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马涛:内在的设计力量形成了表面的美感形态

icon 2022-08-29 17:04:33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马涛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马涛 | Ma tao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马涛:核心的设计理念主要围绕着解决问题和创造价值上,设计工作的本质是在不断的解决各种问题,在有效的解决问题基础上,如果能带来更多的空间价值,我想这就可以算是比较理想的设计,好的设计并不代表你花了很多少钱,或者是用了很贵的材料,而是能给使用者解决他内在的需求,首先设计师要有能力发现问题和发现真正需求的能力,然后才能有机会创造出大于基本需求的价值。

  你能创造的价值越大也就是说你的设计也就越能体现优越性和不可代替性,你设计的不可替代性越强,也就表达了你设计本身的独特,所以说所谓的设计感很强的空间绝不是表面眼球所捕捉到的形式美感,而是内在的设计力量形成了表面的美感形态。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马涛:无论怎么变化其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本身基本逻辑是不会变的,如果你得设计基本逻辑是有效的,那么就能得到更多的市场对你认可。

  不光是设计领域如果说变化的话所有行业都是不断的在发展和产生变化的我们本身就应该去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和变化主动的去创新,而不是被动的去应对变化,你需要更多的是去引领市场,尤其是设计行业,而不是去应对变化进行创新,是要你主动的突破自我去挑战去创新,化被动为主动才是最有效的应对策略。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马涛:最看重的因素是环保性和可持续性,环保材料就不用多说了肯定是基本逻辑都应该去遵循的,可持续性可以重点说一下,设计行业不断的有新材料出现,可是为什么在大众视野中我们见到的新材料不多呢,能被大众普及的接受度高的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你需要耐用 经济 环保等等 你需要满足很多综合有利的条件才能被大众所普及,能所普及的必然是在市场的综合考量下产生的结果,所以说你设计一个新材料不难,难的是你是否能让你得创新持续的持久的被市场认可,那么又有人会说了如果你使用被大众接受的材料岂不是没有你设计的独特性了,我想说的是用一个新东西表达独特这种做法本身就不独特,能用一个普通的物件表达独特才是设计应该更多的去考量的。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联塑印尼一期挤出车间正式投产,拓展海外市场本土化发展再提速喜报,实至名归丨联塑骑领行业榜首荣获中国轻工业二百强&轻工业科技百强双料大奖中国联塑荣获“2022年度资本市场影响力企业”大金再获国际机构认可 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聚势启航 绿色发展|联塑班皓光伏试产仪式圆满举办实力见证!华帝魔尔套系斩获2022中国厨房电器高峰论坛大奖联塑班皓新能源携手三原县政府,共推清洁能源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以匠心铸品质,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发现之旅走进安格尔门窗载誉而归| 联塑班皓新能源惊艳出圈,闪耀广州国际光伏展鸥王磁砖抓住疫情之下的机遇与挑战—成就不一样的瓷砖品牌聚力共赢|联塑班皓新能源与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大利BV微光石新品爱丽丝丨邂逅生活的浪漫艺术联塑印尼一期挤出车间正式投产,拓展海外市场本土化发展再提速联塑印尼一期挤出车间正式投产,拓展海外市场本土化发展再提速喜报,实至名归丨联塑骑领行业榜首荣获中国轻工业二百强&轻工业科技百强双料大奖喜报,实至名归丨联塑骑领行业榜首荣获中国轻工业二百强&轻工业科技百强双料大奖ACE DESIGN|成都银泰中心华悦府:优雅的家对于油烟危害,你还能从容下厨吗?中国联塑荣获“2022年度资本市场影响力企业”中国联塑荣获“2022年度资本市场影响力企业”大金再获国际机构认可 品牌价值再创新高WED中熙设计|绿城·桂语麓境:25小时俱乐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