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营销战略助力品牌升级和战略转型!2022超级品牌思想大会圆满成功!

icon 2022-11-01 12:52:48
icon 0

         10月29日,由广州设计周「超级品牌工作室」联合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设计委员会、巨蕉文创隆重举办的“2022超级品牌思想大会暨2022广州设计周预告礼&萤光计划OLED实验室启动礼”活动在佛山中国陶瓷总部 · 陶瓷剧场3F圆满举办。

         大会邀请了众多设计营销专家、文创品牌负责人、以及新锐设计师代表、泛家居头部企业经理人,市场部,品牌部代表等参加,他们分别是:

广州设计周CEO   贺文广先生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 执委副会长 李作奇先生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 副会长/ 建材天地全媒体社长  罗青先生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 副会长/《超级品牌工作室》共建伙伴  陈勤显先生

中陶城集团联席董事长  周军先生

中国陶瓷总部总经理  汤洁明女士

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刘文贵先生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设计委员会主席/广州设计周美学客厅主理人  郭鑫先生

广东省橱柜业商会秘书长  钟娟女士

佛山市电商协会家具分会专职执行会长/大湾区家居商协会联盟秘书长  杨志华先生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设计委员会首席赋能官/DPI进口瓷砖副总经理  孙启彬先生               

《超级品牌工作室》主理人/巨蕉文创主理人 刘德志先生

《超级品牌工作室》共建伙伴/WEI建筑与室内设计所设计总监  魏士能先生

石湾美陶湾主任  麻浩先生

广州设计周项目运营中心总经理  彭伍先生

方昇光电市场营销部总监  丁磊博士

广州高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王岳先生

广州市元色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  李胜辉先生

深圳市紫墨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  谢昕先生

萤光奖·执行委员会秘书长  Yina女士

超级内容工作室主理人/格物未来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  雷丰华先生

意大利卡卡罗中国区总裁  余治先生

心海伽蓝董事长  张爱民先生

九方瓦业总裁  张念超先生

金牌卫浴总经理  李肖肖女士

方向家居营销总经理  胡海军先生

新锦成销售公司总经理  梁睿先生

欧倍特瓷砖总经理  郭浩先生

白兔瓷砖总经理  曹俊先生

欧凯莎卫浴董事长  许永金先生

壁虎防滑大理石瓷砖董事长  彭天奎先生

佛山市富矿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远游先生

广州市鼎好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恒先生

理想卫浴副总经理  危一夫先生

金柏丽雅副总经理  郭杰程先生

阿普凡卫浴总经理  何志渊先生

浪鲸卫浴品牌管理中心总监  林学舟先生

好莱客家居首席品牌运营官/HD吉吉品牌主理人  林丽妮女士

众智营销董事长  罗洪吉先生

以及中国建材流通协会珠三角各分支机构负责人,泛家居行业头部企业代表及设计师出席。

同时还有对本次大会提供支持的媒体方,它们分别是:

新浪家居、网易家居、乐居财经、灵感家(一点资讯)、凤凰家居、卫浴头条网、中陶家居网、卫浴新闻网、建材天地、大家居网、华南家居网、华人设计师网、华夏陶瓷网、绝对设计、腾讯家居贝壳、燕浴圈、中国陶瓷网、中华家居网、智造联盟、阿拉丁杂志、古镇灯饰报、云知光照明等一众媒体。

诚挚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参与!

领导嘉宾致辞

李作奇先生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李作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市场销售严重下滑已成定局,从当前土地成交、房地产新建、开盘、销售等都大幅下滑的情况来看,明年下半年、后年需求端继续缩水已成不争事实,真正的困难还在明后两年,行业产量严重过剩,疯狂扩张的日子即将结束,大洗牌还在路上,行业企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在如此严峻的市场大环境下,抢夺高端市场、做好设计营销成为品牌新的出路。协会也将整合更多的产业资源,推动泛家居行业战略转型,促进行业进步发展。

