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周刊·第56期|问界·定制——“福祉官”鹰牌生活:慎于产品标准,勇于放开视野创新......

icon 2022-11-21 08:00:00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定制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定制家居产业

  问界·定制——“福祉官”鹰牌生活:慎于产品标准,勇于放开视野创新

  中国建博会(广州)与新浪家居联袂发起「问界·定制」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双方携手走进新绿色家居品牌「鹰牌生活」,邀请鹰牌生活总经理姚松榕先生就如何以展会为平台加强产业链与定制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探索整屋定制绿色环保标准的落地,铸造中国绿色人居模板展开分享。<<点击查看文章详情>>

 德国高定巨头raumplus德禄在华商标侵权官司大胜

  近日,江苏法院审结一起商标侵权案,Raumplus德禄5000万元的赔偿请求获全额支持。Raumplus德禄是德国高端家具定制品牌,原告德禄曾与上海雷狄尼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约定合作期间授予其在中国相关商标的使用权,合作结束后不得再使用原告商标。但在合同期满后,被告未停止对“德禄”等商标的使用,还抢注“德禄.com”域名、将自有品牌宣传为德禄旗下品牌,对“raumplus德禄”品牌造成了声誉损害及经营损失。经计算,被告实施侵权行为至少获利2810万元。法院判决,本案中确定1倍的惩罚性赔偿,对原告5000万元的赔偿主张予以支持。

10月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825.07亿

  11月15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立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编制并发布信息显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10月份为98.12,环比下跌6.22点,同比下跌71.68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为825.07亿元,环比下跌16.84%,同比下跌42.52%;2022年1-10月累计销售额为10283.81亿元,同比上涨10.64%。

 盘点双十一战绩,“一站式”“多平台互通”成大热

  随着每家每户门前的快递件从小山坡般堆放,到零星散靠在门边,又一年的双十一落幕了。今年的双十一从阵势上乍一看不及前几年轰动,天猫的预售开启时间相比去年足足晚了4天,且天猫平台一改以往作风没有公布出具体的GMV数据,而改用相对视觉冲击力没那么大的排行榜作为双十一战绩总结;这让不少消费者有了堪比美国“黑五”的双十一购物盛典在进入其第14个年头开始趋于平淡。<<点击查看文章详情>>

  问界·定制——“实干家”飞美:以数字化优势打造硬实力、强内功

  为了进一步洞悉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脉络,探索定制企业的底层逻辑,中国建博会(广州)与新浪家居联袂发起「问界·定制」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双方携手走入飞美家具,与飞美家具总经理周凯军展开了深度交流。<<点击查看文章详情>>

  新浪家居「发现中国定制力量」走进欧若拉精工奢石

  11月18日,新浪家居2022「发现中国定制力量」走进欧若拉精工奢石,与欧若拉总裁丁国兴一起探讨如何以高端人造石材产品,为高定及定制企业提供配套服务。欧若拉致力于还原奢石外观、触感,高于天然石物理性能的人造石材工艺,为消费者带来奢于工艺、设计的石材空间体验。

  索菲亚拟收购司米公司剩余股权

  11月14日晚间,索菲亚发布公告称,其以自有资金3.43亿元收购法国企业SCHMIDT GROUPE所持司米厨柜有限公司4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司米公司的股权比例将由51%提升至100%,司米公司将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依旧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尚品宅配与金蝶达成战略合作

  11月14日,尚品宅配集团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尚品宅配此次通过与金蝶的战略合作,将重点开启企业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双方协同共建企业数字生态,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基于中台架构的信息化领域最佳实践。

 芝华仕与德维尔达成战略合作

  11月15日,德维尔全屋定制与芝华仕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整家定制营销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创发展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