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广电器智能制造产业园自动化搪瓷内胆线正式投产!

icon 2022-07-18 14:17:33
icon 0

摘要:重磅!中广电器智能制造产业园自动化搪瓷内胆线正式投产!

  7月12日10时18分,中广电器集团自动化搪瓷内胆生产线投产仪式于浙江丽水中广电器集团智能制造产业园内举行,企业董事长兼总裁朱建军携高管出席投产仪式。

  投产仪式上,中广集团副总裁兼浙江中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作现场致辞。他说:“自动化搪瓷内胆生产线是中广电器集团历时一年,投资约5000万元重磅打造的产业板块。整个产线的规划设计汲取了行业中的先进制造理念,在智能化水平、关键工艺、品质控制能力等方面做到了行业领先。线体定编同比下降50%,产能更翻了一番,这是中广全体员工不懈努力的成果,使得今后中广热泵板块在制造交付过程中更具竞争优势,不仅可进一步地提升产能,还能更好地做到保质保量、敏捷交付,引领行业需求!

  “中广电器集团搪瓷内胆生产线首台搪瓷水箱正式下线!”随后,在朱建军铿锵有声的宣布中,年产能为20万台的中广搪瓷内胆全新产线正式投产,它标志着中广电器集团在智能制造探索与自动化发展之路上,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匠心智造 精益求精

  中广电器集团致力于将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成设备自动化、物流智慧化、管理精益化、制程可视化的行业标杆数字化工厂。自动化搪瓷内胆生产线作为园区内空气能热水器生产的前端产线,是数字工厂打造的重要部分。

  该线对标国际家电巨头的同类产线配置打造,占地面积为15000平方米,在机器换人、减员增效的前提下,班产效率却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2倍,标杆性不言而喻。有如此“不一般”的智造力,是因为线体具备“不一般”的先进装备和工艺、自动化及智能化制造水平等。
      国际领先装备:产线的硬件配置“壕”,采用了国内外领先的先进装备,如德国西门子控制系统、美国飞马特等离子焊接、瑞典ECCO喷搪系统等,可以说将先进从头“武装”到了脚。

  工艺锻造品质:在产品制造过程中,中广还采用了“不一般”的先进工艺,如等离子焊接单面焊接、可编程喷搪膜厚工艺、内胆组对工艺等。

  行业里,搪瓷水箱焊接工艺普遍为氩弧焊和埋弧焊,这两种焊接工艺均有痛点,或渗透率不足且焊接效率慢,或渗透率过多而影响板材的整体强度,而中广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等离子焊接工艺,可做到单面焊接、双面成型,渗透率达95%以上,既保证了板材的熔透性,焊接效率也比传统工艺至少提升1.5~2倍;
       产线摒弃了传统的滚搪工艺而采用了可编程喷搪膜厚工艺,因前者存在膜厚不均影响品质的问题,而后者喷搪膜厚均匀,内胆高温区膜厚达500Um,抗腐漏性能更强,可以说以一“艺”之力延长内胆寿命至20年以上,大大保障了品质,还能减少喷粉浪费;

      在内胆挤压成型的工艺上,中广没选择常规工艺,而采用了挤压一次成型的内胆组对工艺,工艺结构紧密,焊接夹角位置更小并且有结构筋,使得内胆的承压力更强。

  数字赋能智造:在搪瓷内胆制程中,中广打通了整条线体从设备端到系统端的检测与管理,从一块板材上线加工开始实现全流程的高度自动化、信息化生产,一切交给行业先进数字化集成控制系统来处理,减少人工失误。并且,通过与ERP/SCM/CRM/MES信息化系统的互通管理,还可实现数据共享、共用和业务协同管理。数字赋能制造从而保障各环节井然有序地高效运转,达成中广的高效制造与品质可靠。

  如此,通过先进武装配置打磨、工艺锻造品质、数字赋能智造成型的搪瓷内胆,更经得起“上电山下盐海”的各类考验。哪怕是经历脉冲次数超25万次、保护电流≤17mA/m²、耐酸720h等严苛验证试验,它依然有超越行业同类产品的出色可靠性和稳定性表现。
      有好内胆,才可能有好热水器。中广搪瓷内胆,将成为品牌持续领跑行业的王牌!

  高标打造 “未来工厂”

      如搪瓷内胆生产线这样的项目在中广的三期产业园中只是一隅,这个领先行业的“未来工厂”里“卧虎藏龙”。

效果图效果图

  中广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中广电器集团除了一二期工厂外新建的三期工厂,占地面积为20万平方米。三期工厂在打造产业链布局、自动化水平等方面均处于行业前沿,园区内布局了电子(控制器)、家用空调、净水器、新风、注塑等家用电器产业板块,规划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

  其中,制造板块可实现全产业链覆盖,从原材料线边仓储、空中物流、智能化线体、成品仓储一个流布局,设置了物资车间、生产车间、成品仓储、实验室,建成了自动化生产、智慧化物流、信息化管理的精益制造体系,是目前国内同类生产企业中的领跑者。

  未来,全面建成的新工厂将在实现“不一般”的敏捷制造、快速交付和提升品牌综合竞争力、形成良好市场口碑等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广电器集团也将一如既往秉承“匠心制造精益求精”理念,深耕智能制造,致力于以更优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引领中国制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广电器集团上榜省经信厅认定的“绿色制造示范项目”名单合力聚能 创享未来 | 中广电器集团年中峰会圆满召开不锈钢定制整家优势在哪里?索而带你破局立新!超低空飞行整装品牌,全包圆为你重塑生活CIFF广州展正当时┃发现GALLERY时尚新功能主义HTL体验日记│用色彩书写幸福与艺术情调瑞宝全屋软装:24周年遇上品牌升级,软装品牌再添“黑马”!维意定制上新了:都市精英理想生活图鉴,在这里悦见INTERNI“虚实之美”设计主题展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战绩斐然|科恩集成灶超级品牌日,助力终端持续热销!7月27日,相约科恩电器夏季财富选商会,趁现在,赢未来!远东股份旗下远东电池深化储能市场布局,助推双碳目标实现中广电器集团上榜省经信厅认定的“绿色制造示范项目”名单合力聚能 创享未来 | 中广电器集团年中峰会圆满召开不锈钢定制整家优势在哪里?索而带你破局立新!超低空飞行整装品牌,全包圆为你重塑生活CIFF广州展正当时┃发现GALLERY时尚新功能主义HTL体验日记│用色彩书写幸福与艺术情调瑞宝全屋软装:24周年遇上品牌升级,软装品牌再添“黑马”!维意定制上新了:都市精英理想生活图鉴,在这里悦见INTERNI“虚实之美”设计主题展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战绩斐然|科恩集成灶超级品牌日,助力终端持续热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