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周刊 | IDC预测: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适老化进程将加快

icon 2023-01-29 14:54:26
icon 0

摘要:《中国智能门锁线上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发布;2023(首届)中国泛家居双碳高峰论坛”将于3月在京召开;家居建材行业去年12月BHI环比上涨两成


  IDC预测: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适老化进程将加快

  IDC近日发布的智能家居市场洞察显示,2023年我国智能家居适老化进程将加快。

  根据该洞察,随着老年用户群体的需求不断增长,毫米波等技术迁移将推动家庭设备感知范围拓展和识别精准度提升,满足跌倒救护、睡眠监测等老年群体健康看护需求。IDC预计,2023年搭载毫米波技术的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突破10万台。

  洛图科技:《中国智能门锁线上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发布

  近日,洛图科技(RUNTO)《中国智能门锁线上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发布。报告中显示,2022 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全渠道销量为 1760 万套,同比 2021 年增长 3.8%。同时伴随着智能门锁 C 端市场的崛起,及产品价格的下探,2022 年,线下和线上的零售渠道合并占比提升至 46%。

 家居建材行业去年12月BHI环比上涨两成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88.93,环比上涨2.41点,同比下跌34.30点。

  其中,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为718.25亿元,环比上涨18%,同比下跌39.91%;从全年的表现来看,2022年累计销售额为11610.76亿元,同比下跌1.39%。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解读,下半年受疫情反复、房地产下行及购买力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BHI下行趋势明显,“金九银十”旺季也未现波澜,直至12月BHI翘尾收官。

 “2023(首届)中国泛家居双碳高峰论坛”将于3月在京召开

  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2023(首届)中国泛家居双碳高峰论坛”拟于2023年3月下旬在京召开。届时将邀请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工信部、地方政府、院士专家、企业家、投资机构、媒体等代表共同出席。围绕新政解读、产业发展、绿色经济、投资风向、转型方向等维度,探讨泛家居产业绿色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泛家居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2023(首届)中国泛家居双碳高峰论坛”作为泛家居板块首个双碳议题的交流平台,定位规格高、内容深、声量大,以跨界融合之势引领泛家居行业低碳转型。

 曲美家居:曲美弯曲木工艺焕新回归

  近日,曲美家居河湾系列专卖店在北京居然之家正式迎客,30年前曾惊艳全国的曲美弯曲木工艺在2023年开年之际焕新回归,凭借紧贴时代的设计语言、流畅自然的曲线之美和卓越的人体工学设计,“河湾”系列将家具的设计美学和功能性完美融合在一起,一经亮相便引发诸多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