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设计 | 空纳万境

icon 2023-05-21 22:29:27
icon 0

1

  生活不一定是多炙热的

  它可以轻的像一片羽毛

  飞到很高的地方

  当它落下来的时候

  却也可以轻飘飘地

  安安稳稳地落下


1

2

34

4

5


  空与盈|

  形而上的处世哲学

  这是一场关于空与盈的探索命题。

  “空”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命题,可代指时空、空间,亦可指容器,空似无物,却亦可容纳满盈。

  设计以独特而有力的方式,将既有的生活打断成彼此独立的片段,但这并非设计的目的,而是怀揣对空间的内向探索,试图以绝对纯粹的角度,捡拾起必要性的片段,经由艺术的加工与剪裁,呈现一个空而有间,空而满盈的场域体验。


1

2

3


  自现象的绝对理性入手,抛却物质的繁杂,这是一次挖掘空间深入性的意义探讨。


1

2

3

4

5


  以结构造境,以光造物。

  需要重新审视的,是如何同时实现想象与现实状态下的双重美感。超越物质的想象都是匮乏的,设计是在既有条件的约束下,以尽可能简约的形式,表达生活的恰到好处。


1

2

3

4


  收放自如,结构的韵律之美。

  在这里,不去思考空间的可利用面积,层高的优势也没有被转换成多层次的经济性考量,而且大手笔地将其交予空气去充盈。


1

2

3

4

5


  设计相信,恰如其分的空才能容纳足够满盈的生活。

  将空间体块不断向上拉伸、延展,形成极富张力的语言。在细节的处理上,留出空间之间彼此透视的缝隙,将极具雕塑感与建筑感的墙体不断穿插进视线的边角余光,偶有弧形的笔触落入其间,柔化空间的冷硬质感。


1

2

3

4


  延续与断裂|

  探究视线的多维走向

  将空间体块不断向上拉伸、延展,形成极富张力的语言。在细节的处理上,留出空间之间彼此透视的缝隙,将极具雕塑感与建筑感的墙体不断穿插进视线的边角余光。


1

2


  设计深谙明与暗的调节比例,引光入室,再经由墙体的层层打断,落下的影表达着丰富的几何关系与抽象概念。


3

1


  墙面的曲折,延续与断裂,百叶窗的开与合,以及家具的选择与排布,这些看似单纯的几何形体,经由光的映射,将空间置于流动的时间维度之内。


1

2


  以上种种,可被归结于空间生命力的表现。

  当空间本身足够“空”之后,人的注意力被引导向自然形成的领域,光的痕迹也从某一程度上得到强化,于是居者有更多的可能,与时间共同行走漫步,欣赏生命的起与落,研究光与影的命题,模糊被卸下的疲惫与焦躁,忘却不愉悦的过往。

  空间所处之处,是一首虔诚的叙事诗。


1

2

3


  以流动的线条表达卧室空间的温暖柔和,再将其余的尽数摒弃,睡眠本身就是一件极为单纯的事情。


1

2

3

4


  保持童心是设计灵巧感的来源,以门洞为链接,串联起两个儿童房,共享中心的玩乐区域。对结构的重新理解与把握之后,重诉空间划分的定义与主次关系。


1

2

3


  世界很大,也可以很小。在世间足够繁杂的当下,空间大体量的留白是为意识的内向选择框出一片绝对纯粹的领域,是为一种内向的探索。

  静故了群动,空故纳万境。


1

2

3

4


  项目平面图

1

2

3

  项目信息

  项⽬名称:光影-空纳万境

  设计公司:刘捷设计事务所-国广一叶

  项⽬地点:中国·福建·福州

  项⽬⾯积:约680㎡

  主案设计:刘捷

  项目摄影:徐义稳

  设计时间:2020年03月

  完⼯时间:2022年09月

  合作品牌:展华整体家居、意大利IMOLA瓷砖、必美地板、rational·德国拉丘那橱柜、亨特·道格拉斯窗帘、美国邓恩涂料

 

主案设计

1

  刘捷

  国广一叶铂金翰设计师

  刘捷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1

  福建国广一叶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国广一叶装饰机构)成立于1996年,具有建设部核准的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和建筑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公司下设厦门分公司、7个设计研究院、38个室内设计工作室,六个专业化设计事务所。

  兢兢业业地技术创新进步,国广一叶已形成设计与施工良性互动、公装和家装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先后获得中国建筑工程装饰设计单项奖、福建省室内设计大赛金奖等各类大奖数千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之辰设计 | 时光见证家的温度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北京站倒计时3日 | 2023金堂奖年度盛典暨设计师严选TOP10颁奖典礼即将举办!“航天科技·智领未来”金凯德集团召开2023年新品发布会,多款黑科技新品隆重亮相金帝辰星G990ZK2集成灶,以高端定制推动行业创新发展THOMSON|百年品牌携手院士团队前沿科技,发布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 兔宝宝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 金凯德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 梦天木作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梦天木门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萤石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 美大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之辰设计 | 时光见证家的温度vifa威法x李海峰 | 向艺术致敬 带你看一场「影像矩阵」画展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委副书记、副区⻓郭⽟振一行莅临科饶恩门窗参观考察!携手言承旭尚品宅配2023自然无界新品巡回上海站火热来袭展志天华520品牌日开启NEED净享生活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北京站倒计时3日 | 2023金堂奖年度盛典暨设计师严选TOP10颁奖典礼即将举办!“航天科技·智领未来”金凯德集团召开2023年新品发布会,多款黑科技新品隆重亮相博仕门窗接待佛山在校大学生入企交流“盛装启航居筑众家”居众装饰美好生活2.0发布会暨开业盛典圆满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