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ICH锐驰 X neri&hu如恩设计:可持续「竹林」空间

icon 2022-09-06 15:22:24
icon 0

摘要:9月5日,第 50 届 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沪如约而至。CAMERICH锐驰再次携手如恩设计亮相展览,以竹为形,以居为韵,共同打造907.5平方米【结构的维度】竹林空间,将自然引入室内,探索未来人居环境的可持续性。

        (上海讯)9月5日,第 50 届 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沪如约而至。CAMERICH锐驰再次携手如恩设计亮相展览,以竹为形,以居为韵,共同打造907.5平方米【结构的维度】竹林空间,将自然引入室内,探索未来人居环境的可持续性。

        此次展览以「可持续」为核心,结合如恩对二元论的思考以及锐驰对未来人居环境的研究与实验,从而探究自然与人工、混沌与圣所、物件与观者,传统与创新四大主旨内容。不同维度的交织最终形成了这方悠远、舒适的「竹林」空间。

        竹,被誉为“第二森林”,轻盈、可变、灵活的特性构成竹林空间格调一致的艺术氛围,感受自然的原始力量与灵动之美。【结构的维度】竹林空间也是对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一种隐喻,象征着我们对构建理想家居环境及生活方式的愿望。

        竹子的处理及选择经过反复考究,从环保、安全、美观等多方面进行多次试验,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经杰担任结构设计师,确保整体视觉呈现的稳定性及安全性。此外,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张昕教授带队完成的照明系统,也为「竹林」营造了悠远、舒适的意境。

        锐驰以竹为载体,将绿色低碳环保的人居理念付诸实践;在抽象而理性的竹结构矩阵中打造出十个自然沉静、悠闲惬意的人文空间。不仅与竹子温和的气质相得益彰,同时也将人文情怀与空间质感融合,达到人、空间、自然的和谐统一。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百变中庭空间。光从天井倾泻而下,光影交织间,大气百变的魔方沙发,悠闲随意,营造出随性自由的生活方式。

        极具现代生活美学的轻茶室,至简至美,年轻时尚。回归简单质朴,体味休闲时光,于纷繁世界中独拥一处诗意的栖居。

        此次「竹林」空间,生动阐释了锐驰一直以来坚持的绿色可持续理念。从设计到搭建再到后续循环利用,不仅是一次对人与未来居所可能性的探讨,更是对居之绿色、居之舒适、居之健康的完美诠释。通过捕捉利用自然中的建筑元素、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向中国乃至世界呈现了一份特有的可持续答卷。

展厅数据信息:

展厅面积:907.5 平方米

展厅尺寸:长43.5米,宽21米,高6米

竹 矩 阵:横向56轴x纵向28轴

竹     筒:约39000根

竹     板:约2000平米

碎     石:约40吨

金属连接件:约27500个,螺母约70000个

CAMERICH锐驰家具

        CAMERICH锐驰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家具品牌,专注于打造高品质的“现代生活方式”。锐驰始终信奉“少则得、多则惑”的产品设计理念,将人本主义设计根植于产品的每个细节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