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 | 居然之家加速数智化转型,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揭开面纱

icon 2023-01-08 00:00:00
icon 0

摘要:居然之家加速数智化转型,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揭开面纱;2022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南京(Tech G)顺利落幕;德施曼智能家居安防产业基地项目奠基仪式举行;三星电子推出智能家居中心SmartThings Station。


  居然之家加速数智化转型,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揭开面纱

  2023年1月3日,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宣布收编北京通州运乔建材城和东方家园家居广场两家卖场,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家居体验中心”商业新模式。居然之家将在线上引流、线下店仓的基础上,以数字化打通流量网,同时打造线下物流交付平台。

  纵观居然之家的智能化转型,从打造“洞窝”平台,到以“天网”+“地网”的体验交付一体方向转型,居然之家多拳出击,下出了一盘家居零售新模式的大棋。棋路纵横捭阖,但却有章可循。

  随着此次居然之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落户通州和玉泉营,居然之家无疑正成为行业新零售的标杆。

 2022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南京(Tech G)顺利落幕

  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面向亚太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本届展会汇集消费技术全生态链的10大产品类别,多方位展示并探讨智能时代科技变革带给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探析行业热点和趋势,洞悉未来。本次展会汇集阿里巴巴、海尔、科大讯飞、蚂蚁集团等200余家国内外领先科技企业,围绕智能家居领域,让用户近距离感受智能家居带来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

  德施曼智能家居安防产业基地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近日,德施曼智能家居安防产业基地项目奠基仪式于杭州滨江区隆重举行。据悉,这是滨江区首个“拿地即开工”的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34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032平方米。项目动工后,德施曼将打造智慧型企业发展空间、地标型产研于一体的平台及生态型花园式产业基地,构建体现绿色、人文、科技的新地标建筑,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德施曼持续发展的又一强大助力,同时该项目在推动区域智能安防产业集群等方面也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三星电子推出智能家居中心SmartThings Station

  1月5日,三星电子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CES 消费电子展上宣布推出智能家居控制设备 SmartThings Station。

  该公司表示,这款智能家居中心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家中的灯具、门锁和恒温器等配件,帮助三星 Galaxy 用户追踪他们注册设备的位置。

  此外,SmartThings Station 还可作为无线充电板使用,最高功率达15W。这款设备将在美国和韩国推出,于2023年2月上旬在美国市场推出黑色或白色版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