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观势者智,制势者胜!方太春季选商大会繁荣生态共赢未来,开启狂飙之路

icon 2023-03-01 10:47:59
icon 0

摘要: 2023年2月25日,方太集团春季选商大会以“方心不改,太有未来”为主题在线上盛大举行。在大会上,方太集团高层与经销商嘉宾齐聚一堂,揭秘方太领跑厨电行业的领袖之路,聚焦行业新趋势,把脉产品新周期,深挖品牌新增长,寻求行业新生力,共同探索与...

  2023年2月25日,方太集团春季选商大会以“方心不改,太有未来”为主题在线上盛大举行。在大会上,方太集团高层与经销商嘉宾齐聚一堂,揭秘方太领跑厨电行业的领袖之路,聚焦行业新趋势,把脉产品新周期,深挖品牌新增长,寻求行业新生力,共同探索与方太创富共赢的进阶之路,共谋共建新时代背景下方太的光明前景。

 一、观势者智,掘金厨电蓝海赛道

  随着低碳经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与消费升级等因素驱动,厨房的设计和改善已成为众多家庭生活的焦点,厨电行业也在环保、绿色、健康、智能、社交等领域开阔了新的需求空间和利益增长点。同时,中国经济正走出三年疫情的阴霾,消费者被疫情影响的需求正在逐步释放。这样的外部环境对于整个厨电行业和行业内的从业者都是一个良好的掘金机遇点。

       

       立于新消费趋势和风口下,对于投资商而言,选择一个具备硬核实力和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是迅速开拓市场的利刃和铠甲。

  众所周知,方太集团自1996年成立以来,逐步成长为厨电行业内最有竞争力的品牌。在过去的2022年里,它拿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集团全年销售收入162.43亿,零售业务全年收入突破83亿元。而这亮眼的“成绩单”绝非偶然,强大的创新实力、深远的品牌实力、扎实的渠道实力是其厚积薄发的底气。方太在不断助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高品质厨房生活,也为全国经销商解锁财富密码,打开大有作为的行业前景。 

       在创新实力方面,方太深耕高端厨电领域26年,持续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核心科技,推进基础科研纵深发展,引领着厨电科技化发展的新浪潮。从近吸式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欧式吸油烟机等划时代厨电品类,到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原创发明搭载高能气泡洗技术的方太水槽洗碗机、历时8年潜心研发的搭载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母婴级净水机,都是方太硬核创新力的生动注脚。其中,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该产品已凝结超过3700项专利,专利数量远超其他集成品类,成为集成厨电领域的科技新标杆,为方太构建起强大的核心科技壁垒。 

  在品牌实力方面,自成立至今,方太通过优质产品、卓越品质、准确定位、贴心服务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牢牢占据着高端厨电领导品牌的市场地位,成为中国NO.1个高端厨电品牌。同时,方太已持续多年在多个权威行业榜单中领跑厨电行业,展示了其深厚的品牌的根基和灵魂。这不仅能为经销商节省开拓市场的人力物力,也能提供坚实的品牌背书和保障。

      在渠道实力方面,方太是行业首个年度销售规模突破百亿的厨电企业。截止目前,方太累计国内用户数千万户,并在全国拥有超过100家分公司、三千多家形象专卖店,打造从大店、体验店、KA店等多层级触点,已形成完善的线下体系,推动品牌竞争力与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方太的成功,第一是清晰的定位,第二是创新文化,第三是仁爱文化。”方太董事长茅忠群曾如是说。可见,方太在深耕行业、拓展市场中,以美善利他为创新核心,以品质产品赢得市场认可,以仁爱之心经营企业,引领中国厨电行业发展,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智慧、幸福的厨房体验。正是方太强大的综合实力,为经销商大家铺就了道路,帮助他们成功腾飞,共创幸福的未来。

  用技术创新引领产品迭代,用营销创新深化共赢。不难看出,此次方太选商大会,势必进一步拓宽方太的生态版图。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此次选商大会为起点,方太将在2023年与各合作伙伴持续共谋家电零售财富新机遇,为厨电行业发展注入新势能。

  二、制势者胜,繁荣生态持续共赢

  从2022年起,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家电产业“稳增长、促发展”的利好政策,“以旧换新”“绿色智能”成为行业热词。俯瞰家电市场,尤其是厨电市场成为新的成长势头,带动高能效以及智能产品的增长。社交电商以及下沉市场已是行业新的增长动能,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细观各个品类,具有健康化、集成化、精致化需求的洗碗机、集成灶等品类仍处于上升通道,健康和智能家电、精准匹配用户细分需求成为大方向。

