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付乐专访

icon 2022-08-16 15:21:44
icon 0

摘要:付乐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形雅艺术设计任职,全国高端私宅设计体系管理的先行者。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付乐 | Fu Le

        形雅艺术设计师,全国高端私宅设计体系管理的先行者。

        他追求艺术性美学与实用性功能完美融合,在他看来,通过设计的首要意义在于“以人为本”,解决居住者或使用者的需求,并创造身心的愉悦体验。

        他倡导功能至上,空间中的艺术融入是要建立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前提之上的,设计师并非纯粹的艺术家,而是实用艺术的践行者。

        形雅艺术设计是一家以室内设计与体系管理为主要方向的创意研究型设计公司。 

        这里集合建筑、艺术、策划、项目管理领域的优秀伙伴,通过实用主义与艺术化的结合,为高端别墅、 私人会所、地产、商业空间等提供系统的设计及策划服务。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付乐:这套获奖的作品名为《琼楼玉宇之宅》,很荣幸作品获得金堂奖“卓越设计青年”的荣誉。

        作品名称我是取自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的一句“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在这个项目中,我想表达的是一种精致、高雅、闪亮的生活方式,在空间上,尝试寻找物质与艺术之间的一种契合;在我看来:“奢华与风格无关,而是与生活方式与价值观有关。当一个人的个性在室内设计中展现出来时,奢华的内部就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

        无法隐藏的奢华感覆盖了整个设计,营造出不同的空间意识形态。我利用不同材质之间的撞击、对话……优雅的高级灰,红色的点缀贯穿整个项目,独特个性的空间,把生活理念都融入其中,展现出高端住宅的精度和品质,我想,这应该是获得金堂奖“卓越设计青年”荣誉的原因之一。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付乐:我在私宅这个设计领域,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从刚入行时,接触的都是一些同父辈年龄相仿的客户群体,随着在这个行业内慢慢深耕,反而接触的客户群体更加年轻化,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参与到对家居空间的设计中来。

        对于年轻的业主,生活空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原来的家居空间需要更多的功能性,而现在则是趋向于取悦自己,给自己带来舒适的,放松的空间。

        如何应对这个变化,我想可以尝试了解一下年轻客户群体的生活方式或者喜好;对于我来说,我也是90后,会更加了解一些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以专业的知识和艺术设计理念,为年轻的业主塑造一个新的生活空间,会有新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付乐:估计很多人有可能会先想到“环保”“低碳”等因素,当然这个因素我个人感觉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它应该作为建材家居的一个标准。对于我服务的项目,绝大部分为高端私宅,业主的选择性多样,要求也会更高。

        在设计选材时,材质的纹理,质感,在室内空间中所表达出的效果,产品供应商的服务,工艺都是一些重要的因素。同时,我也会考虑选用一些新型材料,为作品增加不一样的感觉。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付乐:金堂奖,不仅是设计界的重要奖项,更是一个设计师的交流平台。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和平台。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为我们提供了众多展现的机会,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设计师可以加入进来,为设计发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