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卫周刊 | 冠珠携手人民日报文创 为传承中国文化发声

icon 2022-11-27 16:00:00
icon 0

摘要:陶瓷卫浴行业,一周要闻回顾。


    



     冠珠瓷砖×人民日报文创×文化专家“漫步巴蜀”,闪耀华脉荣光

       千古文化留遗韵,一代文明展新风。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文化自信的回归。冠珠瓷砖30年来始终秉持传承中华文化的初心,致力展示中国之美,讲好中国故事。

       这一次,冠珠瓷砖携手人民日报文创,并联合四位巴蜀文化学者代表,一块为传承中国文化发声!《漫步巴蜀》微纪录片广受好评,登上人民视频频道、人民日报文创微博,一天之内收获全网393.27w次曝光。

       以陶瓷本质溯源为根、以华夏古都名城为脉,2021年冠珠推出了「冠珠华脉」IP产品,首发「窑宝龙脉」与「敦煌印象」两大系列。2022年,冠珠再次探访华夏古都,发现巴蜀之美,以“纸”“竹”“锦”“地”四大文化符号为灵感,推出了华脉「漫步巴蜀」系列,以国韵新潮为「中国人的家」打造美好人居新体验。<<点击查看文章详情>>


  

10月陶瓷砖出口额增70.28%,创年内最大涨幅!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11月22日披露数据,2022年10月,我国陶瓷砖共出口4636.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89%,创造了今年以来陶瓷砖出口最大涨幅;受出口单价大幅上涨(11.00美元/平方米,增49.52%)的推动,出口额达5.10亿美元,同比猛增70.28%。2022年1-10月,陶瓷砖累计出口达4.5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7.49%,出口额达37.46亿美元,同比增长13.11%。


1-10月全国卫生洁具出口额168.38亿美元,微涨2.68%

       11月24日,中建卫陶瓷协会发布2022年前10个月全国卫生洁具出口情况。1-10月,中国卫生陶瓷、水龙头、塑料浴缸、淋浴房、坐便器盖圈、水箱配件六类卫生洁具产品出口额合计168.38亿美元,同比上涨2.68%。前10个月,中国卫生洁具产品出口价格普遍上涨,多类产品出口量同比下跌;卫生陶瓷出口量维持平稳,淋浴房出口量同比上涨,其余类别产品出口量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单看10月份,中国卫生洁具类产品出口额为17.06亿美元,同比下降10.29%。

 

佛山50余家陶企上了知识产权相关榜单

       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佛山市有关2022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佛山9家企业被新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家企业被新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其中,陶卫及相关企业方面,天安、恒力泰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缇诺、希望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此外,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2022年佛山市知识产权资助名单予以公示。其中,东鹏、新明珠、蒙娜丽莎、欧文莱、简一、箭牌、金牌、大角鹿、欧神诺、金意陶、兴辉、博德、宏源、科达、恒力泰、德力泰、奔朗、金刚、康立泰、希望、大鸿、中窑、华信等48家陶卫及相关企业在列,拟获资金共约172万元。

 

 惠达卫浴:董事董化忠、董事兼副总经理殷慷辞任

       11月21日,惠达卫浴(603385.SH)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董化忠先生、董事兼副总经理殷慷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董化忠先生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董化忠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殷慷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殷慷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董化忠先生和殷慷先生均向董事会确认,其与公司并无分歧,亦无其他需提醒公司董事会及股东注意的事项。

 

 九牧5G智能马桶灯塔工厂第600万套产品上线

       11月23日,“全球首创5G智能灯塔工厂上线仪式”在福建省南安市九牧工业园举行,九牧全球首创5G智能马桶灯塔工厂第600万套产品正式宣布上线,这标志着九牧集团制造规模再上一新台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