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兰海波

icon 2023-01-09 10:46:50
icon 0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兰海波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兰海波

  CCB汇邦建构设计创意总监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流行的厨房趋势都是哪些,消费者喜欢的风格有哪些?

  【兰海波】:厨房的清洁功能是重中之重,许多用户喜欢在家里使用猛火做菜,那么烟机的清洁能力就一定要强大,以满足不同用户对于烹饪的需求。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Z时代及父母辈老龄化人群对厨房空间以及厨房功能的要求发生了哪些变化?

  【兰海波】:随着父母老龄化的发展,对厨房功能最大的诉求是操作简单、使用安全。

  【新浪家居】:如果你们要为自己设计厨房空间,理想中的厨房是什么风格,必须有哪些功能?

  【兰海波】:风格上希望厨房极简,功能上灶具油烟一体化、蒸烤一体、消杀洗一体化、冰箱橱柜一体化。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兰海波】:所谓灵感我一般来自两方面,1、看:看前沿时尚类杂志、浏览主流媒体的相关推文,2、体验:走进感兴趣的空间以用户身份去体验细节、参加各种主流展会更好的了解行业趋势,3、听:参与设计类的课程及讲座等等。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兰海波】:我简单聊聊我们最近刚完成的一套私宅项目,随着时代和房价的变化现代的私宅面积也越来越集成化,之前客、餐、厨独立形态逐渐已经消失,现在主流形式变为了客、餐、厨一体化,由于空间面有限,通过一体化的手法更好的让小空间呈现出大空间的效果,同时对我们的厨房设备要求也更加苛刻,低分呗的噪音、良好的控油烟、使用的安全性就尤为重要。

  【新浪家居】:之前有没有在项目中用过林内的产品?总体感受如何?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兰海波】:我自己家就在使用林内的热水器,林内的品质在行业内还是比较有认可度的,质量可靠使用稳定故障率底。这次活动后对内林的灶具有了从新的认识安全好用。

  【新浪家居】:“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兰海波】:非常感谢新浪家居对我的认可,传播对于每一个设计师都是很重要的,必定设计这个行业属性更加需要设计师对个人IP的塑造,能得到这个荣誉我还要感谢组织和平台方对我的推荐与支持谢谢。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