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启·新升 | 云鹤木门赵云鹤:以东方简中的底蕴,开启国风品牌的上升之路

icon 2023-02-17 11:18:56
icon 0

摘要:为更好的把脉市场动向,探寻门企差异化竞争优势,推动行业发展,新浪家居门业事业部特别开展「门启·新升」大型主题巡回访谈活动。2月,新浪家居走进位于齐齐哈尔的云鹤木门·整木定制,与总经理赵云鹤共同探讨企业2023新生势能,促进门墙柜产业链技术创...

  被冠以“复苏元年”“重启之年”“逢春之年”的2023年,承载着泛家居行业对市场回春的希冀与动力。诚然,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房地产业拐点出现,行业压力及消费需求均将充分得到释放。同时,国家各项政策利好的相继出台,推动了产业发展再次提速,迈向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作为泛家居产业中的重要构成,门墙柜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对市场经济及行业提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更好的把脉市场动向,探寻门企差异化竞争优势,推动行业发展,新浪家居门业事业部特别开展「门启·新升」大型主题巡回访谈活动。2月,新浪家居走进位于齐齐哈尔的云鹤木门·整木定制,与总经理赵云鹤共同探讨企业2023新生势能,促进门墙柜产业链技术创新交流,在融合创新的战略转型下,共同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谈及开年新动作,赵云鹤透露说,云鹤木门正有条不紊地延续着去年早已规划好的路线,整体的节奏丝毫没有被打乱。“过去一年,整个行业市场整体来看是趋于下降的,但是我们没有。市场对企业的考验在于真正开放以后,谁能够迅速的恢复曾经的状态”。不管对于过往还是未来,赵云鹤始终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她表示,今年云鹤木门将依旧以产品为核心,深化“东方”“简中”美学的设计理念,打造符合中国消费者满意的国风家居品牌。

  延续的自信源于企业的根基,而云鹤木门的底气,则来自30多年来坚持以匠心打磨产品后的牢固基础。“在家居行业,首先最基本的是要保证产品质量与环保性。”产品是云鹤木门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家居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低频消费且高客单价的行业,用户最重视的仍旧是产品的质量、环保的材质,以及设计颜值带来的附加价值,而集合诸多维度所呈现给消费者的体验与思考,蕴含在每一个云鹤的产品中。

  以产品为基础,以新品的研发推动终端市场升级,实现新的突破后,与之匹配的服务与设计也会进化。门墙柜体系就是从这条法则出发,从理论迈向了现实,而这同样适用于整个家居行业。

  除了产品,深化设计也是云鹤木门未来发展的关键词,以“东方”和“简中”为方向,从中国人内心需求出发融合西方现代的设计思想,打造独具底蕴内涵的国风产品成为云鹤木门的使命。“现在的消费者都有一定的审美素养,我们要做的就是让用户在细品每一处设计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东方简约的美感,打造既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基因,又迎合年轻人颜值需求的家居空间,这需要我们未来不断钻研去呈现。”在深入洞察了市场消费需求后,云鹤木门选择一条既保留品牌国风文化又兼顾Z世代消费趋势的道路。

  以木门家具生产为地基深入耕耘20年后,云鹤木门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品牌。基于对市场大融合趋势的敏锐捕捉,云鹤木门在8年前率先转型,成为行业内最先成功布局全屋定制的木门企业之一。在强大的成品生产能力和100多家门店基础支持下,云鹤木门带领一些思想前卫的经销商率先启动转型计划,“15年我们最开始在门店铺设全屋定制类产品,然后陆续增加设计师以及培训项目,经过自己摸索踏入定制领域后,才发现这已经成为了行业的新形态。“谈到如何转型,赵云鹤坦言对于市场微弱风向的洞察,让云鹤木门一跃成为行业的先导力量,也为现在的门墙柜一体化模式、整家时代的布局提供了先机。

  相时而动,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以领先姿态布局大家居战略,让云鹤木门比当前正处于转型初期的单品类企业轻松了不少。“希望未来我们能够让消费者在空间上切实感受到真正的舒适感。定制不仅仅是尺寸,而应该是根据生活习惯,让人们感受到定制反馈的温度。”坚守始终与市场站在一起的理念,不断前行,不断深耕,也正是这份“敏感”造就了现在的云鹤木门,造就了一个永不止步的自我革命家。

  对于新的一年,赵云鹤对家居行业的前景始终充满信心。“优胜劣汰是这个行业里最自然的法则,随着行业新风口不断涌现,大家都在寻求突破,不管有多难,我相信真正用心钻研到这个行业的企业工厂,会在这条赛道上走得更远。企业要做的,就是把路铺得更平更宽,吸纳更多的人加入,共同建设行业”。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2022年的行业市场?企业自身表现如何?

  【赵云鹤】:从整个行业市场来看,大部分其实是趋于下降的趋势,尤其去年的下半年到年底,企业和经销商都有很多难处。虽然说增速有放缓,但是我们去年的一些规划,产品研发,展厅搭建,包括招商还是在持续进行当中。我们有心理准备,目前的基础打得还是比较牢固的,毕竟考虑到刚刚恢复不会期待一蹴而就,而是力争迅速恢复到曾经的状态。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2023年的家居市场?今年门墙柜行业将面临哪些重要机遇与挑战?企业应做好哪些准备?

  【赵云鹤】:市场刚需摆在那里,一些城市的建设规划也都开始陆续在启动当中,所以说行业回暖是必然的。全屋定制也好,门墙柜也好,都是高单值的,老百姓最在乎的还是环保和质量,这也是从产品本身出发最基础的。行业层面希望能够有新的研发,从供应商的层面就能往前推,通过服务设计升级,带动全行业实现新的突破,门墙柜就是迈出了这样一步。

  【新浪家居】:以整家定制、门墙柜一体化模式为主体的行业新风口涌现,云鹤木门在此方面会有哪些进一步的动作?

  【赵云鹤】:首先,营销固然重要,但是我们企业的思想还是产品联网,全面提升质量标准。再者,推出迎合市场的新产品。第三注重经销商的投入,因为我们的主要渠道还是线下的门店,加强门店、服务商的一些培育,让大家能够回血。

 【新浪家居】:近年来云鹤木门持续塑造品牌年轻化,产品体系及设计理念将如何深化或转变?

  【赵云鹤】:2023年我们会重新定位品牌,以云鹤为根基,从名字、logo、企业文化全面升级,以工匠为出发点,结合当下的市场和年轻化的思想观念,定位到东方美学的概念。产品设计方向的关键词,一个是东方,一个是简中,不是完全定义中式风格,也不像国潮这样短暂性的热度,而是做真正有底蕴有内涵的,迎合中国人自身现代化需求的国风品牌。

 【新浪家居】:面对新一年不断入局的新势力以及经济、政治、市场的风云变幻,您对行业的未来发展有怎样的期待和展望?

  【赵云鹤】:这几年新兴趋势不断崛起,大家都在艰难的处境中寻求突破,未来真正用心钻研到这个行业的企业工厂会逐渐拉开档次。未来行业前景还是很好的,始终有很多人想要入局,作为我们企业来说,需要把这条路铺得更平更宽,解决一些积累的问题,持续不断地去更新,简化,吸纳更多的人才加入这个行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