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 | 任思龙:紧握“两智一新”战略重拳 良信开启数字零碳新征程

icon 2022-08-05 21:54:05
icon 0

摘要: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在‘双碳’未来和数字化的新形势下,良信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发起品牌焕新。

  5G时代、智慧城市、双碳目标……促使风光氢发电在电力供给中占比逐步提高。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特别强调,要加快电力系统数字化升级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迭代发展、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显然,风电、光伏、氢能、储能等正逐步构建成为一个新型电力结构的新能源团队,那么作为新格局下高潜力行业的低压电器行业,如何顺应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的步伐,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就时代趋势的引领者?

  2022年8月4日,创立二十三载的“智慧电气解决方案专家”良信用一场面向全球的品牌焕新仪式给出答案:以“创新、联接、时尚”为价值内核,以“两智一新”为战略指引,承东方哲学,融全球智慧,构筑新时代背景下的崭新品牌形象,加速迈向数字零碳新征程。

撰稿/陈婉璟

  从传统制造到数字智能 良信品牌全面焕新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在‘双碳’未来和数字化的新形势下,良信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发起品牌焕新。未来将围绕‘两智一新’展开全新战略部署,以期在新发展格局之上迈出更大步伐,领启智慧电气新时代。”针对此次品牌焕新,良信董事长任思龙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这样表示。

  谈及此次良信品牌焕新的初衷,任董指出,这是当下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对企业在管理体系、人才及创新等各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后,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而此次良信品牌的焕新,不仅预示着良信将从一个传统的制造低压电器企业,转变为一个在数字化、配电智能化领域引领低压电器行业发展的全新企业,同时也将带给良信全体员工及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对良信转型升级,强烈的仪式感和巨大变化的决心及勇气。

  全新品牌LOGO呈简约而富有科技感的开关造型,由“0”和“1”两个核心元素组成,寓意二进制数字世界,标志着电气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未来;右上角开口象征开放与协同,承载着良信与同行者勠力共进的愿景;图案中的青色元素则取自于东方传承,意味着以人为本,赓续基业长青。

  紧密结合双碳背景 开启全新“两智一新”战略布局

  作为智慧电气解决方案专家,良信始终专注于输出终端电器、配电电器等高质量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信息通讯、建筑地产、电网等9大行业,30多个细分行业,曾助力完成珠峰5G基站、武汉雷神山医院、青藏铁路工程、锡铁山光伏电站等多个重大项目,23年稳扎稳打,逐步夯实业内领先地位。

  而伴随数字化对各行各业的重塑,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频频涌现,低压电器也已经步入新时代。因此此次品牌焕新同时,良信也将开启全新的企业战略布局——“两智一新”。

  “所谓两智一新,具体是指良信产品的发展方向,其中的两智分别代表配电智能化和人居智慧化,而新则代表新能源配电技术。”在任董看来,这一基于良信企业对全行业理解和洞察总结出的战略方向必将成为低压电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首先在“两智”方面,如何运用先进的智能化手段,对于配电的合理使用和效率提升,将对减排、零排有重大作用。而低压电器的智能化更将成为其中的关键。另一方面,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居智慧化也将在家庭场景的应用下,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无论是灯光照明的智能变化,新风系统/室内温度等的自能调节,或者安防系统的解决方案,都将为低压电器行业产品发展提供崭新的发展思路”,任董同时告诉新浪家居,伴随居民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家庭用电量越来越大,对于家庭能源的管理,也将成为良信这样的低压电器传统企业向新能源配电企业转型的重要发展方向。“

  而在“新”能源方面,可再生能源、绿电事业的发展,也将成为中国双碳战略发展极为重要的基础。包含“风光储”“氢车充”等在内的新能源系统,也为良信提供了广阔空间。

  坚持研发投入、智慧工厂加持 良信数字化潜能空前释放

  “目前,我们这个行业在中国的市场大概是1000亿,全球大概是五六千亿。这个市场还是以外企为主,像良信这样的企业,最近发展速度远超于那些企业。但是,整个占有率,跟外企比还偏低,但这也说明我们聚焦了这个行业非常好的发展空间。”当被问及良信将如何践行“两智一新”的发展战略时,任董坦言,传统低压电器行业的客户端比较复杂,其中包括五金家电市场,三四线城市的一些基本需求仍会存在,但份额预计会逐渐减小。而配电智能,人居智慧化,包括新能源的配电,会取得大幅度的增长,因此顺应新趋势的产品技术挑战,加大研发投入,将成为良信“两智一新”战略发展的首要工作。

  在良信的发展纲要上,可以看到,良信承诺每年不低于6%的研发投入。这一高出同行业2倍的数据,在实际投入中,甚至达到了8-9%的比重。“

  对研发的坚持投入,更为良信搭建起了具有前瞻性和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体系。2021年,良信已实现累计申请专利2022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189项。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实力,更让良信在客户合作方面,实现年均60-70的定制化项目开发。

  其中,与华为共同研发的划时代产品“1U断路器”,更成为助推华为5G发展的重要组成。据介绍,“1U断路器”的开发,使华为5G电源专用断路器的体积缩小到原来的1/3,完美解决了华为希望利用原有4G基站,实现密度更大的5G基站空间迭代的需求。

  此外,在人居智慧化方面,良信与万科联合开发的全系列产品也在满足不同户型及不同层级智慧人居生活需求方面做出范本。“前年年底,这些系列产品开始在万科的样板房小批量推广,到今年已在批量采用。”任董同时提到,包括今年发布的智能云配电系统2.0、NEA品牌柜等新品,都展现了良信领军行业的技术实力。他表示,未来,良信还将持续聚焦技术平台的升级优化,集中发力“两智一新”相关配套的产品迭代和研发创新。

  此外,为更好贯彻落实“两智一新”战略,良信正聚力完善新硬件和新团队的配置工作,积极焕发新动能。自1999年创立起,良信便立足于拥有百年电气积淀的上海,全球总部亦设立于此,2019年,良信解锁新定位,毗邻杭州湾的“未来工厂”海盐智能生产基地投入建设,先后引进自动化高精装备、智能物流仓储配送系统、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覆盖模具、冲压、注塑、电镀、焊接、电子、装配、仓储物流等智能低压电器全产业链,达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海盐智能生产基地是良信向产业链上游延伸的重要举措,预示着“高质量、高效率、快交付”的能力进阶,以及从“良信制造”到“良信智造”的里程碑式蝶变。随着这一新硬件投入使用,良信的数字化潜能将得到空前释放。

  另一方面,由企业内部培养的全新管理团队正式亮相,完成了良信有史以来最为深刻的一次组织变革。目前,良信已经拥有这个行业里最大的B2B营销网络。

  “我们看到了这个行业的机会,并且也很有信心像过去一样,在未来三年,仍旧保持20%-30%的复合增长。”

  从传统到数字化发展,从制造到智造,紧握“两智一新”的发展脉搏,实现电气产品及系统的安全可靠、互联互通、高效持续,良信品牌的全新焕新,代表了智慧电气新时代的开启,亦彰显了良信从大国品牌到世界名片的发展决心和勇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