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发布、首个家居元宇宙平台发布、华为全屋智能2.0将发布

icon 2022-07-04 00:00:00
icon 0

摘要:《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发布、国内首个家居元宇宙平台发布、华为官宣全屋智能2.0将发布、凯迪仕与腾讯云达成合作。


  在元宇宙解读《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 行业风口已现

  6月28日,由京东科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京彩未来举办的智无界·未来家《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元宇宙发布会举行。中国信通院泰尔认证中心认证业务部部长胡越男、开放智联(OLA)联盟秘书长胡才勇、京彩未来董事长贺军、京东科技副总裁周炯、Michael艾瑞咨询合伙人阮京文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京东科技充分利用元宇宙技术,实现了主会场的1:1高拟真还原,为收看本次发布会的观众在疫情期间带来一份身临其境的全新感受。京东集团副总裁周炯表示,元宇宙将会逐渐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京东也在探索其与数字家庭、电商购物、景区游览、社会治理等各方面的结合,同时他也坚信在探索的过程中定会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京彩未来董事长贺军则希望通过本次《数字家庭2025白皮书》的发布,吸引更多的优势资源能看到数字家庭的巨大前景,躬身入局,共同推进数字家庭的高质量发展。

  “数字家庭产品业务发展正呈现多终端、多模态、多场景、多服务四大特点,以智慧社区拉通多端融合服务,建立政府、业主、物业数字化联动关系。”阮京文在发布《白皮书》时对于我国当下的数字家庭发展情况进行了解读,他直言,数字家庭需要人和智能设备真正实现“互联、互通、互动”,提供AI主动式全屋智能的解决方案,绝不是只单做单品硬件,还需要以规则云和以AI云为主的PaaS平台的技术支撑,否则无法真正实现主动智能、安全、稳定、系统化的深度定制解决方案。

  如今,人们的需求已从单一智能产品的需求向全场景、全屋智能的需求转变。而无论是全屋抑或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其所囊括的智能系统与终端种类都不是任何一家公司能够以一己之力全面覆盖的。跨系统、跨平台的连接、控制、数据共享是数字家庭的基础。随着需求变化,数字家庭未来将不断促进协议互联互通、生态完善及解决方案业务的发展。

  国内首个家居元宇宙平台在江西南康发布

  6月28日,中国国内首个家居元宇宙平台,南康家居元宇宙在“中国实木家居之都”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发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家居元宇宙平台将汇聚家具的生产、销售、电商、设计等众多企业,消费者无需进店,通过虚拟现实设备,“身临其境”自由选择家居、自由布设家装、全天候畅游家居展馆,实现一体化采购、全屋化定制。同时,赣州市南康区还将把一些数字藏品嫁接到家居元宇宙平台中,可进行收藏、展示、分享、交易等。

  CSHIA 2022•智能家居UP峰会举行

  6月30日,CSHIA 2022•智能家居UP峰会在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举办。本次峰会围绕场景布局下的新互联生态,全屋智能的新零售时代,空间智能化趋势下的行业破局点,贴近用户的最后一公里交付,多维度还原市场现状,多角度剖析市场趋势。

  华为官方宣布 华为全屋智能2.0将发布

  华为官方正式宣布,华为全屋智能2.0将于7月4日的nova 1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上亮相。

  凯迪仕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6月28日,Kaadas凯迪仕与腾讯云在腾讯滨海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了解,凯迪仕已先后与阿里、华为等众多头部企业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此次与腾讯云双方携手,将在技术合作、产品研发和平台对接等层面深化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的使用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门窗快讯|7月8日如约相“建”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媒体吹风会召开你还在发愁家里的空气环境潮湿吗?日立中央空调的黑科技能解决你的烦恼!2022陶博会展商推荐|IIMII意米×GRESPANIA-COVERLAM中国区唯一官方授权代表世界陶瓷·中国主场 | 有您在场 就是主场—800+品牌3万+款精品汇聚来袭!2022陶博会展商推荐|心中有生态,挺进企业专注生态户外砖皇派门窗朱梦思:低碳发展驱动企业品牌、制造和产品升级皇派门窗副总经理朱梦思:走好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就是走好企业自身发展的道路门窗快讯|蓝鲸财经家居主编米春艳:皇派不止有领军的风范,更有领创的姿态门窗快讯|58安居客家居华南主编梅莉:低碳建筑是未来发展大势门窗快讯|太平洋家居总编葛丽丽:皇派门窗智能制造体系的实力走在行业前列新浪家居门窗行业总经理叶玲菊:门窗行业需要所有参与者共同助推产业繁荣向上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皇派门窗的绿色工厂侧面展现出了门窗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门窗快讯|7月8日如约相“建”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媒体吹风会召开你还在发愁家里的空气环境潮湿吗?日立中央空调的黑科技能解决你的烦恼!迈向新里程 | 安格尔门窗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动工仪式圆满举行!2022陶博会展商推荐|IIMII意米×GRESPANIA-COVERLAM中国区唯一官方授权代表世界陶瓷·中国主场 | 有您在场 就是主场—800+品牌3万+款精品汇聚来袭!2022陶博会展商推荐|心中有生态,挺进企业专注生态户外砖皇派门窗朱梦思:低碳发展驱动企业品牌、制造和产品升级马可波罗控股成功入选东莞市2022年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名单华岩品致岩板陶博会将再放大招,首推岩板微缝铺贴技术《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入选名单公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