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水的危害你知道吗 为什么水质越来越硬

icon 2017-02-15 11:18:17
icon 0

摘要:很多人买净水器的时候都听说过硬水这个词,但不少人并不清楚到底什么是硬水。今天,小编就帮助大家对水知识进行扫盲,一起来了解下什么是硬水及其相关的知识介绍。

  很多人买净水器的时候都听说过硬水这个词,但不少人并不清楚到底什么是硬水。今天,小编就帮助大家对水知识进行扫盲,一起来了解下什么是硬水及其相关的知识介绍。

  硬水的定义
  水的硬度是指溶解在水中的盐类物质的含量,即钙盐与镁盐含量的多少。含量多的硬度大,反之则小。GPG为水硬度单位,1GPG表示1加仑水中硬度离子(钙镁离子)含量为1格令。
  硬水的标准
  按照美国WQA(水质量协会)标准,水的硬度分为6级:0~0.5GPG为软水,0.5~3.5GPG为微硬,3.5~7.0GPG为中硬,7.0~10.5GPG为硬水,10.5~14.0GPG为很硬,14.0GPG以上为极硬。以上海为例,大部分地区的生活用水为各自来水净化处理后的自来水,硬度范围为8~14GPG,按照WQA标准属于硬或是很硬范围。
  硬水的由来
  当水在大气中凝聚时,它溶解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形成了叫做碳酸的弱酸。该酸最终随雨落到抵上,然后流过土壤上部到达岩石层,碳酸溶解了石灰(碳酸钙和碳酸镁),中和,并同时变硬。
  硬水的分类
  硬水可以分为暂时性硬水和永久性硬水。
  暂时性硬水通常关系到钙和镁2的碳酸盐和碳酸氢盐,这类结晶可长期存在水中,直到气压或温度出现变化,使水份变成超饱和,造成沉淀物,附在热表面或粗糙表面上,例如管道和热交换器内,即形成硬水垢。
  永久性硬水主要关系到硫酸钙及硫酸镁,是不会受到热和气压变化影响的,但如水份被蒸发,依然会并形成硬水垢。
  水质变得越来越硬的原因
  1、人口的大量增加;
  2、工业化进程造成的污染;
  3、水体循环使用周期加快。
  所以不得不超采大量的地下水,使得自来水的硬度越来越高。
  硬水的危害
  1、WHO(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指出:人类80%的疾病与水有关。
  2、长期饮用高硬度的生活用水,会引起心血管、神经、泌尿、造血等系统的病变。
  3、烧开的水口感差,且场场造成壶底结垢,严重影响饭菜的味道和质量。
  4、淋浴时,头发、皮肤常有干涩发紧的感觉,伤害皮肤并使皮肤加快衰老。(对婴幼儿的伤害更大)
  5、洗涤衣物时,浪费洗涤剂,且衣物不宜洗净;洗后的衣物发脆变硬,并残存有洗涤剂的味道。
  6、餐具、洁具上常常会出现水渍、斑点,需要经常清洗,水池甚至墙壁上出现水垢等。
  7、热水器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热效率降低,这也是因为积存的水垢增加,不仅浪费了能源还形成了不安全隐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