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周刊第75期|IDC最新市场预测、智能家居相关团标立项、广交会新增智慧生活展览

icon 2023-04-11 16:00:49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IDC中国预测:2023年中国智能摄像头市场将增长7.5%,中国无线音箱市场将下降2%

  4月7日,据IDC中国消息,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指出,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摄像头市场出货量超过2,000万台,同比增长1.6%;IDC预计,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摄像头市场出货量预计为2,155万台,同比增长7.5%。

图源:IDC中国图源:IDC中国

  此外,据IDC中国4月11日消息,据IDC《中国无线音箱设备市场季度销量跟踪报告》和《中国智能音箱设备市场月度销量跟踪报告》显示,中国无线音箱市场智能化比例接近六成,2022年中国无线音箱市场销量为4,870万台,同比下降20.7%;预计2023年中国无线音箱市场销量将同比下降2%。

图源:IDC中国图源:IDC中国

  中国家具协会CNFA对4项智能家具团体标准立项

  4月7日,据中国家具协会CNFA消息,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中国家具协会研究决定对《智能家具床垫》《智能家具座椅》《碳钢家具桌类产品通用技术要求》《碳钢家具椅类产品通用技术要求》等4项中国家具协会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立项,并计划在2024年8月前完成任务。

图源:中国家具协会CNFA图源:中国家具协会CNFA

商务部:本届广交会增加了智慧生活等新展览题材

  4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新闻发布会。据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介绍,本届广交会呈现出了5大亮点:新建展馆展览面积比原来增加25%;本届广交会进一步拓展展览题材,增加了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生活、孕婴童用品、“银发经济”、检测和防护用品等新的展览题材;本次展会参展企业一共1600多家;本届广交会新品首发首秀较多;本届广交会线上展对标知名的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模式,线上平台优化了141项功能。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华安证券:ChatGPT等大模型催化智能家居行业进一步发展

  4月11日,据华安证券(600909)发布的一篇家居用品行业的研究报告指出,ChatGPT等大模型催化智能家居行业进一步发展。其中提到,企业接入大模型,或助于智能家居设备提升物联网能力,从三方面为其赋能。一是用户体验上,智能化水平、交互模式提升带来用户体验升级;二是信息安全性上,可从数据保护、漏洞预测、安全标准和监管带来提升;三是大模型或可降低智能家居企业生产成本和产品开发成本。

  小米承办CCSA智能家居会议,通过三项相关标准

  4月10日,据小米官方消息,小米承办了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移动互联网应用和终端技术委员会智能家居工作组(CCSA TC11 / WG4)第10次会议,来自国内通信、电子、家电、互联网等领域的 26 家主要单位的61位代表参加。据悉,本次会议上,通过了由小米联合牵头和参与的多项行业标准和协会标准,包括《智能家居系统 网联智能中央控制设备技术要求》、《智能家居系统 网联智能中央控制设备测试方法》和《智能家居系统 基于 Soft-AP 的 Wi-Fi 终端快速配网测试方法》等3项标准。此外,由小米联合牵头的《智能家居产品配网用户体验评价》标准,作为首个跨技术领域的标准项目通过了立项讨论。

图源:小米技术图源:小米技术

  睿住智能与海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客厅解决方案

  据睿住智能消息,4月4日,睿住智能与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佛山签署协议。未来,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机制,以提升观影体验场景为契机,共同打造新智能客厅空间解决方案,赋能空间场景落地,引领新生活方式,实现智慧体验升级。

图源:睿住智能图源:睿住智能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家居快讯|中国家具协会CNFA对4项智能家具团体标准立项智能家居快讯|华安证券:ChatGPT等大模型催化智能家居行业进一步发展智能家居快讯|小米承办CCSA智能家居会议,通过三项相关标准智能家居快讯|商务部:本届广交会增加了智慧生活等新展览题材智能家居快讯|IDC中国: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摄像头市场将增长7.5%智能家居快讯|睿住智能与海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客厅解决方案智+周刊第74期|“涌现”的生成式AI,变革的智能家居行业;住建部:学习汽车经验,打造智慧住宅智能家居快讯|QuestMobile:智能家居APP月活用户规模近3亿智能家居快讯|云米科技2022年净营收32.33亿元,净亏损2.755亿元智能家居快讯|Aqara Home智能家居体验馆于上海中心大厦开幕智能家居快讯|全国智标委三项智能家居相关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智能家居快讯|IDC:2023年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温和增长2.2%家居时尚的盛宴——家居产业时尚发展大会圆满举办活动预告丨兔宝宝家居“健康住计划”多重福利 即将开启!智能家居快讯|中国家具协会CNFA对4项智能家具团体标准立项2023年第一季度战绩出炉,这个品牌释放行业强势复苏信号倒计时2天 | 《美好生活驱动力》 第四期《乡村振兴》4月13日全网上线智能家居快讯|华安证券:ChatGPT等大模型催化智能家居行业进一步发展智能家居快讯|小米承办CCSA智能家居会议,通过三项相关标准陶卫快讯|1-2月我国坐便器盖圈出口5123.03万美元,同比下降25.42%大自然床垫2022年实现营收4.61亿元,同比下降2.13%全友家居与三棵树小森板达成合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