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对话设计师李岳龙:建筑物与生命力-建立人与空间的正向关系

icon 2023-04-20 16:51:02
icon 0

摘要:设计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发掘生活中点滴美好的方式。

  设计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发掘生活中点滴美好的方式。这是设计师李岳龙多年来始终坚持的设计理念。在他看来,空间不仅仅是静止的存在,而是有生命力、有创造力的东西,与人相结合才能达到最完美的状态。而经过多年的设计,他的创作方式得到了验证,也让更多人体会到了家的温暖、生活的美好。

  对话中,李岳龙谈到,空间设计的本质在于关注人的内心需求,并承载居住者对于生活的期待。一个成功的空间设计不应仅仅停留在外观和功能上,而要从居住者内心需求出发,将简约而精致的场景赋予温度并与人的情感产生共鸣,使得无生命的建筑物概念被附加某种力量,落成“有温度的家”。

李岳龙

铭人空间设计 研发总监品牌主理人

禾寺品牌策划联合创始人

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主理人

  【新浪家居】:您觉得乐清业主对设计需求最大的共性是什么?

  【李岳龙】:综合来看,当下乐清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更加注重自我诉求和高品质生活体验,而不是盲目追求豪华感。他们开始更加注重实际需求和个人品味的体现,并越来越关注家庭和谐氛围以及展现自我品味,而不是一味跟风。

 【新浪家居】:许多设计师都有一个或多个鲜明的设计风格标签,您认为您最擅长的风格是什么?

  【李岳龙】:我们更倡导人文美学设计,不会特别拘泥于风格,更不会标榜所谓的风格性,而是注重居住者的人居体验。在我个人看来,住宅空间应适配于家庭成员的使用习惯和爱好,让他们在空间中得以释放身心,包括精神层面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此外,设计时也需注重家庭社交氛围的创造,可以设置一些环节、场景或功能来促进交流和交际。

 【新浪家居】:从您的专业角度来说,好的设计应该侧重什么呢?

  【李岳龙】:在商业设计方面,好的设计应该侧重于达成商业价值和业主方诉求。在住宅设计方面,好的设计应该能够表达主人的气质和外在表达,就像人的着装一样,反映个人品味、价值观和对世界的认知观。同时,好的设计应该具有多样化的生活场景和可变化性,赋予空间多功能化的场景,在不同时间节点和家庭社交需求下改变其功能。

  优秀设计还应从灯光、质感等方面运用五感,创造具有独特品味和文化调性的空间,而不是世俗化或流行符号的表现。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案例?

  【李岳龙】:印象最深刻的住宅设计案例,位于高档小区的一个房子,在一百六十平的空间内做出了开闭合式功能,让其具备视野和空间感受体验。此外,在充分考虑到业主的生活习性后,还利用面向乐清湾的广阔江景,设计出了类似于空中庭院的氛围感,消除业主身处高层远离庭院的遗憾。

  而在商业项目方面,印象深刻的是上海证券的设计,该设计颠覆了传统金融机构庄重、刻板的商业空间氛围。通过中庭的方式有效的分离了前厅商务接待区与后厅行政办公区,在视觉上实现穿透和信息传达,打破动静之间的障碍。商务区核心围绕客户体验和商务流程服务展开设计,而行政区则以高效的行政办公为目标,在使用体验和精神状态方面实现高效平衡。设计语言现代简约,传递了全新精神力和理念的指向性。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李岳龙】:与梦天家居合作多年,我参与了许多有关梦天家居的项目,包括梦天木作旗舰店等。以梦天家居总部的展厅为例,我们将其打造成一个顶·级商务区,提供贵宾VIP接待空间,展厅楼上楼下共计三千平米,不仅仅是产品陈列展示区,更具备综合商务功能,包括高端接待、会议接待等。

  在我的设计项目中,我会将“木作美学”融入设计中,梦天家居是一家具备优秀且强大的产品生产和执行能力的公司,其产品的稳定性和保障性是目前最大的优势。而且其从初始阶段就以木门为基础发展,因此在生产工艺和品控方面具有深厚的底蕴,这是非常大的优点。

  【新浪家居】:本次参加“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您有怎样的期许或什么样的建议?

  【李岳龙】:希望梦天家居能用优秀的产品更好地服务乐清地区市场客户群体和设计师群体。其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加强设计界的学术交流和分享,让更多优秀的年轻设计师和作品走向台前,提高设计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本届大赛名为“第三届乐清室内设计评展”,旨在让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和作品受到关注,烘托整个行业以设计为驱动力的时代目标。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可以让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得到展示和提升,推动设计行业的良性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