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周刊|ChatGPT们背后:智能家居迎来关键拐点;睿住智能拟推AIoT空间智能联合创新...

icon 2023-02-14 15:02:24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ChatGPT们背后:智能家居迎来关键拐点

  2月8日,微软正式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必应)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在微软之后,谷歌、阿里巴巴、腾讯、网易、京东等互联网企业均宣布相关人工智能应用研发计划。作为一个聊天机器人,ChatGPT有着世界一流的语言理解和文本生成能力。其底层技术RLHF(Reinforcement Learning with Human Feedback,即基于人类反馈的强化学习)标志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技术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下沉到工业领域和应用端的科技越来越多,这也因此为智能家居行业进行快速升级迭代提供了更多可能。目前智能家居尚存“伪智能”、“伪刚需”等痛点,真正做到“了解用户个性需求-自主制定应对方案-合理有效组织分工”,还尚存时日。但随着能高效理解用户语言、即时作出应对的ChatGPT们的相继涌现,以及行业跨界合作的不断扩展,相信智能家居也将迎来关键拐点,届时智能家居的发展将实现跨越式进化,终端用户也将迎来更为智能、便捷的生活。


  海尔智家成智慧生活委员会入选企业

  2月10日-11日,2022(第七届)世界物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活动现场,智慧生活委员会正式揭牌及授证,海尔智家成家电家居行业唯一入选企业。此外,大会还揭晓了2022世界物联网大奖获奖名单,海尔智家荣获“世界物联网领军企业”奖,其旗下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凭借《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荣获“世界物联网创新项目”。

图源:海尔智家图源:海尔智家

  睿住智能与北京科技大学拟推出AIoT空间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

  近日,睿住智能与北京科技大学顺德创新学院见面交流。据悉,双方就强化未来合作计划、深度融合发展达成共识,共建更完善、更具特色的AIoT空间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

图源:睿住智能图源:睿住智能

  狄耐克线上发布新品

  2月9日,狄耐克智慧居家解决方案及系列新品线上发布会成功举办。发布会上围绕“智商升级、全屏升级、好光升级、绿色升级、体验升级”等五大升级,诠释生命住宅。

  美的集团与中建八局在智慧楼宇、智慧园区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2月9日,美的集团与中建八局在美的集团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在基建工程、智慧楼宇、智慧园区、光伏储能、库卡机器人、医疗自动化、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