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涂料“辣”起来!辣椒素防污涂料能否走入现实?

icon 2017-03-28 10:46:44
icon 0
什么?辣椒素还能防污?您或许想不到,辣椒与船舶防腐涂料之间有着“八杆子打得着”的关系。未来或将成为船舶防污涂料的重要发展方向,还大自然一个新的世界。
 
    辣椒素和船舶涂料能产生什么样的联系?如今,辣椒素用于船舶防污涂料的研究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国内辣椒油树脂和辣椒碱生产企业也在积极将辣椒素产品推向 这一应用领域。基于目前广泛使用的防污技术或多或少地影响生态环境,船舶防污涂料必将朝着低毒环保、广谱高效的方向发展。那么,作为一种辣椒提取物,天然 辣椒素在船舶防污领域是否具有广阔的空间?
 
    新型防污涂料备受期待     船舶防污手段复杂多样,技术种类繁多。从船舶防污的发展历史来看,添加防污剂制成防污涂料是经济上和技术上可行且最为有效的手段。
 
    据介绍,船舶防污涂料可分为传统型防污涂料和新型防污涂料两大类。传统型防污涂料包括溶解型防污涂料、扩散型防污涂料和有机锡自抛光型防污涂料。由于存在 防污时效短、防污效率低、对海洋生物及海体生态造成危害等问题,无锡自抛光型防污涂料、低表面能防污涂料、生物防污涂料、纳米防污涂料等新型防污涂料应运 而生,其优异的防污性能备受期待。
 
    辣椒素以其独特的理化性质,为企业研发新型防污涂料提供了探索方向。辣椒素类物质是一类天然植物碱,是从茄科植物辣椒的成熟果实中提取分离得到的有效成 分。天然辣椒素类物质由一系列同系物组成,至今已经发现20种以上,主要成分是辣椒素和二氢辣椒素。与其他多种防污助剂相比,主要作用方式是驱避,对海洋 附着生物不产生伤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