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存量“天花板”|蓝景丽家以大家居生活服务链,激活家居消费新活力

icon 2024-03-13 18:32:29
icon 0

摘要:3月12日, “家居服务 向极致出发”蓝景丽家2024品牌服务升级大会盛大召开。蓝景丽家将以服务为核,深挖用户痛点,全面推进精细化的服务升级,打造距离消费者更近、更便捷的大家居生活服务链。

  如果当下资本市场估值只有一种审美,那就是——对的就会更贵,哪怕是在存量甚至减量的行业。

  比如白酒行业自2014年以来,营收增速降至个位数乃至负增长,但依然没有阻碍贵州茅台气势如虹市值突破两万亿,成为A股第一大公司。

  可见行业空间固然是公司发展的天花板,但能否通过供给侧产业升级和品牌赋能,却决定了个盈能力。

  商业的本质殊途同归,“撬开行业存量天花板”的故事也必然会在家居行业演绎。

  中居新闻注意到,深耕北京家居流通行业27年的蓝景丽家,正力图凭借大家居生活服务链,撬开行业存量时代的营收天花板。

  3月12日, “家居服务 向极致出发”蓝景丽家2024品牌服务升级大会盛大召开。蓝景丽家将以服务为核,深挖用户痛点,全面推进精细化的服务升级,打造距离消费者更近、更便捷的大家居生活服务链。

  活动现场,蓝景丽家总经理李李表示,尽管家居行业从增量时代步入存量博弈时代,但作为改善民生的支柱产业,依然处于向上发展的景气周期。为此,蓝景丽家将在2024年通过深化家居为核心的线性服务能力,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体验,为品牌持续赋能,为卖场注入更鲜活的活力。

  四大维度布局大家居生活服务链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家居行业一直被市场定义为地产后周期产业链的重要环节;背后的含义就是,地产行业发展好,家居行业才能好。

  然而当下,不管是旧房改造和二次装修市场带来的存量红利,还是凭借消费者需求延伸出的生活服务,都使得大家居行业正在脱离地产周期,获得长期可持续增长。

  尤其是到家服务,是相对中高频且相对高利润、并且没有营收天花板的业务。

  对此,借助此次服务升级,蓝景丽家以四大维度的布局,瞄定了家居消费的全产业闭环。

  蓝景丽家正式上线智慧家居、家政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消费者可以体验到全方位的家居服务,如专业保洁、电器维修、清洗、安装保养等家政服务,以及局装局改、以旧换新、拆旧换新、设计辅助等装修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蓝景丽家整合商场各品牌的服务资源,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具体、更专业的到家服务。

  蓝景丽家全面拓展整装业务线,除了依托自营家装公司蓝景装饰实现个性化与整装双轨并行的自营家装体系外,还将商场作为一个更大的整装公司集合体进行运营,打通商场各类资源与整装服务全链条的深度对接。

  蓝景丽家此前引入了三只萤火虫设计共创空间,同时与全国工商联施工委员会共同成立了北京首个工长培训基地,2024年,蓝景丽家将通过产业渠道的合力打造,实现消费者在家居商场中按个性化需求找到设计师和工长,直接实现与交付环节的对接。

  2024年蓝景丽家的共创设计师将达到50余位,共创工长也将达到百位。

  蓝景丽家还将成立VIP管家服务队伍,进行 360°个性化整家服务与采买。

  在中居新闻看来, 伴随中国家装市场走过市场化发展的30余年,主流消费需求已从满足人的基本居住与庇护需求,进入到满足个性化及品质生活需求;换言之,家居业精致化服务时代全面到来。

  而此次蓝景丽家率先布局大家居生活服务链,不仅将以高品质、高粘性的服务供给能力实现经营价值的裂变,更是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品质的体验。

  凝聚各方共识激发消费活力

  中居新闻注意到,日前中消协将2024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确定为“激发消费活力”,旨在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共识,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

  而此次蓝景丽家大家居生活服务链的打造,正是响应国家对于“激发消费活力”的号召。

  活动现场,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晓军表示,想消费者所想,着力解决消费者痛点,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真正践行企业各项承诺,打消家居消费后顾之忧,进一步树立行业诚信经营,突显企业品牌担当。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远东神华集团董事长杨占江也表示,市场环境影响叠加家居行业内卷,使得卖场纷纷出“狠招”,激活家居消费活力。我既是协会一员,又是蓝景丽家20多年的商户,亲身体会到蓝景丽家每年发展中持续创新。

