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冷莎专访

icon 2022-08-22 15:00:55
icon 0

摘要:冷莎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泸州璞本文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监及法人。荣获金堂奖(泸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冷莎 | Leng Sha 

        国内知名设计师,泸州璞本文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监及法人,坚持秉承以住宅/商业空间的实际使用需求为前提和导向的设计思考,打造出既满足功能需求,同时提升空间的美感和意境的作品。

        从业9年至今,完善出多个住宅及商业项目,作品广受好评。擅长极简、侘寂、意式轻奢等多种风格,荣获金堂奖(泸州)十佳是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知名设计奖项。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冷莎: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非正式的静谧美学主义」。

        本案采用尽可能开放式的公区设计,将西厨、餐厅、客厅、多功能区融合在一起;既相对独立,又有一定的空间联动性,彰显一种不拘泥的生活气度。

        主体基调上,以高级灰色系为视觉主轴,利用不同明暗层次的灰调,使得空间富有层次,又不至于过于张扬;

        材质上,大块面的木饰面结合皮革细腻的纹理,波浪板精致的造型、适度金属的融入,再搭配低饱和色调的跳色装饰;简洁利落,又不乏细节、层次点缀;

        整体氛围低调而又不沉闷,高级而内敛;营造出低调静谧的氛围之外,给人沉静、舒适之感。整个空间舒适、放松,不浮夸、不造作,又不乏空间气度。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私宅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冷莎:我的客户分两类,一个是商业项目(酒店、会所等),另外有约60%私宅业主。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娱乐方式都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商业项目的受众审美越来越高; 需求也更加多元化;

        至于私宅业主,由以前的刚需主体逐渐演变为改善性主体;逐步摒弃传统设计繁杂的造型,转而追求“以人为本”的家居氛围;

        推敲功能上的合理,材质细节上的考究,灯光上更多元的层次以及整体氛围的意向表达。有别于从前浮于表面的浮夸造型, 更加追求品质高雅的写意空间。

        作为设计师的我们,不固步自封是首要,需时刻保持对新型材料和美好事物的洞察力,不断的自我提升,用心做好每一个案例,切切实实为业主处理问题、解决问题;

        在满足功能需求和美观体验的同时,为业主精准的把控预算,让有限的预算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效果,这也让我赢得了业主们的信任和点赞。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冷莎: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 肌理质感,不大会用造型浮夸、留于表面的产品。

        另外,企业的服务、口碑,经营管理者的责任心,也是我在选材时非常重视的考量因素。

        当然,我时不时会选用一些新材料,作品创新是每一个设计师都追求的永恒主题,而新材料恰恰是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冷莎:近些年来,我曾荣获数十项设计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这次能够如愿获奖,也深赶荣幸。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柯于伴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展小宁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岳国林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徐宜庆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玲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沈院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姝君专访绿色低碳论坛 | 希洛门窗董事长谭永汉:“绿色低碳团标的制定,是探索双碳背景下企业发展路径的积极行动。“绿色低碳论坛 | 海达橡塑赵本军:“团标的制定为门窗绿色低碳产品提供有力评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点“绿色低碳论坛 | 德国格屋陈贤智:“团体标准制定源于门窗企业对品质提升的不懈追求。”绿色低碳论坛 | 集泰化工门窗胶柯锡涛:“持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为门窗企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绿色低碳论坛 | 诺托弗朗克五金钟可成:“以硬性标准来衡量产品品质,让消费者选购时,更舒心,更省心。”“2022卓越设计青年”柯于伴专访视线|36位明星空降36城 TATA木门818静音日倡导更“自由”的生活方式大王椰秋季新品鉴赏(一)丨极简利落雅致,尽显现代潮流风范2022中国集成厨电创领峰会,浙江美大荣获领军品牌殊荣集成灶诞生19载,纵横行业谱写不朽传奇!共赢未来 | 芬兰泰克诺斯涂料与博洛尼强强联手,引领国内高端家装市场新风向品质居住 装配未来——2022中国品质居住概念展IPD HOME启幕曲美家居数字化转型提速 携手酷家乐实现设计智造一体化36位明星空降36城 TATA木门818静音日倡导更“自由”的生活方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