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周刊|《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住建部与华为就数字家庭达成战略合作;群核科...

icon 2023-02-28 17:34:22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

  2月27日,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后文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规划》还表明,要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普惠便捷的数字社会,普及数字生活智能化,打造智慧便民生活圈、新型数字消费业态、面向未来的智能化沉浸式服务体验。点击查看详情


  住建部与华为就数字家庭达成战略合作

  据深圳发布,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启动仪式2月24日在深圳举行。仪式现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围绕数字家庭、“数字住建”,共同打造跨行业跨学科的重点实验室。

  群核科技宣布成立AIGC实验室

  据中国日报消息,2月22日,群核科技(酷家乐)2023产品发布会在线上举办。发布会上,群核科技宣布成立全空间设计领域的AIGC实验室,探索全空间领域的AIGC场景应用。群核科技前沿技术研究院负责人&首席科学家周子寒介绍指出,群核科技要做的是全空间领域AIGC的开拓者,研究包括家居家装、商业空间、地产建筑等全空间领域的AI设计生成和迭代创作,以及二维场景中智能生成PPT等方向的探索。”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联恒智控获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月22日,据36氪消息,智慧建筑服务商联恒智控完成累计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云沐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等。

  萤石网络2022年度业绩快报:归属净利润同比减少26.1%

  2月24日,萤石网络(688475)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度营业总收入约43.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3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6.10%。2月22日,据36氪消息,智慧建筑服务商联恒智控完成累计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云沐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等。

  雷特科技:目前智能家电家居产品合计月产量约17万台,基本处于饱和状态

  据界面新闻消息,雷特科技在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的智能电源、LED控制器及智能家居合计月产量约17万台,产能利用率在96%左右,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逐步投入生产。

  因违反广告法及不正当竞争法,华居智能被罚40万元

  近日,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北京物联华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居智能”)违反广告法及不正当竞争法被罚40万元。据悉,2019年12月至2022年10月20日期间,华居智能在官网 “华居历程”模块中描述“2017成为苹果旗下独家智能家居品牌”,实际该公司并非苹果旗下独家智能家居品牌。此外,华居智能在官网发布宣传视频,在官网“项目案例”模块中亦发布标示“水利部”字样的图片,与事实相悖,存在使用国家机关名义进行宣传等问题。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