  刚刚结束的“两会”从国家层面为家居及家电行业持续释放利好,为此,协会、卖场、品牌与媒体应持续携手,服务好消费者,让消费者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更好的产品、得到更好的服务。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淑琴指出,蓝景丽家作为深耕家居行业27年的优质卖场,持续传达绿色新主张,在这个城市为众多消费者带来了有爱、有温度的家庭空间。当下,一方面市场竞争和消费者需求,使得优质服务成为决定企业成功与否的关键;另一方面,刚刚闭幕的“两会”也明确指出,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实施促进绿色消费,开启放心消费行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此次蓝景丽家发布“家居服务 向极致出发” 2024品牌服务升级,正是卖场基于政策指导,破解服务升级痛点的高效落实到位的全新行动。相信蓝景丽家将在2024年以更精细化的服务,持续满足消费者需求。

  中居文化创始人、全联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会长&青委会主席魏晓飞也表示,过去的一年当中,服务是行业间反复提及的关键词,作为北京早期的家居卖场,蓝景丽家长期致力于将服务摆在经营首位;其次,服务质量作为家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家居企业与品牌“难为自己,成就消费自己,只为服务好消费者;同时,全联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也将全力配合好消费者服务这一行业使命。

  在中居新闻看来,助力装修施工精细化、产品精细化,正成为满足人民美好人居必须思考的话题之一,而这需要协会、卖场、品牌与媒体的共同携手,方能推动家居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与体验!

 智慧交锋深刻洞见产业

  为了更好凝聚产业共识,共同探讨家居服务的创变与消费力的激活,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两场主题论坛。

  首场论坛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频道负责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绿色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晓辉作为特邀主持,与蓝景丽家总经理李李,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远东神华集团董事长杨占江,A.O.史密斯、北京博信达董事长周克非,霍尔茨木门·家居总经理 赵崇联,以及方太电器、北京欧贝斯董事长潘建杰,就如何激活家居消费、创变家居服务更多的空间与可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嘉宾达成共识,“家居服务 向极致出发”的主题不仅是2024蓝景丽家的主题,更将成为很长一段时间家居企业需要思考的命题。此次蓝景丽家借由服务升级,将服务前置,向极致出发,做到了有内容的服务,可以真正满足当今消费者需求。

  随后,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总编辑王晶则作为主持,与蓝景丽家副总经理张春畅,三只萤火虫创始人庞傲,三只萤火虫创始人孙荣贵,九牧卫浴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陈增强,沃伦门窗新零售总经理林雨等嘉宾,开启了关于卖场、设计师、品牌如何通过创新经营模式,融合与共赢的智慧交锋。

  在他们看来,消费者不再满足于简单的购买家具,而是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个性化的家居设计和贴心的服务。此次蓝景丽家从传统卖场到综合服务平台的转型升级,不仅可以更好服务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也深度赋能品牌与设计师,带来了更多流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窦文涛对话班兰:探寻中国现代风格人居之境纽恩泰2024全国优秀经销商年度峰会:强产品勇创新,空气能新品重磅发布Beko倍科10kg超越尊享版洗烘套装,高品质的生活之选!金隅天坛家具将亮相广州家博会,金隅天坛整装一同出席盛会中国空间美学趋势系列访谈启动会暨金隅天坛美家空间美学发布光明园迪温馨提醒,选学习桌椅要认准自有工厂品牌设计V谈 | 寇振:设计是有温度的又是爆品!美的新推星光旗舰版风管机凭什么这么火?设计V谈 | 王凤龙:用户实需是设计最大的意义官宣!安柏瑞门窗2024年公司发展战略正式发布与画家郭有河共创,冠珠艺术岩板画为清晖园博物馆添文化大美上海交通大学骨科学院与HEKA联合发起成立国际脊柱与睡眠健康研发中心窦文涛对话班兰:探寻中国现代风格人居之境纽恩泰2024全国优秀经销商年度峰会:强产品勇创新,空气能新品重磅发布Beko倍科10kg超越尊享版洗烘套装,高品质的生活之选!金隅天坛家具将亮相广州家博会,金隅天坛整装一同出席盛会中国空间美学趋势系列访谈启动会暨金隅天坛美家空间美学发布3·15激发消费活力!2024「守护者联盟」品质生活消费图鉴:德力西电气CD215原点系列产品2024「守护者联盟」宣言!德力西电气品牌部总监王策:较真方寸间的品质,守护每一个家庭的用电安全。光明园迪温馨提醒,选学习桌椅要认准自有工厂品牌设计V谈 | 寇振:设计是有温度的又是爆品!美的新推星光旗舰版风管机凭什么这么火?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