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墙布还值不值得用心坚守?路在何方?

icon 2022-08-09 17:58:20
icon 0

摘要:走到了今时今日,墙布还是不是一门好生意,相信大家的心里都早已有了答案。唯独在“要不要继续坚守”一事上犯了难,如果守该怎么守?如果退又该往何处退?

曾经看过一句话,说:“人生没有高下之分,只有左右之别。”

这句话用到墙布行业或许也再恰当不过,任何行业的任何阶段,都没有好坏之分。

所谓的好与坏,不过是因人而异的结果。

在我们一些同仁的眼中,墙布行业的销量已经见顶,想要继续深耕开拓出一个更大的墙布商业版图几乎已经不大可能了,但事实却未必如此。 

一个品类的销量见顶与否,关键在于消费者。但从相关数据来看,不仅是墙布品牌乃至整个墙布类目,还远没有全面触达终端。如今墙面60%以上份额,仍旧被涂料长期占据,剩下40%才是被墙布、墙纸、墙板、硅藻泥、艺术涂料、大理石等等墙面装饰材料所瓜分,而墙布在这40%的份额里又扮演着何种角色?虽然同行们一直对外宣传墙布是墙面的主流装饰,但究竟是不是,大家的心里都是有数的。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墙面装饰市场规模达到了4232亿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511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2.7%。 仅从这一点来看,墙面便是一个巨大的蛋糕。尤其是中国市场,对于墙面的装饰意识和需求才刚刚步入正规,加上年轻消费群体的涌现,墙面的个性需求也会随之被放大。而墙布在色彩、风格、环保、个性等方面,都有着先天优势,加上软装概念的日益成形,

所以,墙布人不能只是一味地与同行在同一只碗里抢饭吃,我们应该跳出同行之间简单、粗暴的竞争,人手一只碗去瓜分墙面大锅里的饭,当大家碗里的饭都被撑满的时候,墙布自然就会在墙面C道出位。

这时候,大家就不会被所谓的上游所支配。

“起码截至目前,墙布的整体销量还是连年攀升的,每年的增势都不低于50%,单从这个角度来看,墙布在终端还是颇受欢迎的。虽然目前墙布行业跑出来了一个领绣,但其实还有机会跑更多的‘领绣’,墙布本质上还是一个值得坚守的好行业,只是目前大家都太浮躁了,都想速成、都急着跑出来,最后越急越迷失。”谈到墙布前景时,有同行颇为坚定的说道。 

既然墙布还值得坚守,那它的路又在何方呢?早前也有墙布同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关键在于三副药,产品、服务、品牌。 

第一,一定要剔除不良的拿来主义风气,坚持做有锐度的原创利润产品,不能因为个别同行的价格影响,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第二,洞察终端需求,为经销商提供有温度的贴心服务。打破冰冷的上下游关系,增强彼此间的黏性,构建品牌与门店之间的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 

第三,坚持品牌战略路线,把宣传、营销以及团队建设、体系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把有限的预算投入到品牌建设和营销帮扶上,不玩虚头巴脑的口头策略,要脚踏实地的去做品牌深耕。 

俗话说,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唯有如此,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步才会踏实而稳健,对于未来才会明晰而自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观点】逃离柯桥VS抱团取暖?墙布下行周期的两难之选【新浪观点】墙布困局拆解,内功不稳外有强敌环伺【新浪观点】窗帘之外,艺术涂料是否能成为墙布人的不二之选?【新浪观点】沉默中的慌乱,墙布企业陷入迷阵奖项速递|2022科勒精选·住宅设计风格榜报名即将截止!视线 | 工信部等四部门发文,七大关键词推动家居行业再洗牌大咖云集,探讨舒适生活 德国菲斯曼联合武汉装饰协会战略合作发布会圆满成功!视线 | 一图读懂 工信部等四部门共同印发《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舒适研究所第三期:归隐山林,寻一处“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舒适桃源定制快讯|索菲亚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定制快讯|欧派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定制快讯|顾家家居发布「向往的心居」孕婴级健康战略新明珠又一重大科技成果发布!AI赋能陶瓷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浪观点】逃离柯桥VS抱团取暖?墙布下行周期的两难之选【新浪观点】墙布困局拆解,内功不稳外有强敌环伺【新浪观点】窗帘之外,艺术涂料是否能成为墙布人的不二之选?【新浪观点】沉默中的慌乱,墙布企业陷入迷阵门窗快讯|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发现之旅走进新豪轩门窗【克洛斯威周年庆】璀璨二十载,有你更精彩!快手理想家纪新军:通过工具、流量、培训全方位助力,让更多房产主播实现名利双收奖项速递|2022科勒精选·住宅设计风格榜报名即将截止!视线 | 工信部等四部门发文,七大关键词推动家居行业再洗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