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把脉定向谋划新篇 2023年这些陶卫企业准备这么干

icon 2023-01-12 14:25:59
icon 0

摘要:2023年已经来临,陶卫行业的头部们都纷纷在经销商年会亦或是新年展望中分享对行业局势的分析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陶卫企业2023年准备怎么干。

  2022年对陶瓷卫浴行业来说是一个极具意义的年份。这一年,箭牌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马可波罗和新明珠冲刺IPO;东鹏、冠军迎来了50周年庆…

    

  整体来看,陶瓷卫浴行业一直都存在总体量大,但行业集中度较低的问题。当告别了高速增长时代,面对环保政策加码、制造成本上升后的增长放缓、竞争加剧环境,行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这也意味着一轮洗牌可能会在所难免。但这也带动陶卫企业创新,品牌升级、产品创新、渠道突围、数智营销会成为2023年破局关键点。

  2023年已经来临,陶卫行业的头部们都纷纷在经销商年会亦或是新年展望中分享对行业局势的分析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陶卫企业2023年准备怎么干。

  九牧集团

  2022年,尽管全球经济环境动荡,九牧却逆势上升,实现销售额20%以上的增长,多个赛道达成行业第一,领跑全球。2023年,九牧集团将始终围绕消费者需求,攻克健康、智慧、环保的新技术,开发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数智化产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九牧集团未来的市场发展,林友色说到:“人人心中有盏灯,强者经风不熄,弱者随风即灭。九牧要坚定不移地做第一!”

  东鹏集团

  2022年,东鹏集团全力推进“1+N”业务,筑牢品牌竞争的护城河,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双轮驱动。2023年,一方面,东鹏将持续夯实6大基本功,围绕渠道发展、品牌建设、产品创新、供应链升级、质量管理、数字化建设六大主线,深耕客户,拥抱数字化,以创新驱动业务再提速。另一方面,东鹏将积极发育2大能力,全面升级“东鹏装到家”服务,以服务标准化和数字化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空间交付解决方案;同时发挥集团产业优势,通过“1+N”产品组合提升全案设计和交付能力,以产品和服务双驱动升级用户消费体验,全面构建“美好空间,焕新生活”的用户心智。

箭牌家居

  箭牌家居集团董事会在新年献词中表示,一直以来,箭牌家居以“箭牌家居、生活智慧”为品牌主张,为全球智慧家居需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改善人们的智慧家居生活品质。2023年,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箭牌家居将顺应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聚焦智能家居和大家居,实施创新驱动、产品领先、品质制胜、品牌高端化、全渠道营销和国际化运营等发展战略,从智能产品到智慧空间,从卫浴到全屋,逐步实现全屋智慧家居,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家居企业集团。

蒙娜丽莎集团

  回顾2022,蒙娜丽莎以降本增效为主线,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以数字化建设为抓手,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以市场营销为龙头,实现企业的产销平衡。2023年,蒙娜丽莎将牢牢坚持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在品牌宣传、品质管理、新品研发、绿色制造、降本增效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推动蒙娜丽莎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新明珠集团

  2022年,新明珠集团明珠集团不断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生产设备,改进生产工艺,创新产品设计,以高质量的产品铸就良好的口碑。2023年,市场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新明珠坚定集团“智能制造、互联网+、品牌升级、管理升级”的“四轮驱动”战略,持续推进品牌升级、产品迭代、渠道变革,打造具有更强竞争力、更高附加值的企业,沿着更高质量、更加效率、更可持续、更有未来的发展之路,向着新年的曙光奋力前行。

顺辉瓷砖·岩板

  顺成陶瓷集团副总裁、顺辉瓷砖·岩板总经理彭长华在2022年服务商年会以《顺辉向上—中国经济下半场的顺辉之道》为主题,从顺辉五好工程、产品创新、新媒体营销、目标达成四个方面,针对顺辉2022年度的发展做出总结。展望2023年,彭长华深入剖析中国经济进入下半场的发展形势,从品牌运营、渠道开拓、品牌联盟、服务提升、宣传引流等方面为顺辉明年的发展作了战略性部署。他认为,有大破必有大立,一批人倒下,就必然有一批人站起来,顺辉将会在运营的推动下,通过“产品+内容”的填充,让企业有血有肉、有活力。

  大角鹿瓷砖

  聚焦“超耐磨”,2022年大角鹿重磅发布第三代柔光肌肤超耐磨钻石釉技术,集结“柔光肌肤”和“超耐磨”两大独家专利技术,解决了瓷砖不耐磨、难清理两大消费者困扰的问题,在刷新瓷砖耐磨度的同时,通过砖面柔抛技术,令瓷砖呈现出如婴儿肌肤般柔和、细腻的观感,凸显石材纹理的质感和立体感,在各地家居卖场颇受欢迎。2023年大角鹿的动作就是扩市场,把空白市场扩满,最起码要遍布中国各地。此外全球化接下来也是大角鹿最重要的课题之一。

  结语:陶卫企业身处行业大变局的风口当中,有迷惘有焦虑,大浪淘沙、新旧交替,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面对新的一年,企业要做的就是满怀信心的投入这场浪潮中,扎实的做好品牌、产品和服务,拥抱温暖的2023!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