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呼一吸间,打造自然人居

icon 2022-06-13 10:36:10
icon 0

摘要:生命体需要呼吸,非生命体如地球也同样需要“呼吸”。

  “呼吸到脐,寿与天齐”,这句名言的意思是如果呼吸深到肚脐的话,寿命会更长久。说到呼吸,我们日日与它相随,但如果冷不丁地问一句“呼吸是什么?”,或许大多人还答不出个所以然来。

  “人一呼,脉再动;一吸,脉亦再动;呼吸定息,脉五动”,伴随呼吸的是脉搏一次次跳动,是生命最基本的特征。简单的一呼一吸间,从外界摄取的氧气让生物体内各器官高效运转活力满满,器官代谢废物如二氧化碳会自动伴随呼气的动作排除体外,让生物体焕发生机。

  生命体需要呼吸,非生命体如地球也同样需要“呼吸”。大多数动物体吸入空气中的氧气呼出二氧化碳,植物体通过光合作用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二者达到动态平衡是为地球呼吸长久之计!从上个世纪至今,人类对“地球呼吸”的关注,并非只是浅尝辄止。从近年来出台的各项“双碳减排”“绿色标准”等政策,已然说明人类在追寻最自然生态宜居环境的同时也关注人与地球的和谐共生。

  那么,人类与地球之间的呼吸,是否存在“中间人”,又发挥着怎样的媒介作用呢?

  假如呼吸会“说话”

  人类的呼吸其实很简单,有空气就足矣。但是作为维持生命体的重要指令,它又不那么简单。如果呼吸会说话,那它一定会大声喊出:“我要为人类争取新鲜的、高质量的空气。”

  众所周知,至21世纪初,全球气候问题骤然增多,其中最为典型代表选手——“霾”,不乏为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呼吸困扰。每当遇到雾霾天气,空气中就会漂浮着大量的粉尘、烟尘、尘螨等。自此之后,人们对于空气质量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所以阻隔空气中的病菌,营造出新鲜高质量的大自然呼吸氛围,成了许多家庭首要解决的任务。

  以卡洛尼新风为例,它就像家庭空气站的“守门员”,对进入房屋的每一丝空气都进行着严苛检核。6层过滤网站岗,让空气中的尘埃颗粒无处可藏;2重杀菌大法护体,使得病毒细菌无所遁形。卡洛尼新风能够全效净化空气中的PM2.5、病菌、过敏原等有害物质,真正做到新风净化0死角。呼吸自在,还家一个自然舒心。

  显然,呼吸所要面对的“恶魔”还不止霾这一个。2020年初,一场人类始料未及的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于是,人类社会对空气质量又多了一重考量。现如今的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不确定的居家隔离都增加了几分防备,对于居住环境也增加了各种设施,以求让家回归舒适健康的原点。

  5月,中广热泵空调“X5智风”瞩目上市,强调“舒适健康新高度”,让人们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能在烦躁尽处寻到一抹盎然,方寸之间,家人做伴,无意中走进绿野森林间。

  在中广热泵空调“X”系列特有的自动风干防霉技术、新一代自清洁技术与57℃高温杀菌技术等加持下,“X5智风”系列还增设了新型除醛过滤网。如此一来,不仅可实现开机出风无异味、杜绝内部细菌滋生,还能在空气流经过立体除醛滤网时,过滤掉灰尘杂质,分解甲醛和乙硫醇等有害气体。经过中广欧特斯热泵空调“X5智风”净化后的家庭空气环境,呼吸隐患不再困扰,只愿能在居所中遇见每一天的好时光。

  都说大地是人类的母亲,作为滋养万物的地球,我们的“母亲”常常也被呼吸问题所困扰。如果呼吸会说话,它一定会说:“请帮地球减轻些碳排放压力吧,快多给些氧气供给吧。”

  随着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地球自然资源的不合理利用,例如盲目开荒、滥砍森林等使得生态环境恶化,导致地球空气质量下降。不过,现今人们的环保、可持续发展意识逐渐觉醒,如何在营造舒适人居的同时有效助力地球的良好循环呼吸,已经刻进了大家的骨子里。

  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早已浸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间人”——打造人与地球的呼吸桥梁

  诚然,作为地球的一份子,我们与万物同行,与苍生共生。维护地球良性呼吸循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何做到推动人类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又维持地球生态平衡?这时候“中间人”就发挥出了重要的媒介作用。

  以“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的中广电器集团,一直以来都在用心地扮演着“中间人”的角色。十六年来,中广围绕空气源热泵技术做了大量研究,以空气能解决方案为创新原点,从空气中来到空气中去,共同探寻人类美好人居,践行地球健康呼吸的“中间人”角色!

  从地球命运共同体角度出发,中广一直带着“绿色、节能、低碳”的发展理念在威严的地球“母亲”面前,竭力做好本分事业。为了实现这一追求,中广电器集团做了多方面考量和战略布局,作为一家智能舒适家居制造型企业和绿色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中广研制的许多产品都搭载了热泵技术,产品使用末端可实现“零碳排”。围绕空气源热泵技术为了最大限度做到节能减排,中广不知道为此做了多少次研究实验。同时,中广电器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工厂,从产品设计、供应链、产品制造、产品应用环节实施系列新举措来提升“含绿量”。

  韧者笃行,韧则行远。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大国品牌,中广以绿色科技驱动创新发展,在一呼一吸间平衡了人居与自然。现在是扮演着人类与地球之间的“中间人”,但只要驰而不息向前行,相信中广电器集团在未来还将解锁更多新角色!(撰文/风铃 曾珺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