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赛大赛决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技...

icon 2023-01-16 12:46:31
icon 0

摘要:2023年1月15日,2022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赛大赛决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技术说明会成功举办。

  在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即将开幕之际,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积极开展预选筹备工作,一大批全国各地被推选出的行业“能手”将于2月23日-28日齐聚广州,竞相角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精心设计六大赛项,积极推动赛前工作。大赛组委会编写赛事文件,统筹各地初选、组织专家评审,遴选赛项裁判...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2023年1月15日上午10点,大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通过线上会议平台成功召开了赛前技术说明答疑会,来自全国各省(市区)预选组织单位、选手、相关人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全国组委会技术委员会同志主持,赛项专家组对赛项情况进行了介绍,解读了大赛技术规程,并对选手提问进行了解答。

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设计总监 韩居峰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城市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李刚教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教授 李朝阳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纪玉川副教授

  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杨逍副教授  

  专家组长韩居峰教授对赛项进行了介绍,专家组成员李刚教授对技术文件进行了解读。韩居峰教授表示大赛专家组按照室内装饰设计师实际岗位全流程的工作任务进行赛项设计,主要考察选手“创新思维+创意造型+产品应用+技术应用”综合设计能力;创新创意、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技术与艺术的整合能力;综合表现技能、材料应用与成本控制等专业核心技能。会议中参赛选手积极踊跃提出问题,专家李刚教授、李朝阳教授、杨逍教授、纪玉川教授分别对选手问题进行解答。通过组委会专家的说明与答疑,加强了选手对决赛赛项技术规程的认知,让选手对赛项细节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了解,使得选手在决赛中更好的展现职业技能建立了良好基础。参会选手均表示收益满满,并感谢赛事组委会与专家安排的本次说明与答疑,会议最后,全国组委会技术委员会主持人同志与专家组成员预祝选手决赛取得骄人成绩!

  据悉,室内装饰行业是建筑业三大支柱性产业之一,从业人员人数庞大,“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也是首次纳入国家一类大赛,通过大赛检验和展示国内室内设计相关专业人员职业技能和素养,引领和促进国内院校室内设计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实现以赛促评、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对推动国内室内设计专业职业水平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在室内装饰设计领域内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具有重要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