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桂子洲

icon 2023-02-20 11:11:01
icon 0

摘要: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桂子洲

  在当今的时代环境下,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高要求注定了空间设计的螺旋式向上发展。人们对于“居家”的定义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从最初的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到现在的强调家居氛围与生活品质。作为空间设计师,桂子洲用最敏锐的设计思维察觉着一切的变化并将其运用到日常设计工作当中。

  谈论到空间设计的标准,他认为,设计本无所谓标准,而设计的整个过程就是感悟生活、探索生活,在日常当中找寻对空间需求的完善以及设计细节的灵感。无论是设计师本人还是居住者都将自己独到的想法或者对这个世界的见解融汇到空间设计当中。

桂子洲

乌兰察布好莱客家居-设计师

  设计师桂子洲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由德力西电气联合其经销商伙伴共同推荐。

  访谈实录

  Q1:关于国内未来的装修需求,会有哪些发展趋势?作为设计师你将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

  桂子洲: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居家生活的追求也从简单的功能需求、舒适程度变成了对家居氛围和品质的追求。我觉得个性化、品质化会成为家装行业发展方向,更多的设计师将会为客户提供更多智能化、人性化体验的装修设计服务。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差异与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桂子洲:如今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意味着人们所需求的差异也在发生变化。这些差异带来的就是业主需求的改变和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比如年轻时尚业主注重个性、舒适,希望拥有一个温馨又有品味的居住环境;有品味且懂生活的,希望家中装饰时尚大气、精致高档。

  这就要求室内设计师不仅要满足设计需求,还要从客户需求中去找寻灵感。因此对于室内设计来说,除了满足客户对功能空间的使用要求以外,还要在艺术效果上进行创意和提升,在保持自己独特风格的同时也要学会去适应和了解客户群体需求的变化。

 Q3: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桂子洲:设计没有什么所谓的标准,有的时候做设计其实也是在探索生活、感悟生活。每一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独到的想法或者对这个世界独特的见解。每一次设计也都会发现新的东西、新的视角。在设计领域里,其实每一次创新都是对过去经典作品或者经典思维方式的否定与继承。

  Q4:您觉得设计有各类风格的定义吗?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桂子洲:风格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决定和调整。其实更像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可以帮助设计师快速的理解设计中的元素。更多的还是要通过和客户交流来不断的调整和优化,最终设计出符合自己预期的方案。

  Q5: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您在设计选用开关面板等电气类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桂子洲:开关虽小但也特别影响装修的质感,选择合适的开关不仅能完美融入装修风格,还能提供好的使用感受。选用开关产品时除了考虑美观的同时更重要是关注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Q6: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德力西电气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桂子洲:德力西电气作为国内知名品牌在市面上已经是得到了消费者高度认可的,在装修过程中也是被很多客户提起。工作中接触最多就是德力西电气的开关产品,其中DE898御彩系列确实有被惊艳到,正如宣传介绍所说“薄无止境”,大气简约又能体现高级感,特别适合当下流行的各种设计风格。
另外他家的CD885系列用色很大胆,越来越符合年轻业主个性化展示的需求,最近也在几个项目里用了这款产品。

 Q7:“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桂子洲: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对我的鼓励和肯定。设计是一项创造性的工作,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创造出更好的作品。非常感谢德力西电气以及新浪家居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能与其他优秀青年设计师们一起交流学习。

关于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活动以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围绕创新,环保,舒适,健康等多种维度,甄选出最具匠心及卓越品质的制造品牌。活动汇集国内设计中坚力量,范围覆盖百余城万余设计师,数十大咖参与点评、数千位卓越设计青年参与提报。以最强设计师阵容,甄选出服务于设计师及业主的高品质制造品牌。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证书

  德力西电气凭借国潮设计理念,以及对产品技术的不断突破创新,获得设计师评审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称号。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
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