选集团、索菲亚家居、名创优品、骆驼服饰、袋鼠妈妈、韩后化妆品、拉拉米集团、因赛集团、分众传媒、北京联世传奇、广州点燃科技、圈量科技、全球贸易通、领秀、数讯营销等全国知名媒体平台和机构及电商优秀企业和运营服务商出席,并共同探讨广州如何在“直播+”、“内容+”、“生态+”等新浪潮下,继续抓住时代的红利和产业的机遇,共同在“广州直播之都”的蓝图上描绘广州电商的新价值新愿景,引领新时代下的新变革。

 传承创新

  大会举行了万众瞩目的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换届仪式。基于民主平等的原则、通过现场投票的办法,最终,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兵当选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新一届会长,并在陈杰副市长的见证下,先后由市商务局局长洪谦、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现任会长方建华给新任会长王兵授牌。未来,协会将继续落实“把协会平台资源、转化为行业提速的新能量,提升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效率”的工作目标,为企业打造健康的行业环境。

 持续发展

  行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和品牌的打造及多方的合作。良好的合作有利于推动企事业单位的电商升级、共同开创合作新局面,从而打造直播电商新生态。在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易兆会、人民主播广东筹委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由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强与人民主播广东筹委会代表进行了“人民主播”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作为“品牌战略升维工程”在营销维度上拓展的重点项目,由人民日报华南分社发起,旨在通过走进高校共建实践基地等形式,甄选和输送高素质人才,推动城乡消费市场和直播电商行业的繁荣发展。本次签约仪式的落成,标志着广州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与人民日报华南分社战略合作意向的达成,为未来的深入合作打下殷实基础,也表明协会对直播电商领域发展的高度关注和积极促进作用。

  生态共赢

  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生态的培养和相互赋能。会上,在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易兆会、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方建华及索菲亚、茵曼、中国信安、完美日记、骆驼、拉拉米、凯乐石、栗上皇、风行牛奶、陈李济、江南农业等品牌企业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由辛选集团负责人与各品牌代表进行了“辛选助力品牌百亿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该品牌助力战略由辛选集团发起,旨在助力中国品牌在新趋势下的直播电商领域取得新发展、为品牌带来电商新增长的一项战略合作。

 共同成长

  本次大会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还邀请到了腾讯企业微信行业拓展总经理陆昊先生、辛选集团创始人辛有志先生、分众传媒联合创始人倪伟先生、广州点燃科技创始人魏子钧先生、北京联世传奇联席CEO杨帆先生、圈量科技CEO陈峰先生等行业大咖亲临会场,围绕大会主题“2022新趋势·新电商·新增长”,为大家带来一场知识盛宴,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当今行业趋势,引导企业探索适合自己的新增长路线。

  大会的最后,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强作为协会代表发布了《广东省直播电商白皮书》,报告提到:在直播电商领域,广州市仍是领先,2022年5月直播总销售额达到93.55亿元,在广东省直播电商交易总额占比高达62%。张强秘书长针对直播电商平台、直播地域发展、直播主播、直播销售平台及品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总结了最新的广东直播电商发展特征和趋势。

 结语

  聚焦行业变革,加强资源聚合。通过推动电商签约合作落成、行业大咖主题分享、发布白皮书等多重形式,本次大会全面解读了2022年新型电商业态,为企业在如今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找到新突破和新增长注入活力,为电商行业的建行、有序、可持续发展起到引领带头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定制快讯|索菲亚总裁王兵当选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王瑜 | 写意东方,挥毫山水LND 力那设计 | 安静 简练的空间家电快讯|西门子家电惊艳亮相国际厨房家具展,揭晓全新“进取新境”品牌重塑战略定制快讯|金牌厨柜6月7日被沪股通减持6.5万股定制快讯|金牌厨柜:近五年不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定制快讯|国盛证券给予金牌厨柜买入评级定制快讯|金牌厨柜:拟发行不超9亿元可转债定制快讯|金牌厨柜:未来三年每年现金分配利润不低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20%定制快讯|我乐家居6月6日开盘涨幅达5%定制快讯|我乐家居状告恒大,一审胜诉定制快讯|兔宝宝6月7日被深股通减持56.6万股家电快讯|洗地机卷王来了!米多抢先发布全能水洗机!中国首家!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将SBTi目标提至1.5℃UP服务计划丨罗伟锵:天古陶瓷的倔“匠”抖音挑战赛 |“变频生活潮我看”,瓜分现金赢取壕礼放肆嗨!定制快讯|索菲亚总裁王兵当选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星之家更名为铂尼思,向一站式超级集成服务商进击王瑜 | 写意东方,挥毫山水LND 力那设计 | 安静 简练的空间家电快讯|西门子家电惊艳亮相国际厨房家具展,揭晓全新“进取新境”品牌重塑战略智能锁行业唯一入选品牌!Kaadas凯迪仕荣登“新茅榜·2022新锐品牌城市竞争排行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