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周刊·第41期|对供求影响甚微?家居行业八月掀起小幅涨价浪潮;......

icon 2022-08-08 08:00:00
icon 0

摘要:对供求影响甚微?家居行业八月掀起小幅涨价浪潮;越南7月林产品出口额环比下降5.5%;小米推出首个家居意识流产品MiGu头箍;欧派家居公开发行20亿元可转债;湖北好莱客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定制家居产业

  对供求影响甚微?家居行业八月掀起小幅涨价浪潮

  近日,公开信息显示,欧派家居、箭牌家居等多家家居厂商被传将集体上调产品价格。专家表示,近年来,在整个供应链涨价、企业生意不旺、叠加各种外部因素影响的背景下,本次涨价也是很正常的,企业意在寻找更多利润空间。不过,这次小幅涨价对终端需求预计影响不大。

  欧派家居称,上半年,主要原材料价格仍持续高位。目前地缘政治较为复杂、疫情反复,下半年的原材料走势暂不好预测。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同样认为,下半年原材料走势难以预料,“原材料价格受国际形势波动的影响太大了。”

  越南7月林产品出口额环比下降5.5%

  近日,越南林产品的出口额为14.1亿美元,环比下降5.5%,同比下降1.6%。2022年前7个月,林产品的出口额约为104.2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木材和木制品的出口额为9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他林产品的出口额为7亿美元,同比增长2.6%。

 小米推出首个家居意识流产品MiGu头箍

  8月2日,小米通过官方微博公开了一款全新的概念产品MiGu小米头箍。据介绍,MiGu 小米头箍最大的亮点是,实现了通过脑电波控制智能家居及进行疲劳驾驶监测。该项目的工程师表示,希望可以让大家用更天然的交互方式,享受更便捷的智能生活。

  欧派家居公开发行20亿元可转债

  8月3日,欧派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20亿元,发行数量为2000万张,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欧派家居智能制造(武汉)项目。本次发行的原股东优先配售日和网上申购日为2022年8月5日。

  湖北好莱客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8月3日,好莱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好莱客以40,210,000元出让价格竞得编号P(2021)39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汉川经济开发区文家村,面积15.28万平方米,将用于建设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

  尚品宅配部分股东补充质押合计155万股

  8月3日,尚品宅配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李连柱、周淑毅,和持股 5%以上股东彭劲雄都提交了部分股份补充质押的申请,其中李连柱质押65万股,周淑毅质押3万股,彭劲雄质押6万股,总共合计为155万股。

 箭牌家居旗下卫浴8月1日起涨价

  8月1日,箭牌家居发布公告称,由于受原材料、人工、运输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为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现对箭牌卫浴全线工程、家装产品价格上调,自2022年8月1日起执行。不过,据其经销商透露,箭牌涨价仅涉及卫浴,涨幅分别为3-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视线 | “质量看的见”18种家具建材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出炉复苏 | 大中华联赛·海峡赛区2022家电快讯 | 徕卡官方宣布与海信“牵手”家电快讯 | 囤货需求猛增,“组合式冰箱”成为用户消费新选择家电快讯 | 曝国美电商平台真快乐大幅裁员 有多位高管被免职家电快讯 | 长虹华意2022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7亿元 同比增长34.67%家电快讯 | 宝钢股份与美的集团双方高层签署“战略协议”并揭牌“联合实验室”家电快讯 | 2022中国制冷展在重庆完美落幕家电快讯|三星电子缩减越南工厂生产规模家电快讯|华为与广州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家电快讯|美多全国销售精英班第二期及超级品牌日启动大会圆满落地!家电快讯|“柔性管理”走进万事兴集成灶,赋能企业发展新思维恒洁卫浴超级品牌日,重磅新品上市,抢鲜燃购慕思沙发第二届生活艺术节 展现前所未有的艺术生活立秋补水正当时 A.O.史密斯“冷热即饮”净水机“喝”护家人健康舒适家居周刊NO.41|曼瑞德携5大产品系列亮相制冷展 碳中和理念引发全行业关注居然之家亮相2022年世界健博会 全方位护航绿色生活视线 | “质量看的见”18种家具建材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出炉“2022卓越设计青年”周印成专访杨邦胜设计集团 × 英迪格:自然再生,探索千年南京的矿石梦幻复苏 | 大中华联赛·海峡赛区2022容声WILL冰箱持续高能现绝技 大小朋友齐聚《向往的生活6》收官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