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粱睿:从“心”出发,用“爱”设计

icon 2022-08-08 14:02:18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系列专访,本期对话:兀舍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粱睿

   

  梁睿丨Liang Rui

  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兀舍设计工作室创始人,从业十余年。

  从“心”出发,用“爱”设计,是粱睿从业十几年来一直坚守和践行的初心。

 新浪家居: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种变化?

  粱睿:疫情常态化和主流消费群年轻化的大背景下,未来家装设计呈现出两个大的趋势:一是客户更关注家的健康和舒适,二是更重视自我审美和兴趣的表达。设计师应该走在客户的“前面”,知客户所不知,从专业角度引导客户生活方式的升级;也需要走在消费者的“后面”,了解他们的经历,感受他们的生活,为他们做出有人文关怀的设计。

  新浪家居:您认为舒适家居在目前的家装市场中地位如何? 消费者的主要需求是什么?

  粱睿:后疫情时代,舒适家居被越来越多客户需要和选择,因为大家现在居家的时间更多了,健康、舒适的居家环境成为很多人的“刚需”。在以往很长一段时间内,消费者对舒适家居的认知局限在家里有新风、暖气、空调,就是舒适。但随着消费的升级,以及行业信息壁垒的消失,对舒适家居人们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更高的要求。设计师在满足消费者的舒适居家需求里,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即从专业的角度整合资源,为消费者选择品质好、性能卓越、服务优质的品牌和产品。

 新浪家居:您认为消费者对于暖气的主要需求是?您在设计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粱睿:以前消费者对暖气的需求比较简单,能实现制暖就是合格的暖气。但随着生活品质的升级,消费者对暖气的需求点也越来越多元,比如既要温度恒定、暖而不燥,还要节能省耗、持久耐用等。我会根据客户的户型以及空间布局来为客户匹配适合需求的产品,为空间创造舒适的同时,也要兼顾整体设计的美观性。

 新浪家居:您认为瑞美的产品怎么样?您向客户推荐过瑞美吗?

  粱睿:我最近这个项目就正好选了瑞美的采暖热水两用壁挂炉,这款产品设计很极简美观,性能也有了进一步的突破,不仅可以通过APP实现远程开关、温度调节、定时操作,水压显示、保养提醒等,随时随地轻松“掌控”,还可以通过预约模式,实现热水的按需供应和高效使用。

△瑞美全新一代高效型采暖热水两用炉——创越系列X-Pro【省心】

  其次,瑞美的品质我很放心,这是一个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品牌,在产品研发、功能设计、售后服务等板块都非常专业和到位,在全球都有很高的知名度。我一些客户甚至是主动跟我提到瑞美,让我去瑞美帮他选产品,这让我是比较震惊的,因为一般来说,客户对舒适家居产品和市场有一定的认知壁垒,所以设计师要承担起为客户推荐和匹配产品的责任,但是瑞美做到了在大众消费者心中的口碑,这也是瑞美百年来的沉淀和成绩。

  新浪家居:据您了解,客户对瑞美品牌的接纳度以及反馈如何?

 粱睿:我自己家的暖气就是瑞美的,所以我也是瑞美产品的使用者之一。目前为止体验很不错,性能稳定,暖而不燥,值得好评。

  因为我服务的基本都是大宅客户,我一般为他们匹配的都是偏高端的产品,在高端产品市场,瑞美的优势就更为明显了。从用户的反馈来看,瑞美的产品使用体验基本都是超出用户预期的,很多客户会用“物超所值”来评价自己家的瑞美产品。我有个老客户第三次装房,找我做设计的时候跟我说,壁挂炉要买瑞美,之前他第一套房子用的是其他品牌,整体体验不算很好,第二套房子他在别人的推荐下买了瑞美采暖热水两用炉,直观的感受是,用热水没之前那些要放半天的冷水,或放着放着忽冷忽热的这些糟心事儿了,地暖也温度恒定、暖而不燥,体验更好了不说,每年的气费反而还更省了。所以客户第三套房认准了瑞美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孙静:空间美学的传播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陈垚:设计的价值是温度视线|无愧老房装修专家 看今朝装饰如何“领跑”门窗快讯|新浪家居与广东省门窗协会达成战略合作2022中国集成厨电创领峰会即将开幕 六大亮点助厂商破界升级万家乐致极PRO套系真机评测,测出真实力箭牌“卫浴时空漫游”展馆亮点盘点,解码智慧卫浴未来第十二届老房家居文化艺术展启幕 今朝装饰老房装修再领跑佳歌经销商江依:保持主动学习,想让更多人见识到物超所值的产品恒洁卫浴超级品牌日,重磅新品上市,抢鲜燃购容声WILL冰箱持续高能现绝技 大小朋友齐聚《向往的生活6》收官夜家电周刊㊷|厨之有道 “林”感生活上海站开启;约克有约杭州站圆满落幕; 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西部赛区豪迈中国:提供全套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家具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孙静:空间美学的传播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陈垚:设计的价值是温度视线|无愧老房装修专家 看今朝装饰如何“领跑”【领绣】与你有关皆是浪漫丨七夕浪漫婚房,硬核表白那个他【领绣·菁华】七夕快乐 双向奔赴,今年的七夕要这样过!【领绣】不受尘扰、心净且轻,极简禅意让生活成为一种享受【领绣·菁华】为生活留一方柔软的空间门窗快讯|新浪家居与广东省门窗协会达成战略合作【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米兰软装第十三年荣耀启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