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冬天阴湿寒冷 卫浴重灾区如何防潮

icon 2016-11-22 16:27:42
icon 0

摘要:眼看已经到年边,空了一年的房子又是灰尘又是霉菌,打扫起来不得不让人头疼至极。作为家的主人,应该如何做到防止上霉的现象发生呢?

  特别是在南方,潮湿的空气总是会让家里的衣柜,橱柜等木制家具覆盖上一层不明物,没错,那就是上霉了。眼看已经到年边,空了一年的房子又是灰尘又是霉菌,打扫起来不得不让人头疼至极。在生活中不单单只有家具引起霉物的光顾,瓷砖,马桶也是上霉的“重灾区”,你知道家中还有哪些用品容易上霉吗?作为家的主人,应该如何做到防止上霉的现象发生呢?

南方的冬天阴湿寒冷 卫浴重灾区如何防潮

  瓷砖。大概有99%的家庭会选择在卫浴间铺设瓷砖,其本身具有容易清洁,耐水性好等特点,但是对于,湿嗒嗒的卫生间来说,潮湿的空气容易导致瓷砖的接缝处引起上霉的现象。用水冲也冲不干净,这可急坏了年轻的主妇。其实啊,只要拿一把不用的牙刷沾适量的去污膏多刷几次,然后,在用化妆刷涂一点防水剂就可以了。这样做不仅能防止上霉还能起到防渗的作用。

  玻璃。一年没擦的玻璃上被灰尘霉菌覆盖了好几层,不用点小技巧往往事半功倍。用喷式的玻璃清洁剂均匀的喷在玻璃上,用吸水的潮湿抹布顺时针擦一遍,等到还未完全干透的时候再用吸水的干布擦拭,此时,家里不用的旧报纸就可以拿出来'上战场'了,用旧报纸擦拭不仅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还能使刚才没有擦掉的污渍完全清除掉。

 水龙头。卫浴间的花洒啊,水龙头沾到洗发露,沐浴露是经常的事情,如果长期不去重视这个事情,就会导致花洒表面失去光泽,严重的会引起霉菌的现象,对于没有经验的朋友来说,使用弱酸的清洁剂和使用钢丝球之类的清洁用品也是不少见的。其实,要想解决这个小问题,其实也一点都不难,只要拿清洁剂适量的喷在吸水的抹布上,然后对着水龙头擦拭,就彻底跟霉菌说拜拜啦,当然,还可以用来擦拭浴霸和卫浴其它配件哦。

  马桶。马桶是家中必不可少的,长期不清洁马桶,就会导致内测有难看的'霉菌',要想彻底解决有颜色的霉菌,只要三分钟哦。首先按下储水桶,再用马桶刷对着霉菌刷几遍,然后倒入10毫升左右的威猛先生或者带有盐酸性能的清洁剂,再用刷子小心的刷几遍,如果威猛先生也解决不了霉菌,那就得好好清洗一番了。继续倒入适量的威猛先生侵泡五分钟之后再继续刷,你会发现美白了哦。

  瓷浴室柜。说起陶瓷不得不让人想到几个词,干净,白,难清洁,容易变色等。其实陶瓷的浴室柜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清洁,白醋和柠檬皮是生活种再熟悉不过的物品了,可以用这两样就可以洗的光丽。第一步将陶瓷浴室柜表面用专门的清洁剂擦拭干净,再用吸水的抹布沾上适量的白醋擦拭,你慢慢就会发现,浴室柜会越来越白,越来越靓,当然,也可以用柠檬皮代替哦。这个小攻略还可以用来清洗别的陶瓷用具。

  整体卫浴。封闭的卫浴经常有一股闷闷的'异味',让人闻了特别的不舒服,偶尔家里来客人的时候,还要专门的清理一下味道,实在是个"心结"。其实啊,大可以不用喷那些买来的带有气味的化学性净化剂,醋就可以帮你解开这个'心结',用容器装入适量的醋开放式的放在卫浴内,异味很快就消失,还一直保持清新的味道,多好啊。

南方的冬天阴湿寒冷 卫浴重灾区如何防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