  作为国内高端厨电的领导品牌,方太不仅致力于升级产品,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更健康的厨房生活体验,同时也在向外输出自身的幸福哲学。为了将这种幸福理念传递给亿万家庭,渠道建设成为了方太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在本次招商大会上,方太详细讲解了厨电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方太品牌简介及优势、产品理念和场景应用。

  方太零售业务总经理 姜永立表示,高端厨电市场仍是空间广阔的蓝海。方太专注于高端厨电领域,始终致力于探索厨房的幸福烹饪之道,在产品焕新、渠道扶持等方面打造出一条完整的赋能链,为合作伙伴的合作共赢、高质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共同谱写厨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格局。同时,他也提到方太明星的产品核心卖点及价值优势解读,助力经销商掌握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产品营销逻辑,实现产品价值和价格双向驱动,赋能终端销售。

       

  方太集团经销商业务部总监傅立军强调,作为零售铁军的重要成员和特殊的“方太人” ,经销商群体构建了方太的一大重要自有渠道,是服务客户的窗口、品牌市场的门户,也是共同实现“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 这一使命的最前锋,更是为公司零售业务目标实现而奋斗的同路人。因此,方太凝心聚力,致力于打造一支富有文化与战斗力、厨电行业最强的方太经销商队伍,实现可持续增长,实现伟大理想。

  方太经销商业务部社区5S店负责人何进在带了方太社区5S店解读。作为方太重点打造的高品质管家服务平台,“方太社区5S店”旨在走进社区家庭,深入用户的日常生活,解决老旧厨房隐患问题。针对厨房安全隐患多、危害大特点,方太社区5S 店推出了“健康厨房健康体检”服务,为居民厨房电器、燃气、水质3类10项厨房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真正实现厨房健康“0隐患”,成为上海上千家庭的安全之选。

          

  方太经销商业务部招商负责人梁焘着重分享了方太在此次招商大会中带来的全新政策。 为实现与广大经销商和意向加盟者们的精诚合作,方太通过8大优势8大加盟支持,赋能经销商。其中,涵盖装修支持、运营支持、返利支持、市场支持、补贴支持、物流支持、售后安装支持、培训支持,并有优先锁定代理此区域权利、装修补贴、开业活动支持、家具建材渠道优先落位权等五大VIP特权政策,全面、高效地助推经销商在市场竞争中大展宏图。 

  从产品力、品牌力、研发力的强劲支持,到全面的扶持、特权政策,无疑展露了方太全力支持和赋能经销商创富的决心,并坚定了各地区经销商伙伴对方太未来发展的信心。 

 三、幸福厨房触手可及 ,开启狂飙之路

  如何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实现品牌的强势突围? 除了硬件的支持,方太的蓬勃发展与全国众多的经销商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在此次大会上,方太分享了优秀的经销商案例,分享了门店如何破局、变现,以实战角度解析成功案例,为经销商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来自榆树的经销商孙总,在2021年从机油生意转型厨电行业,在建店上样、员工培训、开业辅导落地得到了方太的全程支持,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实现了行业的小白的“完美跨界”;来自简阳的经销商刘总,在多年建材行业的经验基础上,通过组织化运营展现了组织的力量,在家装渠道、分销开放取得了尚佳的业绩;来自海门的经销商施总则是方太品牌的“忠诚卫士”,从原先的方太的销售代表转变成为方太的经销商,开启了事业的第二春。

       

  从各大城市到全国优秀经销商,目前方太大力开发了潜力巨大的下沉级市场,构建出完善的产品矩阵,注重科技时尚、品类多元、注重品质体验,更贴合当下消费市场的需求。

  2023年,方太会继续引领行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服务理念,优化渠道网络布局,为消费者提供动心、省心、舒心、放心、安心的五心服务,为各地经销商的事业建设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助力开启狂飙之路。

  此次峰会,此次大会,让投资者和创业者对方太的发展方向、综合实力及市场布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未来市场和即将投入的事业充满信心。他们充满信心地展望未来市场和事业前景,并期待在方太的全面支持下稳步经营,不断扩大业务规模,实现更大的成功和成长。 

    

  观势者智,制势者胜。2023年方太集团“方心不改,太有未来”春季选商大会圆满召开。方太肩负幸福厨房的使命,将始终坚持产品创新研发,持续进行品牌战略性投入,期待协同更多优秀的投资者专业精耕,共谋发展新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