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周海斌:理想的设计是以居住者为本

icon 2022-08-26 16:25:37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周海斌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周海斌 | Zhou haibin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周海斌:近几年一直以私宅设计为主,要说设计理念可能会受私宅的影响较大,风格上基本已经极简化了,理念上还是一直坚持做有温度的设计,做自由的设计,做有趣味性的设计。

  理想的设计首先还是以居住者为本,这是一条永远无法逾越的红线,我们作为服务方,解决业主的需求是第一位的。第二,最好能和业主产生同频和共振,沟通时间长了,你会越来越了解他,他会越来越喜欢你,这样业主比较能开放他的内心。有了第一点的基础,会越来越能发现业主的隐形需求,然后设计会成为只属于业主的设计,是独特的,而不是模式化的烂大街的设计,设计开始在上升到业主的精神层面开始融合,是业主喜出望外并能感染到他的才是理想的状态。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周海斌:业主的需求变化近几年越来越频繁,因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节奏被一些频频发生的外界变化而一次次打破重组。疫情三年,对所有人的身心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植入;世界越来越开放,信息越来越畅通这也是任何个体不可逆转的现状。看的多了,欲望就多了,但是还是一句老话,不管怎么变化,最终的结果还是人。作为设计师应该去洞察,去抽丝剥茧的看问题。透过现状看本质是一个设计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人体工学没有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变,更舒适更便捷更环保的要求没有变,一日三餐没有变。变的只是外在形式而已,只是表象。所以应对变化并不难。难的是开始越来越高级,越来越随机,越来越审美不定性,越来越流行频发。这个东西是感性的,在这当中要做好必须要求强大的逻辑支撑,这要求每一个设计师都要进一步提升自己,自身强大,方能才这么多变化中见招拆招,立于不败之地。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周海斌:产品本身,深化能力,服务体系。

  产品本身就像我们的学历一样,他是一块敲门砖,只有达到一定层级才能进入一个能被更多人看到的舞台上面。能做到这样基本上就是已经蛰伏了很多年的坚持和匠心。

  深化能力是因地制宜的,深化下去提出产品存在的问题并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是一个企业或个人的责任和担当的体现,细节决定成败,认真做事的人值得被尊重。

  数据和产品是刚性的,服务体系是柔性的。我们这个行业很多人工因素交织难免会出现一些纰漏和不足,这就需要服务体系去中和在业主的整体体验感,产品不错,细节处理的又好,峰终体验值又高,这难道不是一个好的产品吗。

 新浪家居:请您提供一个近期最能代表您设计理念的作品?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市10周年庆|喜临门以多维营销爆点,打造圈层破壁新思路维意定制迈入“门墙柜一体定制”时代,快来围观!震旦家具入选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施耐德电气:全屋互联时代 智能家居设计应突破“单品模式”维意北欧风×小户型,客厅还能有大飘窗也太精致了!广州市工信局及广州互联网协会企业领导莅临睿同控股智能家居参访厨房更智能、家庭更幸福,方太&月星家居达成战略合作,并启动“美好生活节”活动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张庆坚:设计是一种追求品味的生活概念科顺好工长防水贴砖美缝竞技大赛-佛山站,报名开始了!新明珠大理石岩板精品 | 荟世界之力,复天然之美轻盈时尚 惠人H310A带来健康果蔬生活文化传承 潮起东方丨宝缦家纺千里丹青匈牙利白鹅绒被“绒”耀上市上市10周年庆|喜临门以多维营销爆点,打造圈层破壁新思路“2022卓越设计青年”范会勉专访维意定制迈入“门墙柜一体定制”时代,快来围观!震旦家具入选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施耐德电气:全屋互联时代 智能家居设计应突破“单品模式”维意北欧风×小户型,客厅还能有大飘窗也太精致了!广州市工信局及广州互联网协会企业领导莅临睿同控股智能家居参访浪眼寻店丨莫干山板材速装永康店:速装店的另一种可能厨房更智能、家庭更幸福,方太&月星家居达成战略合作,并启动“美好生活节”活动“2022卓越设计青年”高族专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