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卫周刊 | 破局家居异业联盟 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论坛首期收官

icon 2022-11-11 18:09:0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主办的《家居异业联盟系列论坛》第一期在佛山禅城区南庄镇华夏陶瓷博览城举行。新明珠集团禄步园区入围“肇庆企业10强”;2022德化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11月3日-5日在德化隆重举办;5家陶企上榜2022肇庆企业100强。

   

      破局家居异业联盟 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论坛首期收官

  在流量碎片化的当下,获客成本变得越来越高,如何通过消费入口的前置更早地接触用户?如何通过全渠道的布局低成本地获得更多的有效流量?对于不少家居企业而言,是眼下面临的最迫切问题。如果说同业联盟是通过让流量在联盟内实现流动和转化,来降低获客成本和提升销售业绩,那么异业联盟解决的就是如何构建多重流量,以及如何玩转圈层营销,甚至是如何通过供应链的整合来适应全新市场环境的问题。

  11月8日下午2点,由新浪家居主办的《家居异业联盟系列论坛》第一期在佛山禅城区南庄镇华夏陶瓷博览城举行。新浪家居陶卫行业总经理闫守罡邀请了顺成陶瓷集团副总裁兼顺辉瓷砖总经理彭长华、佛山市伽蓝洁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民、华浔品味装饰董事长夏振华、科凡定制董事总裁王飚、新浪家居定制行业总经理张泽葵几位行业大咖,围绕家居品牌异业联盟核心命题,聚焦探讨“联盟IP力塑造”,解读品牌“真”实力。<<点击查看文章详情>>

  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建材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行业节能低碳技术持续推广,水泥、玻璃、陶瓷等重点产品单位能耗、碳排放强度不断下降,水泥熟料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水平降低3%以上。“十五五”期间,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关键技术产业化实现重大突破,原燃料替代水平大幅提高,基本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确保2030年前建材行业实现碳达峰。

  《陶瓷行业智能工厂通用要求》团体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日前,“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针对陶瓷行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制造以及规范陶瓷行业智能工厂建设的需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陶瓷行业智能工厂通用要求》的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会议由科技服务团团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推委秘书长于美梅主持。协会会长陈环、副会长陈振广、秘书长王卫国,以及陶瓷行业重点企业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最后形成专家审查意见。标准起草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对该标准(草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完成标准批准发布。

  《装配式建筑用陶瓷砖(板)》团体标准落地

  11月7日,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陶瓷分会主办,欧神诺陶瓷承办的团体标准《装配式建筑用陶瓷砖(板)》(送审稿)审查会,在佛山三水欧神诺智能工厂顺利召开。专家与领导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团体标准《装配式建筑用陶瓷砖(板)》(送审稿)进行了交流和初审。

  2022中国民族卫浴发展峰会11月9日在佛山举办

  11月9日,“卫浴匠心,青春力量”2022中国民族卫浴发展峰会,在佛山盛大召开。本次峰会组委会有中国建材市场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中国陶瓷总部基地等卫浴行业相关机构,由佛山市淘卫周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通过“新机遇”、“大国品牌”、“产业链赋能”等三大篇章,共同聚焦中国民族卫浴企业的升级路径、发展趋势,助推中国卫浴行业的良性发展。

 欧资卫浴项目在鹤山动工

  11月7日,鹤山市中欧合作重点项目——鹤山市镓洋卫浴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在址山镇举行,这是鹤山市加快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据了解,址山镇利用园区优势持续打造卫浴产业集群,增强产业链韧性。目前,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多家,工业总产值年均超60亿元,拥有“中国水暖卫浴五金产业基地”“中国水暖卫浴五金出口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水暖卫浴)”的“国字号”金招牌。

  马可波罗瓷砖第二届“谁家最美”年度大赛正式启动

  11月9日,为进一步丰富实景案例素材库,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装修案例、提升交互体验,马可波罗瓷砖筑家·设计圈平台第二届“谁家最美”年度大赛正式启动,向全国马可波罗瓷砖销售人员及设计师等征集优秀实景案例投稿,找寻那个期待中的“最美的家”。

  旭日集团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11月7日,白兔陶瓷所属珠海市斗门区旭日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英明通过“珠海市慈善总会·旭日慈善基金”捐资600万捐建的“马山村·旭日慈善公园、三里村·旭日慈善公园、小濠冲村·红色文化广场”在乾务镇马山村举行启用仪式。旭日集团董事长兼珠海市慈善总会荣誉会长黄英明,珠海市慈善总会会长尤镇城,斗门区民政局局长黄悦民以及乾务镇委副书记、镇长赵伟豪等领导出席活动。23年来旭日集团累计捐赠超过1.5亿元,受益者超3万人,捐助过8个医院、10多所大中小学,在振兴乡村、捐资助学、支援灾区、敬老助医等方面不遗余力。

  新明珠集团岩板精工交付系统开放周,新晋网红打卡圣地

  11月1日-7日,【交付零距离】新明珠集团岩板精工交付系统开放周在明珠科筑交付展厅进行。这也是明珠科筑交付展厅揭开神秘面纱,首次面向全行业。短短几天的时间,明珠科筑精工交付系统,被主动传播、被分享、被提及不亦乐乎。神秘、全面、互动、专业,吸引了众多不同行业的人前来参观。无论是同业品牌、设计师、媒体大咖,还是经销商、工长、业主,都在此零距离感受到明珠科筑交付氛围,深入了解到岩板全屋解决方案,切身体会到专业的交付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