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周刊 | “2022中国家装行业百强榜”暨“百强装企消费者口碑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井冈山...

icon 2022-10-30 21:31:14
icon 0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定制家居产业

· “2022中国家装行业百强榜”暨“百强装企消费者口碑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井冈山召开

        10月28日,由全国工商联指导,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承办,美的家用中央空调联合承办的“2022中国家装行业百强榜”暨“百强装企消费者口碑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省井冈山市茨坪举行,首期“中国家装行业优秀企业党建培训班”同期举办。同时感谢美的家用中央空调、箭牌家居集团、恒洁卫浴、摩恩厨卫、顾家家居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 家装品类成自媒体高增速赛道,小红书灵感营销「悦活计划」广州场拉开帷幕

       10月19日,小红书灵感营销「悦活计划」广州场正式拉开帷幕,聚焦小红书平台增速名列前茅的家居家装品类,释放营销新灵感。近几年,消费者越来越擅长在居家生活中找到取悦自己的方式,打造更有品质的生活,尤其在悦己消费趋势的加持下,“宅经济”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场景和意涵。据统计,家居家装行业已成为最具潜力的赛道之一,预计2025年全球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5546.6亿美元。


· 东易日盛: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4.92亿元

       东易日盛(SZ 002713,收盘价:5.26元)10月30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7.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9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17元。

       2022年1至6月份,东易日盛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家庭建筑装饰业务占比85.56%,公共建筑装饰业务占比6.57%,精工装收入占比3.06%,商品销售业务占比0.63%,特许加盟业务占比0.29%。


· 天猫菜鸟入局“送装一体”市场

       双十一前夕,一则来自菜鸟家装物流部的招聘启事,引起了行业热议。高于行业平均收入的薪资极具吸引力,据媒体报道,招聘发出后吸引了大量报名者,当天就有超千人通过电话报名。

       而一些细心的消费者发现,在天猫下单购买的装饰画多了一个选择,即除了送货上门之外还负责安装。

       10月27日,这一谜题揭晓,天猫与菜鸟宣布:未来3年,消费者在天猫购买衣柜、床、洗衣机等大件电器家装商品,将实现100%“一次上门、免费送装”。

       这一举动直接攻入京东物流的腹地。过去多年来,家装物流行业一直被“送装分离”困扰,眼下的菜鸟目的是将送、装这两个环节打通,解决行业堵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