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空气能标杆案例解析:谈环境与发展兼得之道

icon 2022-06-14 14:37:22
icon 0

摘要:近期,随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等有关新能源领域多项新政密集出台,这一蕴含着无限潜能的“蓝海”的未来走向再次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近期,随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等有关新能源领域多项新政密集出台,这一蕴含着无限潜能的“蓝海”的未来走向再次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十四五”发展主线呼唤多种能源耦合互补

  《“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紧紧围绕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的要求,明确2025年可再生能源消费总量达到10亿吨标准煤左右,“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消费增量在一次能源消费增量中的占比超过50%,这就对于清洁能源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时下,“清洁能源替代”虽然已逐渐成为发展主线,但很多时候只采用单一的可再生能源供热,难以解决需求侧遇到的诸多问题,若能采用多能互补的形式,使各种能源取长补短,便可弥补单一能源供热方式的不足。

  从用户侧来看,如何推陈出新、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挖掘清洁能源的发展潜力、有效促进清洁能源占比的进一步提升,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进程,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在这一方面,以“中国空气能行业十大品牌”、“全球新能源500强品牌”、“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等荣誉闻名业界的四季沐歌空气能率先作出表率。

  标杆案例解析 环境与发展亦可兼得

  以河北南宫纯水岸小区集中供暖项目为例,该项目是四季沐歌首个自己投资并运维的小区集中供暖项目,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采用了空气源热泵+电锅炉清洁能源耦合系统,以空气源热泵作为主要热源,以电锅炉为辅助热源,低碳节能的同时,更能保证整个供暖系统的稳定性。

  在与采用传统行业方式以人为干预控制为主的采暖对比实验中,四季沐歌CAS系统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匹配区域能源条件,采集气象数据,基于既节能又节碳优算规则,为该项目“空气源热泵+电锅炉”清洁能源耦合方案的输出提供了有力的基础。

  运行费用下降21%,人员费用下降超过50%,故障率减少40%,故障排除及时性提升80%,4个月采暖费用(缴费率不足60%)的情况下运行费用为12.3元/㎡,用户满意度大幅度提升。同时,每年可节能减排二氧化碳4027吨、节约标准煤637吨,对于“推进清洁能源、减少雾霾天气”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

  河北南宫纯水岸小区集中供暖工程不仅是“2060碳中和”路径下在城镇住宅采暖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空气源热泵+电锅炉”耦合系统可复制、可推广,且运行费用可观,更将是小区集中供暖的新趋势。

 以新理念新技术 构筑发展新优势

  在四季沐歌2022空气能新品发布暨“双碳”新财富云峰会上,四季沐歌李骏总裁就表示:要达成促进空气能产业健康有序成长的目标,必须摒弃诸如“重产品价格而忽视服务价值”、“只重视短期利润而不关注可持续积累”等急功近利思维,而是要将技术创新与场景化思维作为产品升级的基础,将控制系统+系统设计等新理念、新技术作为塑造空气能产品差异化优势的基础,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专业选手”的综合实力优势,抓住空气能行业产品问题的本质。

  而清洁能源耦合智能操作系统 (CAS+)的开发,正是这一新思路的具体体现。四季沐歌CAS系统可实现不同能源组合在不同场景下实现最佳匹配,最大程度减少能源损耗。多能融合将进一步撬动清洁能源行业长期稳定的需求,突破拓展传统能源业务的限制,打造更加全面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同时,依托四季沐歌超20年的经验积累及16000+低碳清洁能源项目实践,CAS系统拥有丰富的项目大数据,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实现方案匹配设计、故障精确诊断、服务高效处置的运维体系,降低运维技术门槛,全面实现从“人控”到“智控”的衍进升级路径,让系统更智能,让能源更高效,让运维更便捷,节能看得见,可广泛应用于采暖、制冷、热水、烘干等场景。

  立足“十四五”,放眼2035,清洁能源的发展,对优化我国能源结构、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四季沐歌已充分发挥低碳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的自身优势,深化能源技术,打造出一系列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远远走在了行业最前列。今后,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四季沐歌也将继续突破拓展传统能源业务的限制,进一步促进能源供给清洁化社会格局发展,开拓并深化出多种合作模式,从而撬动清洁能源行业长期稳定的需求,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助推公共机构节能减碳进程,四季沐歌空气能备受赞誉焕新首发!海尔全屋家居H507P系列以自由为目录,为生活留白儿童床垫挑选9大避坑指南三:⑪尘螨的由来与危害“洞见米兰”进入北京时间 美好生活永不落幕红星美凯龙“家居绿色领跑年度建材榜”重磅发布!岩板·掘金 | KLAX荣膺红星美凯龙“岩板绿色消费推荐十大品牌”践行环保,守护健康!恒洁连续九年蝉联“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618狂欢购物攻略!如何装扮高品质卫浴空间,你想要的恒洁都有!德高瓷砖胶优点这么多,当然大写的放心!德高喜获“第13届金漆奖 杰出防水涂料品牌”创新+创意双管齐下,XWOW晓舞点亮618大促洞见2022 | 专访三棵树:焕新美好生活新体验,三棵树引领消费新趋势助推公共机构节能减碳进程,四季沐歌空气能备受赞誉焕新首发!海尔全屋家居H507P系列以自由为目录,为生活留白以人为本打造现当代生活新空间,美大集成灶领跑厨房流行大趋势为企业全年经营目标的达成保驾护航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调研岳阳东方雨虹儿童床垫挑选9大避坑指南三:⑪尘螨的由来与危害“洞见米兰”进入北京时间 美好生活永不落幕扎根中国三十年,庆东纳碧安交出了怎样的答卷打卡新去处,硬实力网红店—OLO我乐OK618超级探店实录红星美凯龙“家居绿色领跑年度建材榜”重磅发布!岩板·掘金 | KLAX荣膺红星美凯龙“岩板绿色消费推荐十大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