汤洁明致辞

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总裁助理  

中国(佛山)陶瓷总部总经理  

中国(淄博)陶瓷总部总经理

贺文广

广州设计周CEO

        贺文广先生强调:这一届广州设计周要把观展体验做到极致,按照参观者来到展会前—抵达展馆外—进入展馆内—离开展馆后的流程策划2022广州设计周现场体验升级方案,让参会者来到广州设计周不仅能看展、听会、追咖,还能品尝美食和表演。同时,广州设计周将继续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产业成就美好生活”为目标使命,致力于成为“当代人居生活美学策源地”,关注在材料技艺、空间业态、生活方式各领域的策源研究。

林红(视频致辞)

萤光计划学术导师

丁磊致辞

方昇光电市场营销部总监

萤光计划OLED实验室启动礼

        大会上还进行了萤光计划OLED实验室启动礼——由国内领先高新技术企业品牌【方昇光电】携手广州设计周,针对OLED光电技术在照明领域的应用展开创新实践,以课题工作坊的形式,将邀请八位设计师联手八个品牌展开OLED光源应用创作设计,实践成果主题策展将亮相今年12月的广州设计周。该课题工作坊的实践也将纳入广州设计周于2022年联合照明行业各权威机构共同发起针对中国创新照明设计项目和产品表彰的萤光奖,作为萤光奖·“萤光计划OLED实验室”,向照明设计新力量和大众传递“萤光”照明设计理念,助力萤光奖获奖设计师与品牌融合创新,助力设计+产业融合升级。

超级品牌思想大会

        广州设计周「超级品牌工作室」联合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设计委员会、巨蕉文创共同打磨一套全新泛家居四位一体设计营销增长战略模型,三方充分利用各自平台优势,系统性解决从营销事件到品牌传播、从产品到产品场景展示等核心问题,旨在帮助企业进行品牌升级和战略转型。

陈勤显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

《超级品牌工作室》共建伙伴

设计营销IP第一人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超级品牌工作室》共建伙伴、设计营销IP第一人陈勤显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企业的一切从顾客价值开始,也就是“以顾客为中心”。真正影响企业持续成功的主要重心不是公司的战略目标,也不是发展战略和运营管理的流程,而是专注、集中焦点于为顾客创造价值的力量。泛家居行业顾客价值本质是创造美好。设计是“材料美好、空间美好、生活美好”的第一性原理。

        泛家居企业营销竞争核心战略就是“设计营销战略”,设计营销战略是泛家居形成差异化战略的唯一路径。陈勤显指出,设计师是最大的复购者,是最重要的私域流量。产品及产品场景是品牌实现设计转型最重要的基础。稳定的价格体系是设计师合作最重要的防护墙。如何构建企业设计营销战略,成为泛家居行业的重中之重。

刘德志

《超级品牌工作室》主理人/巨蕉文创主理人

魏士能

《超级品牌工作室》共建伙伴

WEI建筑与室内设计所设计总监

        活动现场,《超级品牌工作室》主理人/巨蕉文创主理人刘德志,《超级品牌工作室》共建伙伴/WEI 建筑与室内设计所设计总监魏士能先后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设计委员会主席/广州设计周美学客厅郭鑫进行“广州设计周美学客厅”发布。

郭鑫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设计委员会主席

广州设计周美学客厅主理人

        郭主席表示:疫情和房地产爆雷等特殊性事件加速了泛家居行业的内卷和重新洗牌,未来泛家居终端销售渠道和门店业态都将发生巨大变化:非头部品牌企业终端专卖店建设面临巨大挑战;家居建材单一品类,单一品牌专卖店,尤其是没有设计师渠道支撑的专卖店都将难以生存;设计师需要有专业交付能力的服务商解决设计落地的问题;品质消费者也不愿意在选材上浪费太多时间。总之,企业招商难、经销商经营难、设计师交付难、消费者选择难等诸多问题频频困扰着他们,如何帮助他们解决痛点寻找出路?广州设计周美学客厅必将是泛家居终端的未来成长之路。

活动花絮

活动大合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