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工信部等三部门拟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云米科技第...

icon 2022-11-27 18:52:26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工信部等三部门拟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

  11月23日,据工信部消息,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据悉,申报范围有以健康管理类智能产品、老年辅助器具类智能产品等为代表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以及个性化健康管理等在内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图源:工信部图源:工信部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2022年度北京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美巢、曲美家居上榜

  11月25日,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消息,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新智造100”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按照《北京市数字化车间与智能工厂认定管理办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了2022年度北京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遴选以及“十三五”时期认定的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复核工作。经企业申报、各区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北京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

图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图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其中,美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高端装饰辅料制造智能工厂”、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家具产品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工厂”上榜。

图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图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云米科技第三季度营收下滑35.1%,净亏7960万元

  11月23日,云米科技(VIOT.US)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其中显示,公司净营收为6.86亿元,上年同期为10.57亿元,同比下降35.1%;归母净亏损7960万元,上年同期为2930万元;毛利率为19.8%,上年同期为22.7%。按业务划分,来自IoT@Home产品组合的营收为3.76亿元,同比下降41.6%;全屋净水解决方案的营收为1.2亿元,同比下降23.6%;消费产品的营收为7020万元,同比下降11.8%;小型家电及其他的营收为1.2亿元,同比下降32.2%。

  萤石网络IPO注册申请11月22日获中国证监会同意

  11月22日,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同意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显示,同意萤石网络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交所的科创板上市。

图源:中国证监会图源:中国证监会

  雷特科技启动IPO申购,辰奕智能于创业板IPO过会

  11月24日,珠海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申购,申购代码“889088”,IPO定价20元/股。据悉,本次IPO,雷特科技拟募资1.37亿元,用于“LED控制器和智能电源扩产建设项目等”。公司2022前三季度营收1.22亿元,归母净利润2851.62万元。

  此外,近日,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告显示,广东辰奕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首发上会申请获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辰奕智能成立于2009年,主营智能遥控器和智能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及智能家居行业,同时其已与华为、小米、极米等客户达成合作关系。本次IPO,辰奕智能计划募资3.90亿元,主要用于生产基地新建项目等。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33亿元,同比增长17.77%;归母净利润5980.21万元,同比增长5.87%。

图源: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会议公告图源: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会议公告

Aqara绿米召开媒体沟通会,首批Matter产品亮相

  11月24日,Aqara绿米在深圳举办了媒体沟通会,同时对新品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带来全新的Aqara智慧家庭中枢M3,Matter over Thread系列产品。其中,Matter over Thread系列产品门窗传感器P2与人体光照度传感器P2可监测门窗开合情况、人体&宠物移动监测、光照度检测,以及带来使用体验的提升。Aqara绿米表示,未来也将推出更多Matter over Thread系列产品。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