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装修不得不知道的事

icon 2016-03-15 10:17:48
icon 0

摘要: 春暖花开,很多人都有装修房子的想法。也许你刚添置了新居,正准备装修;也许你想旧屋换新颜。可是作为普通消费者,你知道春季装修应该注意什么吗?下面浪哥来告诉您春季装修的那些事。

  春暖花开,很多人都有装修房子的想法。也许你刚添置了新居,正准备装修;也许你想旧屋换新颜。可是作为普通消费者,你知道春季装修应该注意什么吗?下面浪哥来告诉您春季装修的那些事。

春季装修不得不知道的事

  【Part1:浪哥来支招】

  1、木材注意保湿

  木材选购后应该在屋内放二三天,和地气相适应后,再进行施工程序,施工前还应保持地面干燥,减少通风,铺好防潮层,这样木料基本上就不会出现变形。

  2、瓷砖注意含水率

  表面平滑细腻,光泽晶莹,背面手感柔和的就是含水量比较好的产品。同时吸水率小,结构细密,敲击声清脆的是瓷质砖,反之是陶质砖。春季昼夜温差较大应选用吸水率小的瓷质砖。

  3、地板缝砖缝的处理
铺木地板时要安装工人留下足够的伸缩缝,在夏季来临时地板才不会起翘,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干燥;同时用湿毛巾轻擦砖缝使其保持湿润,防止地砖勾缝剂断裂乃至粉化现象。

  4、墙面处理要防潮抽湿
进行墙面涂料施工时,要刷好基层防潮底漆,涂刷完毕后注意通风换气,争取最大程度的干燥,防止开裂。春季油漆涂刷最好采用喷枪法,效率高且漆膜干燥速度也更快。

春季装修不得不知道的事

  【Part2:家装验收很重要】

  1、依序验收,做好尾款结算

  按照合同项目规定,逐条审核工程项目完工情况,竣工验收之后,尾款结算需透明,务必签好保修协议,以便于维护好自身权益。

  2、水电验收是重中之重

  通过灯具试亮、开关试控检测照明通电是否正常;水路安装验收主要查看管路是否牢固,打开水龙头水管流水需通畅,接头弯头位置无水珠渗漏方为合格。

  3、目测手摸检测油漆

  涂料干燥后在自然光下目测油漆颜色是否与样板一致,油漆表面应平整光洁,墙面乳胶漆没有脱皮、漏刷、透底问题。

  4、地砖验收要内外兼顾

  看地转缝隙规整、砖面完整、花砖腰线位置一致以外,还需检测内在的空鼓率。

  5、木工类安装要灵活实用

  一般橱柜和木门都会按照房间需求进行量身定制。在验收过程中要看各种木门开启是否灵活,是否存在阻滞、异声。

春季装修不得不知道的事

  【Part3:装修省钱有妙招】

  1、合理布线 节省材料

  水电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基础工程,因此布局电线、水管、防水,要考虑好日后生活的便利和需要,避免浪费材料。

  2、重视实用性

  不同木材质价格相差很大,尽量少做造型、加厚板、定制线条等,装修前最好先到卖场看看自己中意的家具、鞋柜、橱柜等的价格进行对比。

  3、优选品牌产品

  乳胶漆产品打着“高档”、“新技术”等标签的很多,一般只需买比较著名品牌的普通货就行。还要充分利用商家节假日促销的价格战。

  4、利用淡季概念装修

  如春节过后木工、泥工刚刚返城,手上能接的活不多,装饰公司在开年也会有很多的优惠活动,有充足的时间商量价格。

  【Part4:产品推荐】

春季装修不得不知道的事

  贝尔地板

春季装修不得不知道的事

 TATA木门

春季装修不得不知道的事

  箭牌瓷砖

春季装修不得不知道的事

 芬兰芬琳漆

春季装修不得不知道的事

 雨虹防水瓷砖粘合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